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463 拯救男配大作战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古零鈅去买菜了,司言在家做画,唐圆圆见没有人就走了过去,看到对方那丹青时,顿时想到了一首诗。

  “众芳摇落独暄妍,占尽风情向小园,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霜禽欲下先偷眼,粉蝶如知合断魂,幸有微吟可相狎,不须檀板共金尊。”

  “好诗,好一句,幸有微吟可相狎,不须檀板共金尊。”司言喜欢诗歌,听到对方的诗词,顿时便称好。

  唐圆圆没有穿越前,不过是一个普通宅女,一听到男神夸奖,脸色悠悠一红,“有感而发……”

  虽然鄙视自己,却还是娇羞低头,怎么可以这样说,让人误会了。

  “哈哈……姐姐真是有感而发,林逋要是知道了,一定会大感欣慰,毕竟姐姐随口便出他的诗词,”

  这突如其来的嘲讽,让这唐圆圆脸色羞红,看到这司言的目光,更加恨不得去死了,只是下一秒却看了看古零鈅,一脸的不敢相信,这女孩也是穿越的?

  顿时便生出一个说不出的危机感,转眼落荒而逃,古零鈅撇了撇嘴,这女人也真够了,有感而发?靠……她是不是想说,这是她所做?

  “你好像不喜欢她?”司言道,他可以感觉到古零鈅对那人的排斥,古零鈅看了看对方,在看了看这画。

  “大哥你要吟诗作对让我来,人家是名花有主,”听到这话司言无奈的笑了笑,他虽然喜欢吟诗作对,却不代表玩物丧志。

  看着这丫头的目光,仿佛在说你就是那玩物丧志的人时,司言觉得好笑,就伸出手揉了揉对方的手,“好,以后大哥找小鈅弄,”

  那手中的触感让古零鈅微微一愣,她知道这男人很敏感很小心翼翼,对人有着戒备,唐圆圆如果不是因为唐媛媛的缘故,不可能那么快让对方喜欢上。

  而此刻对方这是代表,对自己没有那么深的戒备了吗?有着一句话说的话,看上去越温润如玉的人,心就越难靠近。

  看上去越冷若冰霜的人,心就越火热,这话真没有半点作假,唐圆圆跑了出来,神情懊恼,原来自己不是这世界的唯一特别。

  摇了摇头便打算回去了,回去后就看到这司言在做画,而古零鈅也在一旁,那一幕唐圆圆心里不是滋味,就好像有什么东西被抢了一样?

  人啊,就是如此,是你的时候你不懂得珍惜,当你放心那不是你的时,却又忍不住想要,眼前的唐圆圆就是如此,她想到自己的悲剧。

  在看到眼前这二人,没有的就妒忌上了,眼前这女人压根就配不上,这清雅贵气的司言,因为在唐圆圆心目中,这女人压根就心计重。

  当着自己的面威胁自己,在司言面前却又装模作样的装单纯,表里不一哪里配得上这温润如玉的司言,古零鈅一看到唐圆圆回来,也没有多问。

  而是画着自己的话,一旁的司言走过来,看到对方那画时,顿时微微一愣,“这是什么?”

  “凤凰……”古零鈅很淡定道。

  “……”他不傻瞎子,这压根就是麻雀,哪里成凤凰了。

  “大哥你不知道吗?有着一句话麻雀变凤凰,”

  “……”他无言以对,司言头疼的摇了摇头,不搭理对方了。

  因为古零鈅的出现,唐圆圆压根就没办法跟司言相处,最多记忆的停留,也不过是儿时一次意外相救,感情并没有多好,最多感恩。

  唐圆圆在这看着古零鈅跟司言花样虐狗,有一天当古零鈅离开了,唐圆圆走出来,“司言哥哥你跟小玥感情真好,她是你未婚妻吗?”

  听到这话司言一口茶呛到了,“咳咳……圆圆为什么会如此问?小鈅不是我未婚妻,她跟你一样,是我前些日子带回来的,算妹妹……”

  听到这话的唐圆圆微微一愣,心中却冷冷笑了笑,原来跟自己一样,她还认为对方穿越成司言的未婚妻了,不要脸没有名分还在那里装腔作势。

  “可我听说她是你未婚妻,她也承认了,”唐圆圆道,听到这话司言还真不知道,“想必是小鈅妹妹太小了,所以才会胡言乱语的……”

  “胡言乱语,姐姐这话就错了,”古零鈅一进来就听到这唐圆圆的话,这女人有病天生的受虐病。

  人家司言对她不理不睬,她就贴上来,当年日人家温柔体贴,她偏偏要选秦绍,此刻看到人家好了,就要上前咬一口,心理变态。

  “小鈅妹妹你怎么可以如此说,你压根就不是司言哥哥的未婚妻……”唐圆圆认为这古零鈅心计重,怎么可以让对方玷污了这温润如玉的司言。

  “哈……哥哥……你别恶心死我了,指不定你比司言还大,更何况……是不是跟你有什么关系?有时间八卦,你不该想想接下来去哪里好过?司言是不是我的人,跟你有半毛关系,还是你也喜欢司言,算弄清楚想在来一个公平竞争?”

  唐圆圆没有想到对方的话会如此直白,顿时脸色雪白了起来,整个人摇了摇头,“我没有……我就是觉得有些事情误会了不好,”

  “怎么就不好了,我跟司言现在不是,谁知道以后会不会?要你猫哭耗子假慈悲,”这女人气死她了,撬墙角撬的真快。

  前世对方在司言的照顾下,知道原主唐媛媛救了司言,二话不说就冒名顶替,眼前她更加好,背着自己就挑拨离间,这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我……”唐圆圆想哭,也委屈,她只不过是认为这女人是心机婊,配不上司言,难道她有错吗?

  这女人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人,动不动就威胁自己毒哑还要杀人,她不过是提醒司言,楚楚可怜的看向这司言。

  “小鈅你太过了,”司言皱了皱眉头,怎么说对方也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在加上古零鈅欺负的太过,终究忍不住开口了。

  “对不起……姐姐我语气重了,谁让大哥从来都太单纯了,很容易会误信她人,所以我可要帮未来嫂子盯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