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479 双生花之谁是替身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牡丹可真是女大十八变,越来越漂亮了,”神情慈爱的为对方拨弄着秀发,手轻轻的拍着对方的小手。

  牡丹闻言含蓄一笑,眸色却闪过一抹厌恶,神情未变,“母亲又取笑女儿了,女儿哪有,倒是芍药妹妹变了很多,越来越美了……”

  闻言的朱母看了看这地上的古零鈅,“起来吧,怎么来这么晚……罢了,你性子懒,我不说你,只是日后嫁人了,在懒可有的你受,也不学学牡丹……”

  听到这话的古零鈅低头应声,神情乖巧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嘴角冷笑,不知道的人还认为牡丹,才是她的亲生女儿。

  不然她怎么会对芍药如此无情,只是……那狸猫换太子的事情也是不可能,因为芍药跟牡丹出生相差差不多一年,所以换是不可能的。

  牡丹看朱母有训斥着芍药了,便道,“母亲……你别老说芍药妹妹,我芍药妹妹不知道多少人喜欢着……”

  如果往日的芍药听到一定会感激的看向牡丹,只是今日的古零鈅却没有那心情,那扭狞的神色,那杀意的目光。

  活生生将芍药烧死,而眼前这亲生母亲,却冷眼旁观,而这父亲冷漠对待,那一切都让芍药心疼的厉害,她一直想知道为什么?

  “夫人xx阁送来了首饰,让夫人跟二位小姐去看看,”听到这话朱母起身拉着牡丹的手,往不远处走去,古零鈅却站在原地。

  “小姐你别难过,”珠儿是这芍药的丫鬟,前世芍药出事情时,这珠儿也跟着,后来芍药为了逃离那夫家,珠儿拼死相护,这才让芍药离开。

  而珠儿却被人活生生打死了,听到珠儿的话,古零鈅摇了摇头,“习惯了……”轻轻的声音带着沙哑的沉重,淡淡的漠然透露着一股说不出的哀伤。

  习惯了才有鬼,世界上伤自己最深的人,永远都会是自己最亲的人,如那君盈如这芍药。

  她是朱家二小姐,是朱母的亲生女儿,如果说朱老爷宠姐姐多点,芍药会好受些,问题眼前这人是自己的亲生母亲,为何从小到大她的目光都在姐姐身上?

  古零鈅摸了摸胸口,摇了摇头道,“跟上吧,否则母亲又要生气了,”

  古零鈅跟上后,就看到这朱母讨好一般的在给牡丹挑选衣服,牡丹说不喜欢朱母立刻说不喜欢。

  看到那一幕古零鈅怎么着都感觉很怪异,朱母对于牡丹太过小心翼翼了,这不是长辈该有的情绪。

  只是很快古零鈅摇了摇头,并没有太过在意,而是等牡丹挑选完后,自己选了一对小巧的珍珠耳环。

  待在那耳坠上显得格外俏丽,一声蓝色青衣,不如那牡丹的贵气含蓄,反而带着那灵气的招摇,就跟那阳光一样明媚极了。

  “妹妹可真好看,”牡丹夸着古零鈅,不过目光透露着一股怨恨跟妒忌,一瞬间过很快就消失了。

  古零鈅愣了愣,这牡丹有什么好怨恨的?难道是因为这太子殿下的事情?只是太子殿下此刻不还没有提亲吗?

  为什么对方会如此怨恨?而且她又什么好妒忌的?外人一提到朱家便会想到朱牡丹,哪里有朱芍药的事情。

  “姐姐也是,这牡丹花可漂亮了,跟姐姐很般配,”听到这话牡丹说过一抹自得,不过很快有暗淡了下来。

  “妹妹说笑了,都说牡丹花开不过数日,芍药却可以长久,哪里有妹妹这般灵气,”牡丹说着神色暗淡了起来。

  一旁的朱母一看到这一点顿时道,“芍药你看看……一天到晚就知道让牡丹难过,回去给我抄书,不然别出来……”

  心疼的搂着那牡丹,“牡丹别难过,有母亲……”

  看到这二人母女恩爱,古零鈅想吐,冷冷的拿着那珍珠耳环离开,在走到的时候,“小姐你别生气……”

  “我没有生气,珠儿我要出去一下,你替我看着家,”说着便往朱家外走去,她总觉得这朱母有些奇怪。

  说真的,朱母嫁入这朱家,虽然很多人说,是因为前任朱夫人的嘱托,只是也有不少人说,那朱母在牡丹母亲没有死前,便勾搭上了朱老爷。

  然后活活气死了怀胎十月的牡丹娘,然后在对方死掉一个月不到,就立刻鸠占鹊巢,做了朱家的主母,当然这是道听途说。

  谁也没有证据,只是多年来,因为朱母对这牡丹那是宠入骨了,也就让所有人渐渐忘记了那一件传闻,说朱母感恩。

  只是今日她却觉得有些奇怪,古零鈅摇了摇头,出了门便骑马往城门外走去,快马一鞭就看到城门外不远处有着一个男子,怀中抱着那剑迎风而立。

  不得不说这男人长的很好看,气质出尘尤其是带笑时,仿佛那天地间都成了暖色,让人着迷,“芍药……”

  “子清,”古零鈅跳下马,对方一看到古零鈅如此做,吓了一跳就要张开手接,却想不到对方又上了马背。

  “你又被骗了,”听到这话子清有点恼怒,瞪了一眼古零鈅,不过目光却带着溺宠与喜欢。

  “我还认为芍药不来了,你能够来,我真高兴,”子清看着芍药道,对,眼前这男人便是当今的太子殿下。

  他不喜欢那朝堂喜欢江湖,喜欢那快意恩仇的生活,想要潇洒自在,遇到芍药是一个意外,眼前的女子一直都如那明媚的太阳。

  张扬着有着那让人沉迷的气质,都说朱家有女为牡丹,只是在子清心目中,眼前这芍药数日不如对方高贵,却更加让人亲近。

  “我这不是来了吗……子清今日打算带我去何处?”芍药是真喜欢这男人,前世太子殿下提亲,她不知道子清就是太子。

  当父母说要换姐姐出嫁,她毫不犹豫就答应了,条件是让她嫁眼前这男人,只是芍药没有想到,当夜父母就弄晕自己,让她嫁给了一个病秧子。

  就算此时此刻的她,也没办法理解?为什么自己的母亲话如此心狠?为什么?不都是你们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