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480 双生花之谁是替身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子清最喜欢去做什么?”古零鈅回过头看着对方,就看到对方目光有着亮色。

  “我啊,从小就想去世界各地游玩,想去看山外山,想去看海外的海,从小就听先生说,世界很大,所以想去看看,”子清道。

  他不想被困在那牢笼内,不想被这肮脏的地方困住,想走出去,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皇位是尊贵无比,只是看到自己父皇那众叛亲离。

  他觉得孤家寡人并不好做,他想要的生活,是跟自己的爱人,浪迹天涯,“芍药如果我要去浪迹天涯了,你会跟我走吗?”

  “会,”这是前世芍药的话,对于芍药而言,朱家她没有多大留恋,母亲从来都是疼爱姐姐,父亲见自己当空气。

  还不如跟自己喜欢的人浪迹天涯,因为她觉得,自己也许是多余的,牡丹花与那芍药花,早已经注定了,她不想成为对方的影子。

  “子清看清楚我,我是芍药,一定要认清楚,”前世的芍药如此说,今生的古零鈅也如此道。

  所有人都将芍药当牡丹,却从来没有人将牡丹当芍药,只是此刻她却不希望,眼前这人也看错。

  “恩,你是我的芍药,”听到这话古零鈅笑了笑,便躺在那草坪上,并没有说话二人抬头看着天空。

  “子清,如果哪一天你真丢下了一切,我们就去浪迹天涯吧,”芍药没有野心,也不希望跟别的人分享男人。

  子清听到这话微微一愣,便恩了一下,“恩,你放心,等我将家业交托给四弟,那时候我们就走,”

  四弟什么都比自己能干,而不像自己事事都犹豫不决,生怕出错害了百姓先生曾经说过,自己并不是一个好君主,反而更加像侠客。

  所以他会找机会,将一切丢给四弟,听到这话古零鈅扭过头看了看对方那脸庞,“恩,等着你,”

  离开这地方也好,芍药跟子清聊了后,便回到了自己的家中,回家后整个府中的人,都没有发现古零鈅离开,顿时便笑了笑。

  “小姐大小姐送炖品来了……”听到这话古零鈅微微一愣,便让对方进来,而此刻这大小姐牡丹便端着那燕窝。

  “妹妹……”听到这话古零鈅让对方坐下,而对方也坐下,“妹妹你这是在做什么?”

  “看书,”牡丹被对方的疏远弄的一愣,不过还是笑着靠近。

  就跟知心姐姐一样,古零鈅挺恶心这牡丹,明明恨芍药恨的要命,却偏偏每一次都做一个好姐姐。

  “妹妹前些日子,我去了百花宴遇到了一个人,”听到这话古零鈅知道来了。

  “哦,姐姐遇到了什么人?”知道对说的那个人恐怕是子清,不过却佯装不知道。

  “是太子殿下,当时我差一点就掉下水了,是太子殿下救了我,他还认为小心点,太子殿下果然很温柔,而且他还搂着我安慰我,对我可好了,勺药你说是不是很温柔,是不是很好?太子殿下他应该喜欢我的,”

  “恩,”自然是温柔,所以说他性子温和不适合做君主,而对方也有着自知之明,便打算让位。

  只可惜前世因为这牡丹代替出嫁,芍药被送走的事情,刺激了对方才让对方性格强硬了起来,只是……就算如此……芍药却还是知道对方不快乐,少那那一年柳树下的温柔。

  “妹妹你难道不想知道太子殿下吗?”看到这芍药没有疑惑,这牡丹微微一愣,心中想难道自己弄错了?

  哪一天对方救自己时,明明脱口而出叫了芍药,难道是听错了?

  很快这牡丹点了点头,应该是听错了,牡丹离开了,古零鈅看了看那燕窝,也没有喝一口,这牡丹……

  如果前世芍药傻,认为这牡丹是在太子殿下求情的时候,才知道真相的,那此刻却不尽然,这女人恐怕早已经知道了一些事情。

  所以才来试探自己,试图用话刺激她,古零鈅笑了笑,这女人可真是演技派,知道对方爱的人是芍药,偏偏插足了不打紧。

  最后还弄的自己才是受害者,前世对方那不敢相信痛苦绝望的模样,可让这芍药内疚了很久,此刻看来……压根就是她自己自导自演。

  古零鈅让珠儿倒掉那燕窝,而此刻这牡丹也回到房间,“小姐怎么样了?”

  “可能是我误会了,”刚才古零鈅的神情没有作假的迹象,也就是说她不认识太子殿下,那便说明是自己弄错了。

  “我的小姐,你可别大意,那二小姐就跟她母亲一样,都是勾引人的主,你别让她们骗了,”说话的是这牡丹的奶娘,也是牡丹母亲的贴身丫鬟。

  “我知道了,奶娘……”牡丹点了点头,神情有着那扭狞,“奶娘你说,我什么时候才可以摆脱这家?”

  “大小姐你忍着,等你出嫁了就可以,”听到这话牡丹眼睛红彤彤的点了点头。

  “大小姐,夫人请你过去一下,”听到这话牡丹脸色难看,就来这奶娘也如此。

  “知道了,让你母亲等我一下,”说完看到丫鬟消失后,这牡丹就摔东西。

  “奶娘看到没有?她就要那般作践我,当年逼死我母亲,此刻还对我有那龌蹉的想法,我……恨不得去死……”,牡丹哭啼道。

  听到这话的奶娘立刻安慰了起来,“大小姐你忍着,千万别让她发现了,不然大小姐你是更加难过了,”

  “奶娘我知道,只是我难受,她……她怎么可能有这等龌蹉的心思,当年如果不是她,在我母亲怀孕的时候,勾引了父亲,母亲就不会因为这件事情动胎气,也就不会死了,都是她们母女二人的错,我恨他们……”

  当年那传闻一开始牡丹认为是假的,只是当奶娘拿了母亲的亲笔信后,她相信了,时候找父亲,父亲也是一脸内疚。

  哈哈……都说朱老爷跟朱母对她宠爱有加,在她看来不过是内疚罢了,朱老爷是内疚,而那朱母却是心思龌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