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482 双生花之谁是替身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知道这朱母是因为那扭曲的感情,才对牡丹好时,古零鈅突然有点同情对方了。

  不过却也很快淡淡冷笑了起来,古零鈅看了看门外的天空,想到那子清的相约便看着那镜子内的人自己。

  真的很像,她跟这牡丹站一起的时候,几乎都快将对方当成了镜子,而唯一不同的却是,芍药明媚而这牡丹却带着一股说不出的沉闷。

  古零鈅在第二天就出门了,在大街上看到这子清,“子清……”然后跑了上去,将冰糖葫芦塞在对方的嘴里。

  突如其来的甜酸味道,让这子清整个人都一阵哆嗦,就看到这女子抿嘴坏笑了起来,伸出手在对方额头上轻轻点了一下,“你这丫头,又爱闹了,”

  “那你喜欢不?”

  “咳咳……女孩怎么可以将喜欢挂嘴边,”子清咳嗽了一下便一脸严肃道,“以后可不许……”

  “你不爱听就算了,男人都是这样,明明高兴的要命,却偏偏死正经,”听到这话的子清顿时便尴尬了一下。

  “好了别闹,我带你去看灯会,”听到这话古零鈅点了点头,很快就跟对方去看灯会了,那小河内有着满满的灯飘荡着。

  古零鈅也拿了一盏灯,将那芍药的心思写了上去,然后放入那河流中,刚刚一起身就差一点撞到了这子清。

  “别动,”对方站在自己对面,伸出手抚摸着脸颊,轻轻的让人感觉有点痒,神色的温柔那一刻美如画卷。

  只是二人的温馨,在别人眼中却是那般的刺眼,牡丹好不容易打算出来散心,却想不到一出来就看到那一幕。

  自己的好妹妹,跟自己的心上人在那河畔旁边,眉目传情着,而对方还温柔的抚摸那贱人的;脸颊,那般温柔的事情,是她从来未曾见到过的。

  那一刻的她妒忌的要发疯,恨不得立刻冲上去,却偏偏不敢上前,害怕自己一上前了,就会丢尽脸面,尤其是让自己丢脸的人还是那个贱人。

  古零鈅感觉到目光,便顺着目光看过去,一看到牡丹目光一沉,果然有问题,这一路来她都按照那芍药前世走的。

  目的就是想弄清楚前世的一切,为何这牡丹会那般恨自己,为何芍药会在她大婚当日被送走,一看到这一幕的古零鈅,大概清楚了很多。

  因为牡丹一开始就知道了,对方喜欢的人是芍药,不仅仅是因为朱家权利而要娶,而是因为他要娶的人是芍药,所以才话急于求成的送人走。

  因为一开始他们商量的便是,让牡丹上花轿,事后无论对方是不是认出来,都早已经成定局,太子殿下也不可能会退亲。

  只是牡丹却知道,太子殿下一定会退亲,虽然自己又自信不被发现,却还是担惊受怕的选着将芍药毁了,这才安心。

  只是杀了芍药却觉得太便宜对方,便将芍药送到一个病秧子家,一想到这一切的来龙去脉,古零鈅就冷冷的笑了笑。

  然后故意搂着那子清的腰间,神态亲昵极了,让这牡丹在也忍不住落荒而逃了,也许这牡丹是受害者,只是她对于芍药而言,却一样是加害者。

  “我们去玩吧……”看到对方离开,古零鈅便跟子清去玩了,在夜有些晚时,便跟对方告别回家了。

  而此刻这牡丹便在那桌子上哭的要死要活,“奶娘我刚才看到了那贱人跟太子殿下在一起,呜呜……原来是真的,那贱人真的跟太子殿下在一起了……”

  他们那般的亲密,让这牡丹想自欺欺人都没办法,“我的姑娘……你别哭了,小姐……你别哭,你这都要哭碎了奶娘的心,”

  “呜呜……我难过,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他,从他救我开始我就喜欢他了,他不是爱多管闲事的人,却偏偏救了我,我认为我在他心目中是特别的,没想到……呜呜……救我不过是因为那个贱人,”

  “姑娘你慢慢说清楚,奶娘会听的,慢慢来……”牡丹听到这话,将来龙去脉说了一边。

  “那贱人,压根就认识太子殿下,却还骗我,明明知道我喜欢太子殿下,却还勾引她,贱人……跟她母亲一样,二个都是贱人,”

  如果说以前妒忌芍药,那此刻便是怨恨芍药,恨芍药跟朱母你,恨这破坏她家庭的母女二人。

  “我不会让那贱人得逞的,我一定要下嫁给太子殿下,我一定要让他们不得好死,”

  牡丹说话的时候,神色都扭曲了起来,整个人看上去格外渗人,她有着自己的优势,这朱母因为对自己又爱,所以忽略着芍药。

  而这父亲因为知道是自己还是了她母亲,对她更加是千依百顺,所以……她一定要为自己而努力,一定要抢回自己的幸福来。

  古零鈅回到家中,就看到这牡丹来了,牡丹笑盈盈,“芍药妹妹……你今日外出了?”

  “恩,”古零鈅点了点头,并没有隐瞒,更何况对方压根就是明知故问。

  “芍药妹妹,姐姐今日看到你跟一个男子在一起,那人是谁啊?”听到这话古零鈅脑海内想到了前世的一切。

  对方也是如此来说,那时候的芍药如此说,“他啊……是一个江湖侠客,很厉害……”而此刻的古零鈅也如此回答。

  “侠客?”听到这古零鈅的话是对方微微一愣,“你不知道他的身份吗?”

  “什么身份?他就是江湖侠客,不过家中父母好像不答应,想让他继承家业,”古零鈅笑了笑道,脸上很是无辜。

  牡丹闻言整个人都不好过,侠客?哈哈……那压根就是太子殿下,不过此刻她不会如此好心告诉对方,既然你不知道对方是太子殿下,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妹妹,姐姐还有事情要做,就先走了,”牡丹转上道,在看到对方头上的红绳发呆,顿时微微一愣,“这是何人送的?”

  本来要走的人,突然来了一句,古零鈅下意识应答,“是子清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