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491 僵尸新娘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新娘嫁,新娘嫁,幽幽怨,新娘家是女儿最美的一回,段语的新娘家,却是祭祀。

  洪家村灾祸连连村中人,听外人言用一女子祭祀,可以改变一切,而此女必须要阴年阴月阴日阴时出生。

  而在洪家村内,方圆百里也就一个女子符合这条件,那便是段语了,得知段语符合洪家村的人,便将段语送嫁去了一个古墓。

  古墓内有着一只千年僵尸,吸收日月精华而成,面对送来的美人无动于衷。

  段语虽害怕,却渐渐靠近,她教他认字,教他说话,虽然依旧是吼叫声,却让段语自喜而乐。

  而那僵尸,跟段语相处下爱上了这姑娘,二人相爱,她虽然是人,他虽然连人都算不上。

  却是真心相爱,段语是人喜欢人间,出门游玩僵尸啊僵不喜她忧伤,便为她走出了山。

  二人出了山门,却不知道外面的可怕,有人见啊僵是千年僵尸,又未曾害人灵气十足,就动了坏心思。

  要抓啊僵,却一次次被啊僵打败,啊僵从不伤人,后来那些人变本加厉,用段语为诱饵。

  引诱啊僵,啊僵为救段语,拼死杀了人,后被打散了精魄,带着段语逃了出来,“啊僵你有没有事情?”

  段语害怕的看着对方,对方露出那碎牙咧嘴的笑,“小语……小语……”

  听到这话段语微微一愣,就看到对方的身形,化作了烟云,一点一点的散去,“啊僵……”

  “喜欢小语……”留下的不过是那一句断断续续沙哑的话,段语滔滔大哭,如果知道对方说喜欢的时候,是死亡那一刻,她宁愿不知道。

  “啊啊啊……”段语痛哭着,人世间最大的悲哀莫过于,知道对方爱自己时,对方却早已经远去。

  “小语你给过来……”段语听到不远处人的话,抬起头眼角下留下冷血泪,看着自己的父母,看着那说爱自己的人。

  看着那些道貌岸然的存在,“哈哈……我段语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纵身一跃便跳入那万丈深渊,当年要送嫁时,自己哭着喊着不嫁,他们没有一个人吭声。

  等自己嫁了也爱上了嫁的人,却一个个摆着为自己好的嘴脸,却利用自己去害啊僵。

  段语听着亲人的惨叫,并没有露出任何神情,而是不断掉落悬崖。

  都说人死如灯灭,这是哪里?段语看着周围,有一女子出现在她面前,“说出你的祈愿,许下你的来生,你的愿望……”

  “愿望?”段语微微一愣,她的愿望?

  “恩,人死有怨,我是还愿者,你来到这里,便说明,你可以许愿,许下你最想的愿望,”

  “我最想的愿望,”段语看着眼前的女子,含泪而道,“如果可以,我希望啊僵不爱我,我希望他还是那山中之王,可以度过一个个春夏秋冬……”

  “你的愿望被接受了,”古零鈅接下了愿望,睁开眼睛就来到了洪家村,听洪家村的人说,要用活人做祭祀时。

  古零鈅微微一愣,“小语……对不起……娘也舍不得,小语……”

  听到这话古零鈅微微一愣,摸了摸自己的脸颊知道自己成为了段语,听到这话古零鈅皱了皱眉头,这些人真迷信。

  “你放心我去,”才有鬼,她的目的是让那啊僵不爱段语,所以眼前不出现,那是最好的选着。

  听到这话段母微微一愣,心里舍不得女儿,却还是含泪送对方去了,只可惜……他们不知道。

  古零鈅在被送走的时候,当天就跑了,用这段语的身子离开了那地方。

  “嘻嘻……现在好了,段语没有见啊僵,自然不会来人鬼恋了,”古零鈅坐着小船,现在她的目的。

  就是游山玩水,等过了啊僵事期,便可以离开了,古零鈅做船头,却想不到有人搭讪,“姑娘在下可以做一旁吗?”

  听到这话古零鈅扭过头,就看到一个容貌清秀的男子,一看到对方目光就冷笑了一下,这男人就是前世说好了爱段语。

  却偏偏设计段语,不顾段语死活,如果当时不是啊僵出现,段语就被那些人活活烧死了。

  而这男人却还说爱,开玩笑,如果他那爱也算爱,那世界上所有人都配说爱了。

  “随便……”古零鈅起身走进小船,有时候很想踹下那个男人,不过……这不是自己的任务,她也不想多生事端。

  当然如果这吴辉有龌蹉心思,要算计自己,她也不说吃素的。

  吴辉第一次被女人如此无视,顿时懊恼了起来,却又觉得对方好玩。

  段语容貌不算美,小家碧玉却让人舒心,尤其是笑起来的时候,小酒窝看上去格外惹人爱。

  古零鈅下船就发现这吴辉跟着自己,顿时忍不住皱了皱眉头,这苍蝇到底在干什么?

  古零鈅不理会对方,而是往不远处的客栈走去,其实说来也奇怪,她感觉身子怪怪的,却一时之间想不通哪里的问题?

  古零鈅摇了摇头没有多想,去客栈点了一些吃食,便定下一间客房,打算等日子过了在去调查一下,那几个妖道。

  如果说吴辉是因为,得不得段语的爱,才要杀啊僵的,那那些妖道,便是为了自己的私欲,试图用啊僵来炼丹,这一点最没办法原谅。

  古零鈅在休息了几天,便开始调查对方的行踪,等调查到了后便出发,而这吴辉也不知道是不是脑子有坑,居然也死皮赖脸的跟着。

  古零鈅将人赶不走,顿时有点火,直接对对方用道术,然后逃之夭夭了,吴辉看到远去的女子,不仅仅是没有生气,反而觉得好玩。

  更加变本加厉的要追上对方,古零鈅如果知道了,一定会吐出一口血,泥煤的,你到底有多爱往虐爱情深?

  前世段语不爱你,你贴上去,求而不得便要害了啊僵,而今生……自己压根就没有一句好话,这男人还贴上来,靠……

  不是有病就是脑残,古零鈅快马加鞭三日后,终于到了准安镇,只是一进小镇却觉得气氛怪怪的,阴气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