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383 妖女的放手爱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傻乎乎的雨千锦不知道自己被姐姐骗了,还高高兴兴的带着小女孩回家,一路上小女孩开始还战战兢兢,后来却开朗了起来。

  等送小女孩到家后,小女孩一家人格外感激,雨千锦也是高高兴兴的跟人告别,却想不到后来遇到一个被追杀的姑娘,雨千锦热血性子自然出手相救。

  救了对方后雨千锦带着姑娘跑,一路上照顾有加,那姑娘也温婉如水,让雨千锦喜欢的不得了,暗中看着的古零鈅目光嘲弄。

  却并没有打算出手,因为她认出来了,那女人就是前世跟别人联合起来还是雨千锦的人,不过此刻她没有出手的打算。

  一开始那些人追杀那女人时,那般显然的破绽,这雨千锦都傻乎乎没有看出来,认为那女人是受害者,却不知道女人不过是加害者。

  也好让对方吃亏,也就学会长大,而不是胡乱相信别人,夜对于古零鈅的做法,没有多大意见,他的冷血不比古零鈅少,而且还要多。

  除了雨千重天底下任何一个人生死都跟自己没关系,这古零鈅在忙碌着算计雨千锦,让对方乖乖长大,不在天真的见人就救。

  而另外一边,这幕府内男子一袭白衣,坐落在主位上,神情冷漠疏离,俊美的容颜如那皑皑白雪,高山雪莲不可触摸,只可远观。

  “还没有千重的消息吗?”男子开口道,声音清冷不带起伏,却让人忍不住心中一颤,跪在地上的人一个个将头低的更加厉害了。

  “启禀主子,雨小姐至今未曾有任何消息,不过前些日子接到传言,说雨小姐在xx出现过,后租马车去了衡阳城……等属下等人追去后,却又消失无踪了,”

  “下去吧,”男子听到这话神情一冷,总感觉有地方不一样了,“替我准备马车,我去望江月……过些日子就是武林大会,她一定会去凑热闹,”

  语气淡淡却带着说不出的复杂,为何不来找自己?他给了对方理由?为何还不来……等了一个多月他不想在等了,“千重……”

  古零鈅不知道有人在等自己,而是躲在屋顶上,看着那雨千锦被捆绑着,有着几个三大五粗的汉子,踩在对方的肩膀上。

  “哈哈……臭小子我告诉你,像你这种爱多管闲事,却没有本事的人,我见多了,没有本事学别人英雄救美干什么?我告诉你初出茅庐,就别让人看出来,乳臭未干就别热血,不然你这种多管闲事的人会死的恨惨,”

  原来温柔似水的女子,此刻便的扭狞了起来,雨千锦心都碎了,他救人反而成了错,被人一杯迷药灌下去,醒过来就在这破地方。

  看着四周围那骨头跟尸体时,他忍不住要作呕,心中更加的大惊,“我当成这是瞎了眼救你,”

  “哦……我可没有向你求救,而且……是你这傻小子不相信人家的话,你们这些男人,都一样见到女人就不动脑子,这怪我吗?”女人的话让雨千锦哑口无言。

  追杀这女人的人,一个个凶神恶煞,他潜意识认为眼前这柔弱的女子,会是那样子受害者,却从来都没有想到,对方会是加害者。

  此刻的雨千锦很快就想到了古零鈅的话,“小屁孩就只看表面,不看全部傻小子人心隔肚皮,你救人未必就会被感恩,做好事可以,却别让人当傻子一样耍,留点心……”

  回想起来才知道,原来姐姐是对的,他的认知里面见人有难就帮忙,从不去管前因后果,血淋淋的被揭开后悔也晚了。

  卖身葬父的教训姐姐就告诉了自己,人不可以看表面,雨千锦绝望着,却倔强的模样哭,古零鈅也是看不下去。

  雨千锦她是打算让对方知道人心险恶,可没有打算让对方受委屈,一看到那些人还欺负雨千锦,二话不说就让夜动手。

  夜做事情都是很有效率,救下就收拾了那些人,一个个都送官府了,雨千锦则是坐在一旁,看上去显得格外可怜。

  “姐姐……呜呜呜……我认为她是好人,所以救了她……没想到她……”说着便哭的稀里哗啦,显然是被伤透了心。

  “姐姐你说世界上是不是都没有好人了?”雨千锦对世界绝望了,很绝望。

  “当然是有好人,只是千锦要做很多事情前,你要先多想,看清楚情况在动手,当时你只要在暗中在躲一下,就可以看到很多事情,惩奸除恶可以,只是千锦别太被盲目的善恶遮蔽了双眼,世界上不是所有事情都只有黑白,”

  教育了雨千锦,古零鈅收拾了那些人,却也没有赶雨千锦回去,而是带着对方去武林大会,“姐姐为什么要去武林大会?”

  “带你去长见识,让你多学学,看看别人怎么做……”带雨千锦去武林大会,是想让对方长见识,而此刻她之所以敢去,是因为幕紫阳重伤,想必也没有功夫去。

  雨千锦虽然伤心了一些日子,却也很快活泼了起来,见到很多不好的事情,也没有在二话不说就动手,而是想看清楚状况。

  弄清楚来龙去脉才出手,不在像以前一样,一看到不平的事情就出手,惹的一身骚,古零鈅看到这一点也欣慰点了点头。

  她不求雨千锦见不平事扭头,却也不希望对方太过盲目了,赤子之心可以有,只是过了却会被人当傻子,会很吃亏的。

  让古零鈅觉得奇怪的是,明明这雨千锦救了,为毛任务没有完成?雨千重都不作死了,难道还有什么因素在其中?

  “姐姐……快来看好多人啊……”雨千锦从那一次后,性子也开朗了很多,欢欢喜喜的拉着古零鈅跑。

  不想古零鈅想事出神,一拉差一点摔了,好在夜眼疾手快抱住了对方,古零鈅在对方怀中微微一愣,抬起头就看到对方那冷峻的脸上有着红晕。

  心中咔嚓了一下,该不会雨千重是因为这男人的缘故,所以才不让自己离开,她想补偿对方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