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488 双生花之谁是替身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芍药……”古零鈅听到外面的叫声,便起身打开大门,看到那朱母笑盈盈的站在外面。

  “芍药这是给你的炖品,为娘可以进来吗?”朱母难得的慈爱,让古零鈅恢复了起来。

  芍药的记忆中也有着那一幕,朱母端着炖品来,那般的慈爱让芍药不敢相信,她喝下炖品便昏迷了过去。

  人生第一次享受母爱,却是被算计,芍药心恐怕在滴血,古零鈅看着对方,“进来吧母亲,”

  听到对方的话,朱母恢复了一会,看到这脸,她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开口?

  端着炖品进入房间,看了看房间内的白色,无论是吃用都没有牡丹精致时,心有点触动。

  却很快就消失了,“芍药前些日子是为娘不对,为娘不该乱说,为娘知道芍药是好的,”

  听到这话古零鈅微笑着,看不出酸楚,却可以感觉到那心在疼着,“母亲何出此言?你不一直都这样,怎么就成不好了?”

  这话让朱母尴尬了一下,古零鈅端着炖品喝了一口,“母亲难得我不是你的女儿吗?为什么没去不敢看我?为什么要如此区分我跟姐姐?”

  明明朱芍药才是她的女儿,听到这话的朱母低着头,没有说话,古零鈅叹了一口气,我给你们活路,是你们自己要下地狱的。

  “母亲啊母亲,这是你的选着,”下一秒就晕倒在那桌子上,朱母一看到古零鈅晕倒了,顿时便起身。

  “我知道,我对不起你,只是你为什么早不来晚不来要在那一夜来?你为什么要在那一夜来?”要在那一夜怀上。

  要在那一夜让自己背上那一辈子都洗不掉的罪孽,是害死自己最喜欢的人的罪孽,她最喜欢丹霞姐姐了。

  从小到大都是丹霞姐姐拉着自己的手,那时候对方保护自己,让自己小小的心灵上有了一个人,一辈子都没办法忘记的人。

  她明明说好了,一辈子都不放开不分开,却偏偏选着了嫁人,那时候她疯狂着,想要靠近对方。

  才会想去勾引那姐夫,她后悔了如果可以,她会选着另外一个办法,守着对方。

  而此刻她将心给了牡丹,她希望牡丹可以活着,可以过的幸福,因为那是姐姐的延续。

  “母亲……”下一秒就有人推门进来了,然后看了看晕倒的古零鈅,不远处还有着一个轿子,而此刻这朱老爷带着人进入房间。

  “这便是大小姐,给大小姐穿嫁衣,快点少爷可等不及了,”听到这话那几个婆子,立刻给古零鈅穿嫁衣。

  而此刻这朱母扭过头不去看古零鈅,一旁的朱老爷,“你们一定要对芍……牡丹好,不然老夫不会放过你们的,”

  “朱老爷你放心,我家公子可是对牡丹姑娘一见钟情,自然不会亏待了她,”听到这话朱老爷心虚的不看对方。

  眼前这人是李相爷的管家,而此刻他看着的公子,便是李相爷的独子,在多年前染了恶疾,前些日子对牡丹一见钟情。

  要求娶牡丹,朱老爷自然是舍不得大女儿,便拒绝了,却想不到今日又狸猫换太子的戏码,朱老爷因为听了牡丹的话。

  害怕留下芍药是祸害,便打算连夜送走,而此刻这李相爷的公子就是最好的选着,当然事后李相爷知道了,也不会乱传。

  因为李相爷如果传了,那可是欺君之罪。所以朱老爷算计的很好,打算将李相爷拉上自己的船,这也是为什么前世那子清没办法找到芍药。

  因为当李相爷知道,朱家送来的女儿是朱芍药时,吓的魂飞魄散,虽然恨惨了朱老爷的算计,却也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的存在。

  而今生过程不一样,这朱家选着的路却是相同的,牡丹看到这古零鈅被抬走,整个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等天色微微一亮,喜娘就来为牡丹梳妆了,在一路梳妆打扮下,对方并没有发现人早已经被调换了,就连那珠儿也是如此。

  前世珠儿被送走,今生却模样,因为朱老爷怕古零鈅会作怪,而此刻这珠儿便道,“小姐可真漂亮,谁说朱家就大小姐美,我们小姐也美。”

  本来关系的牡丹,听到这话顿时脸色一沉,珠儿微微一愣的看了看对方,却见朱牡丹又恢复成原来的模样了,花轿临门了。

  敲锣打鼓声越来越近,这朱牡丹很激动,等喜娘被她进花轿后,整个人的心都扑通扑通的跳着。

  朱牡丹觉得人太激动了,拼命的稳住自己的情绪,“朱芍药……我说了最后的赢家是我……”

  摇摇晃晃的花轿,路过的人看到那十里红妆,一个个都忍不住感叹,“一直认为朱家有牡丹,却想不到太子殿下舍牡丹而折芍药,”

  “你还真别说,这牡丹花虽然美,却哪里比得上芍药灵气……”

  虽然这话是为了追捧子清,只是花轿内的牡丹,却拼命的抓住自己的嫁衣,整个人都扭曲极了。

  往日内谈及朱家都说牡丹,此刻因为子清的选着,谈及朱家便都有芍药,凭什么?那对贱人母女有什么好?

  不就是会勾引人吗?一想到这一点牡丹整个人都扭曲极了,“你们等着,等着……我会让你们生不如死的,”

  她是太子妃了,以后就是皇后娘娘,她一定会让这朱家跟朱芍药不得好死,朱牡丹在掉泪,她觉得自己很委屈。

  朱母抢了自己母亲的男人,而朱芍药又抢了自己的心上人,如果没有这一对母女,自己一定会很幸福,有母亲疼爱。

  而眼前这花轿也不会用那贱人的名义坐上去,以后自己的爱人,叫着自己的时候,只能够听到芍药。

  花轿一路上那朱牡丹复杂了一路,可以嫁子清她自然高兴,只是……她却也不甘心。

  不甘心要用自己最讨厌人的名义做上花轿,花轿停了下来朱牡丹收拾好心情,拉着那红花下了花轿。

  她以后就不是朱牡丹了,是朱芍药,是太子妃未来的皇后娘娘,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