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493 僵尸新娘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道友抱歉,刚才太激动了,只是你的话有点让我不敢相信,”墨道人道,他学到多年,可从来没有听说过活人成尸。

  “我知道,”古零鈅道,“道友不相信也在情理中,其实这事情我也是听家师说起,家师说他曾经遇见过一个人,不应该是僵尸,”

  “此话怎讲?”墨道人微微一愣,怎么是人有是僵尸?

  “事情这样的,那僵尸爱上了一个女子,女子又正好是道家之人,一个是道家百年最杰出的人才,一个是吸食人血的僵尸,可想而知结果,只是……僵尸爱恋成狂,又苦无靠近之法,便选着用阳女为祭,掩盖身上那尸气,”

  “想必墨道人你也知道,阳女身上的阳气中,当对方吞噬了,那些阳女的血与灵魂,便掩盖住了尸气,从而成为了活人,只可惜每一段时间,都要有阳女为祭,”

  “岂有此理就为这等事情,便杀害他人果然是怪物……那僵尸最后怎么样了?”墨道人微微一愣,语气带着愤怒之意。

  “死了,被那女子所杀,”当年师傅跟自己说着事情的时候,神情带着那淡淡的忧伤,他还说了一句。

  “本就不该开始的爱恋,却偏偏执意而为,最后也不过弄得伤人伤己,”她从师傅口中听出了。

  那僵尸爱上女道便是错,后为靠近对方,肆意伤人更加是错上错,后那女道虽爱上对方,却终究选着自己正义的一方手刃了对方。

  只是那时候师傅的神情又是为何?当时那说不出的忧伤,淡淡的苦涩,仿佛在嘲笑自己,也在嘲笑那异想天开的僵尸。

  对于这故事墨道人没有给评价,不过显然是对那僵尸有着厌恶,“段道友你这故事如果是真的,我也没有什么好评价,只是那僵尸罪无可赦……不过段道友你该不会怀疑,此刻作恶之人,也如那故事中的僵尸一般用阳女遮盖尸气,去靠近喜欢的女子吧?”

  “不一定,也许有着其他缘故,也说不得,这我也不过是猜测,”古零鈅摇了摇头道,听到这话对方也叹了一口气。

  “对了,道友想必不认识其他人,我一会给你介绍一下,”听到这话古零鈅点了点头,很快就去了一家酒楼。

  然后见了几个人,当古零鈅走进房间时,顿时微微一愣,房间内有着三人,此刻看到古零鈅时,也愣了愣。

  “这是李道友,赵道友还有谢公子,别看谢公子年轻,他可是这小镇的镇长……”古零鈅对那些人点了点头,那所谓的李道友,跟赵道友她认识,便是前世设计啊僵之人。

  至于另外一个谢公子她倒是没有见过,仅仅是对其点了点头,而此刻这谢公子看到古零鈅微微一愣,“阿语……”

  古零鈅听到对方叫阿语微微一愣,回过头看向谢公子,“我们认识吗?”

  段语记忆中可没有这男人的存在,谢公子听到这话神情呆瑟了一下,“不认识,也许我们在梦了见过,”

  这话让古零鈅眨了眨眼睛,好熟悉的一句话,下一秒……“阿语……”

  就听到身后有熟悉的声音,很快就看到吴辉走来,当看到吴辉时,古零鈅脑海轰了一下,下一秒就仿佛要裂开的疼。

  前世段语的记忆被涌动了出来,前世段语第一次见吴辉,对方也拉着她的说,“阿语……”

  “我们认识吗?”段语微微一愣,神情迷茫好像在疑惑自己是否认识对方?

  “不认识,也许我们在梦里见过,”同样的神情同样的话,只是说出来的人却不是同一个。

  前世是那吴辉堆段语说,今生是谢公子对自己说,“阿语你怎么了?”

  吴辉一看到对方那神情,忍不住担忧道,“阿语……是不是身子不舒服……大夫……”

  “不用,我就是想到了一些事情,”古零鈅摇了摇头道,也许是自己弄错了,就算话相同,却并不代表什么?

  毕竟这话在现代搭讪,可是很多人会用,比如“美女三百年前我们认识……”等等之类的话,都多的很,便将疑惑丢掉了。

  “小女子段语,”古零鈅开口道,不过对谢公子多了几分关注,虽然是巧合却终究让人生疑。

  听到这话李道友跟赵道友,都看了看谢公子,谢公子道,“谢常在……”

  谢公子脸色有点苍白,看上去像极了一个病弱美人,柔柔弱弱的让人忍不住关怀,嘴角含笑看着你,却并没有让人讨厌。

  “坐吧,我们来说一下近日来,僵尸为祸的事情,”

  “我来说一下段道友的推测,”听到这话其他几个人都看向这古零鈅。

  “你又学道了?”听到这话古零鈅点了点头,那个人脸色一瞬间又惨白了几分。

  “谢公子我学道了,不知道有什么不妥吗?”为什么她感觉对方好像,受到了很大的刺激。

  “没事,就是有点奇怪,你一个女子也会学到,”谢常在道,那目光有着说不出的情绪。

  古零鈅皱了皱眉头,不知道这谢公子到底怎么回事?总给人的感觉怪怪的。

  “女子就不可以学道吗?有着一句话说的好,只要做得好,无论男女,都可行,”古零鈅道,只是那“又”是何意,为何对方要用一个“又”字。

  一旁的吴辉一脸的不甘心,“阿语……你才认识这混蛋,你就对他和颜悦色,你都没有对我和颜悦色过,”

  吴辉委屈,他最美人追了好些日子,美人却依旧冷若冰霜,而眼前你这男人,明明才见面,却对气笑太气人了。

  “吴辉,我说了,你不要缠着我,我不喜欢你,”前世吴辉,设计啊僵跟段语,联合李道友跟赵道友害死了啊僵。

  虽然这事情此刻没有发生,却终究有些隔阂,更何况……她总感觉哪里不对劲?前世段语遇到吴辉时,时间要晚很多,今生却提前了。

  而且前世那李道友跟赵道友,也形影不离的跟着对方,难道因为时间没有道?所以才有此差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