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489 双生花之谁是替身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太子殿下大婚来了很多人,而此刻这主婚人更加是皇上,当今的皇上看着自己最喜欢的儿子,拉着新娘子进来时。

  忍不住欣慰的点了点头,二人一路上来到皇上面前,一旁的媒人婆,少见如此阵势,有点脚软。

  不过还是开始叫着拜天地,就在拜天地时,这太子殿下却拉着朱牡丹的少,“芍药……你是我的了,”

  说着便拉着对方的手,要在对方手背上亲,而牡丹被对方突如其来的一切,吓了一跳。

  整个人既羞涩又懊恼,静静的静静的害羞着,只是下一秒却突然,“你是谁?”

  听到这话在场的人都微微一愣,下一秒就看到太子殿下掀开了那红盖头,“你是谁?你不是我的芍药,你是朱牡丹……”

  突如其来的话,让所有人都微微一愣,“皇儿怎么回事?”

  “父皇她不是孩儿要娶的芍药,她是朱牡丹……”子清脸色难看的厉害。

  芍药的手没有对方那般精细,相对而言要粗糙很多,因为自己说要去浪迹天涯,芍药怕她自己什么都不会,日后会成为他的负担。

  便让自己教她练剑,虽然一直学不精,却也让手粗糙了不少,更何况自己爱人的手,他恨不得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又岂会分不出。

  “太子殿下你说什么?我是芍药,怎么可能会是牡丹姐姐,”牡丹听到这话慌乱了一下,却很快镇定了下来。

  她跟芍药很像,如果她要假扮,连父母都分辨不出,只是这子清却怒道,“放屁……我的女孩,我会认不出,你说芍药去哪里了?本宫的芍药那?你们一定藏了起来,”

  说着就往外跑,骑上马去找古零鈅,前世因为芍药不知道提亲的人是子清,所以子清没有拉对方的手。

  也没有敢开口说话,因为他想给对方一个意想不到的惊醒,今生却不需要,因为古零鈅让他亲自提起,所以他迫不及待的要告诉他的姑娘,他是多么想娶对方。

  “陛下……”所有人都咽了咽口水的看向这皇上,皇上脸色铁青,看了看这地上的新娘子。

  “朕不管你们朱家搞什么鬼?只是我的皇儿,岂会是你们戏弄的,”皇上也大怒了。

  前世拜堂了,就算是皇上也不得不让对方咽下去,而今生没有拜堂,所以才会如此恼怒。

  “陛下我真是朱芍药,我不是牡丹,”牡丹还在哭着,只是皇上不管,他儿子难道会认错人吗?

  皇上也是过来人,他的爱人初恋都是子清的母后,就算后来对方死了,找了一个一模一样的,却也终究是皮像骨不像,所以他相信自己的儿子不会认错人。

  “带上去朱家,”皇上要去朱家,这太子殿下在朱家打闹,所有人都看着那发疯的太子殿下,不敢靠近。

  “老东西,我的芍药那?”听到这话的朱老爷吓坏了,却跟朱母一样,一口咬定送的人是芍药。

  “老东西真当本宫不该杀你?本宫要你命……我的芍药那?”如前世一样疯狂的寻找着,不断踹开房间的大门。

  却怎么也找不到自己心目中的人,皇上赶到时,就看到那子清发疯一样的找,整个人都几乎疯狂了。

  “还站着干什么?给朕去找,”一看到皇上也来了,这朱老爷一下子便傻了,知道大势已去。

  “朱辉啊朱辉,朕从来都不知道,你如此大胆包天,”皇上一脚踹了过去,直接将人踹晕了。

  而朱母也鬼子啊地上战战兢兢的,朱牡丹闭了闭眼睛,“她有什么好?”

  这话是承认了,“她有什么好?那贱人有什么好?”

  疯狂的牡丹红妆下,显得那般的渗人,让所有人都吓了一跳,而子清听到这话,回过头就一剑划过对方的脸。

  “啊啊……我的脸……”朱牡丹捂着脸,朱母也顾不得害怕,上去搂着对方,护着对方。

  “她有什么好?她的好你一根头发也比不上,你这张脸不配在你身上,”子清是第一次发火,往日的温和全然消失了。

  “说,我的芍药在哪里?不然本宫杀光你们,”他什么都不要,就要芍药,为什么还不成全自己?

  “太子哥哥……你是在找她吗?”很快有人骑马而来,来人是四王爷,四王爷怀中抱着一名女子,正是古零鈅。

  “芍药……”太子殿下一看到对方,立刻上前却发现对方还是昏迷不醒。

  “这是怎么回事?”子清看向这四王爷道,连皇上也是如此。

  “老四你说,”皇上也很想知道,为什么太子殿下的新娘子,会在四王爷手中出现?

  “父皇事情大概是这样的,孩儿昨夜赶回来,打算参加太子哥哥的婚礼,却想不到中途遇到了人鬼鬼祟祟,后来那花轿内跑出一个女子,直奔孩儿的马而来,还声称自己是太子妃,孩儿曾经见过太子妃一面,与姑娘容貌相差无……”

  说着便看了看不远处的李相爷,李相爷被对方一看,脸色更加白了,因为他知道这是冲自己来的,果然下面的话印证了。

  “……便也信了几分,后有人说,她是朱家大小姐,要下嫁给李相爷的公子,让孩儿别多管闲事,孩儿见事有跷蹊,而这姑娘又被下了迷药,便只能够自作主张将人带回,”

  “李相……你这要作何解释?”一旁的李相爷吓的脸色惨白,连忙跪在地上,跟皇上说不知道。

  “好一个不知道,李相爷你认为本宫会相信你的话吗?”此刻这太子殿下大怒,看着怀中的姑娘一脸憔悴跟惊恐时,恨不得杀了那李相爷。

  皇上也大怒,“好,好你个朱家,好你个李相……你们都将朕的儿子当傻子……”

  天子一怒浮尸白首,眼前这皇上也不例外,皇上大怒的踹了一脚那李相爷,在看了看这醒过来的朱老爷。

  “朱家欺君之罪,诛九族……太子妃朱芍药为受害者,一切如旧,李相爷一家有共犯之嫌贬去官职发配边疆,”一句话决定了熟人的去留,这便是天子的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