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461 拯救男配大作战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司言看了看小姑娘,神情有些无奈,他是看不惯那些自残的人,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怎么可以自轻自贱。

  不过看到这可怜巴巴的眼神,司言摇了摇头认为对方小,便往下身子替对方看伤口,“疼吧……”

  司言的声音很温柔,当那逆光洒来,整个人都仿佛被笼罩在光环内,有着一股说不出的圣洁贵气。

  那手很温柔触摸伤口带着那轻柔,不是可遗伪装而是一种与生俱来,那一刻仿佛天地万物都不及眼前这一人。

  古零鈅第一次看到如此圣雅清贵的男人,儒雅的气质醉人心弦,“好了……”

  司言抬起头看向这古零鈅,就看到她那复杂的目光,古零鈅回过神,“大哥你可不可以收留我一下,我无处可去了……”

  可怜巴巴的小模样,仿佛你不收留我就哭,古零鈅是打定主意死缠烂打也要缠上了,其实……说真的古零鈅一开始本来要回到更早前。

  只可惜最后没办法,唐媛媛的心愿是家人,只是没办法回到那一刻,只能够改为眼前这男人。

  看到这司言古零鈅怪不得了,怪不得唐圆圆会对方他若即若离,眼前这男子很优秀,优秀的让人忍不住靠近,却又太离的远。

  就跟那天上的白云,漂浮不定难以让人有安心的感觉,司言看了看对方,直接点了点,然后弯腰将人抱起,公主病的让古零鈅有点不好意思。

  在感觉到对方身上那一股淡淡的草药香,更加让人醉心安然而睡,她不知道这唐圆圆怎么忍心,让这男子一次次受到伤害?

  人家怎么说也救了你的命,而你那?第一次相救相处一月你说爱上了,男主一来却说,“你就是那天上的浮云,让我没有安全感,对不起我认为自己爱上了你,其实那是我的错觉,”

  靠……(*Φ皿Φ*)你的错觉到底有多厉害,可以让你错觉道想嫁对方,好吧……这一次你跑了,回去跟男主又闹了。

  然后有来寻求避风港,对方照顾流产的你,尽心尽力男主不在,你说好像如此不错,男主一来那又甩锅。

  男主报复司言,对他各种各毁容,各种各伤害你就哭二句,男主中毒你跪地,“我不可以没有他……”

  司言出了出血救了对方,你转眼间带着男主跑了,走的时候还说一句,“如果我早点遇上你,我们的结局说不定会不同,对不起……我先遇上了他,”

  要不要这么狗血,虐文女主都是一个尿性,古零鈅醒过来时,房间内飘荡着药香,起身出门就看到司言坐落在不远处,挑拣着药物,身体淡然如那墨水的画卷一样。

  司言看到对方起来,并没有多言,古零鈅伤好的差不多,便走到对方面前,“大哥要不要我帮忙……”

  司言点了点头,古零鈅微微一愣,“你是不是不会拒绝人?”说罢又道,“你这样子很吃亏的,”

  怪不得和男人自己说话,都一一点头答应,这压根就是圣父,怪不得被女主那么虐,果然男配属性太强了。

  “为什么要拒绝?人如果力所能及帮一下有何不可,”司言的话让古零鈅微微一愣,很快古零鈅就轻笑的点了点头。

  “你说力所能及,那超出你范围那?”听到这话司言抬起头,看了看古零鈅并没有回答,就沉默了下来。

  古零鈅也低头挑拣药材,她在医术方面有研究,自然很容易就挑选了出来,这到是让司言愣了一下。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面,司言不是出去采药,就是在家做画诗歌,整个人看上去好不风雅,古零鈅则是对方做画她嗑瓜子,对方诗歌她喝茶鼓掌。

  司言对于这模样的古零鈅摇了摇头,“你伤大好为何不回去……”听到这话古零鈅微微一愣,很快便低着头。

  “我无处可去,”古零鈅一样的话,让司言无奈的摇了摇头,他算知道了这丫头是赖上了自己。

  昙花一现的微笑,让古零鈅微微一愣,“司言我觉得你该多笑一下,这人美却不笑,魅力会大打折扣的,”

  “胡闹,男子有何美可言,”司言的话很轻很轻,不过眼角下却有着那说不出的笑意。

  夜里古零鈅起身,就看到对方坐在那园子内,手中摸着那棋子在下棋,有着一种说不出的寂寞,这男人应该很寂寞。

  如果不是太寂寞了,唐圆圆到来,不可能会那般容易就彻底攻略了对方,当然……其中还有着那唐媛媛的缘故。

  古零鈅第二天便兴高采烈的换上衣服,然后拿着那司言去集市,“你要带我去哪里?”

  “当然是去人多的地方,”听到这话的司言往后退了几步,目光带着恐惧,他有着人群恐惧症。

  这是古零鈅在那唐媛媛记忆中得到的,对于人群有着潜意识的恐惧,唐圆圆发现了这一点,便带对方去熟悉人群,渐渐治愈了对方,二者感情升华便打算嫁娶。

  “司言你跑什么?”司言扭头就跑,神情带着那落寞跟排斥,古零鈅拦下对方时,被对方推开了。

  “我的事情不需要你来过问,你让开……”司言往日的声音,都是淡淡如风的清雅,今日却带着那说不出的冷漠。

  古零鈅看到对方离开,知道自己操之过急,只是女主马上就要来了,她不知道司言在哪里捡到的对方,那时候唐圆圆昏迷不醒,唐媛媛自然也没办法感觉到一切。

  圣雅自然二者都不清楚,古零鈅回到家中,就看到这司言坐在房间内,叹了一口气,夜里等对方睡下后,便开始运用灵力进入对方的睡梦中。

  梦里有着一个小男孩被人围着打,“打死你这怪物打死你……”

  各式各样的人都在辱骂对方,小男孩看着那人群,身子缩的厉害,拼命的要逃避却被人拦了回去,“我不是怪物……”

  那一刻古零鈅看清楚了,对方脸上有着血红色的印子,让人看得触目惊心,犹如恶魔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