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490 双生花之谁是替身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咳咳……还望陛下开恩,绕过朱家老小……”突如其来的声音,让所有人都微微一愣,子清看到怀中的人儿醒了。

  “陛下,我知道家父家母罪无可赦,只是陛下子不言父过,做子女的命都是他们给,有何资格去言他们的对错,”

  朱芍药虚弱道,在她被四王爷带回时,还愿者就走了,还愿者为了替自己出气,设计了李相爷一家,故意引四王爷出现。

  这一切她很感激,而眼前这些是她该做的了,看到这跪下的女子,朱老爷心思复杂,而这朱母不敢看对方。

  “贱人不要你求情,贱人……”朱牡丹却疯狂,她不需要这贱人的施舍。

  “陛下……我与太子殿下大婚,不想染了血色,身为父亲的陛下,应该懂臣女的新奇,臣女恳请陛下开恩,莫要因为臣女,而大开杀戒,”

  太子殿下也跪下,“父皇孩儿虽然很恨朱家,只是……芍药说的对方,子不言父过,若此刻真赶尽杀绝了,只会为我与芍药的婚礼添加血色,”

  不少人对于朱芍药的大义很感动,而这皇上终究点头,他年轻的时候造孽多,报应在自己喜欢的女人身上,眼前看到这一幕,终究挥了挥手。

  将朱家老小改我发配边疆了,朱芍药跟子清坐在那马车上,“子清你是不是觉得我太善良了?”

  听到这话子清微微一愣,想说话却看到自己的女孩在哭,神情也带着怨恨,“子清你知道吗?我求陛下绕过他们,不是因为我舍不得他们死,不是的……”

  “因为我恨他们,恨他们,我要让他们活着知道那痛苦,我要让他们知道,我的委屈,他们不是相亲相爱吗?”

  看着对方那扭曲的神色,子清微微一愣,显然被惊到了,“我要让他们活着,活着背负那一切罪孽,人啊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过了奈何桥,前世今生忘尽红尘,他们就不会悔改自己的错,我要让……”

  她要让那些人活着去憎恨对方,她会告诉他们朱芍药不是不会疼的木偶。

  “芍药别说了,别说了,”子清抱着芍药你,芍药在他怀中滔滔大哭了起来。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他们的过错,为什么要让我来承受?他们的龌蹉凭什么让我来牺牲,我恨他们还恨他们……”

  是啊,恨那些人,凭什么要为他们牺牲?她朱芍药有什么错?她到底哪里错了?

  哪一天芍药哭的心碎,子清也听的心碎,第一次看到那坚强的女孩哭,仿佛要将一切委屈都发泄。

  “子清我好后悔,后悔当日离开……后悔没有听你的话,子清……”子清不知道朱芍药后悔什么?

  朱芍药却知道,当日子清找芍药,让芍药跟自己回去,然后调换了牡丹,那时候的她,对家里有期盼。

  便拒绝了离开了,而此时此刻她后悔了,后悔的要命,为了那些不爱自己的人,她抛弃了眼前这男人。

  子清看对方哭,亲吻了对方请来,那泪水交融在其中,带着瑟瑟的苦味,也带着深沉的爱意。

  哪一天发生了很多事情,朱家被抄家了,而当所有人知道真相后,都惊呆了,觉得朱家父母太不靠谱了,都是自己的女儿,怎么可以如此作践小的。

  而李相爷家说来冤枉,当日一起被发配的时候,李相爷当成就动粗,要掐死那朱老爷,朱牡丹这罪魁祸首。

  无论在哪里都被人厌恶着,除了朱母其他人都远离了她,而在当日太子殿下也重新娶了芍药。

  红烛下对缠绵,恩爱百年皇上驾崩后,传位给了太子殿下,后太子殿下让位与四王爷,四王爷登基后勤劳更政,给了xx国一个盛世。

  而子清跟芍药二人则是浪迹天涯,离开了那不喜欢的地方,子清带芍药去了大江南北,吃过山珍海味。

  芍药仿佛忘记了当年的一切,整个人都活泼开朗了起来,多年后二人生一女,取名为恩慈,一子为清芍,恩爱百年后同棺材而眠。

  相对芍药的美好,朱牡丹却惨,因为事情起因是因为她,所以那朱老爷对牡丹****打骂。

  而朱母见此后,便动了杀心,在哪一天朱老爷打对方的时候,她背后下刀杀了朱老爷,朱老爷死都不敢相信,那朱母会为了朱牡丹杀自己。

  朱牡丹因为被折磨,早已经变的很脆弱,而且精神不正常,朱母就趁机而入,让对方跟自己发生了关系。

  朱牡丹模模糊糊的时候,很爱朱母很依赖对方,清醒的时候却恨不得杀了朱母,双重人格交替着。

  一面是喜欢着的人格,一面是厌恶的人格,左右为难让朱牡丹整个人都疯疯癫癫,在加上那脸上的疤,更加没有人敢靠近。

  而在有一天朱母强迫对方跟自己发生关系的时候,叫的名字是丹霞时,朱牡丹一瞬间清醒了过来。

  没有在痴痴傻傻,她在知道这朱母,喜欢的人是自己母亲时,恨的更加疯狂。

  在朱母没有防备下,将对方捆绑起来,然后用大火活活烧死了对方,“你们所有人都骗我,说什么喜欢我?原来都是假的,”

  朱牡丹对朱母很复杂,这女人从小到大就宠爱自己,后来所有人都厌恶她,就她一个人站在自己身边,石头的心也会软化。

  却想不到压根就不是这样,对方不过是因为自己像母亲,是母亲的女儿而已,疯狂的朱牡丹点火烧死了朱母。

  朱母在死的时候,并没有恨朱牡丹,该怎么说?因为她知道,自己亏欠了对方,她喜欢丹霞,爱朱牡丹吗?

  不知道,唯一知道的就是,对方是姐姐的延续,是姐姐的女儿,所以生了执念,只是懂时候为时已晚。

  朱牡丹彻彻底底疯了,后用大火烧死了自己,每一个人都不是别人的替身,却偏偏被迫被别人当成替身。

  当年的朱母喜欢丹霞,丹霞死后将朱牡丹当替身,牡丹爱子清,甘为替身,芍药因为与牡丹像,被外人当成是牡丹的替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