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494 僵尸新娘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夜里古零鈅回到房间睡觉,就感觉到有人抚摸自己的脸颊,低声爱语着,“阿语……阿语阿语……阿语……”

  那声音一声比一声深爱着,有夹杂着沉沉的疼,古零鈅想睁开眼睛,却怎么也睁不开,到底是谁?

  耳边的喃喃低语是何人所叫?为什么心有点淡淡的听,阿语……

  古零鈅下一秒脑海清醒了过来,对啊,自己不是阿语,她是古零鈅,睁开眼睛却发现房间内空荡荡的。

  并没有人的存在,没有人那是梦吗?只是为何那梦会如此的熟悉,而且还那般的真实。

  古零鈅第二天醒过来,神色有点不佳,“段道友你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

  墨道人看到这古零鈅的神色道,听到这话古零鈅摇了摇头,“就是昨天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有点睡不好,”

  那叫阿语叫了一晚上的人,都快赶上冷倾毒了,想到这就很不好,到底是谁?

  是啊僵吗?有可能前世段语,也被对方叫过,却又有些不一样,到底哪里不一样?

  “段姑娘……”门外走进一个人,此刻这谢常在便走了过来,嘴角含笑脸色有些苍白,却不失他半点气度。

  “段姑娘……”谢常在走到古零鈅面前,“段姑娘好像气色有点差,是不是身子不舒服?”

  “……”这已经是第二个了,她的脸色到底有多差啊?才会让一个个的询问。

  “没有……”古零鈅摇了摇头,“倒是谢公子何事来如此早?是不是有新进展了?”

  “面前还没有,不过阳女都被聚集了,”听到这话古零鈅点了点头,“可惜那僵尸太不挑了,只要沾了阳时的人,都动…所以有点多,”

  “无妨,先聚集一行人,在想办法,”古零鈅道,眼前也只能够如此帮了,古零鈅对于这僵尸,有着说不出的怪异,却一时之间想不出来。

  “对了段姑娘,今日是xx小镇的邀月节,如果姑娘有空,我可以代劳……”谢公子的话让古零鈅微微一愣。

  “不用了,我目前不打算去玩乐,”古零鈅对于谢常在的邀请很直接的拒绝,这难莫不是对自己一见钟情了?

  不,对方应该是一见钟情了段语,只是段语也不是什么绝色美人?为什么会让眼前这男人爱上?

  感情的事情真难懂,谢常在听到这话神情失落,一旁的墨道人是看出了,“段道友你便去看看,说不定会有线索,”

  这谢公子显然是喜欢上了段道友,只可惜段道友没有心思,自己撮合一二也不错。

  听到这话古零鈅看了看对方,后点了点头,觉得墨道人的话不错,去人多的地方,是不是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当夜古零鈅跟对方去了邀月节,大街小巷上都是花灯,不少人都在猜灯谜,谢公子看了一盏灯,然后猜出了灯谜,送与古零鈅。

  “这我……”古零鈅看着那花灯,本来要拒绝,却在对方的目光下收下了。

  “阿语……”身后烦人的声音又来人,听到这声音古零鈅扶额了,这吴辉可谓是阴魂不散。

  “阿语……我刚才去找你,墨道人说你去了邀月节,所以我也跟来了,这是谁的灯……”一看到对方手中的花灯,吴辉就恼火。

  在看到这谢常在顿时便气呼呼的将古零鈅的花灯摔了,古零鈅看到摔了的花灯脸色难看,“吴辉你到底要干什么呢?我都跟你说了一百遍,不喜欢你就是不喜欢你,你在纠缠我仅仅是会更加讨厌你,”

  这吴辉让古零鈅生气了,她对吴辉排斥,是因为段语的记忆,只是此刻对方不声不响就丢了自己手中的花灯,当着主人的面踩了,简直就是岂有此理。

  “你……”听到这古零鈅的话,吴辉委屈的看了看对方,在看了看这谢常在。

  “段语你太过分了,我到底哪里惹你讨厌了,你第一次见我就讨厌我,他那?为什么就对我特别,段语我讨厌你,”

  这话让古零鈅微微一愣,却没有去解释,因为对方说的对,她的确对吴辉有隔阂,因为她虽然不恨对方,却也不想用段语的身子接触对方。

  前世对方因爱生恨差一点还是了段语,此刻她哪里会跟对方好,一旁的谢常在看了看古零鈅,“抱歉,是我让你朋友生气了,”

  那轻柔的声音,让人沉醉淡淡哀伤的语气,惹人心怜美人如画,说的就是眼前这男人,古零鈅摇了摇头,“没事,也许这样也好,”

  没有接触就不会有着麻烦,日后自己走了,那吴辉也不会缠上段语了,古零鈅跟那谢常在一前一后,来到许愿树下。

  看着那红绸树,此刻不少人在那许愿,谢常在呆瑟在那大树下,看着那树上的红绸,突然轻风一吹一条红绸吹落,掉在谢常在的手中。

  “物依旧人依非,往事沉烟散,红花难留百日红,人生若如初见,那该多好,”听到这话古零鈅看向这谢常在。

  那一刻对方的影子跟陌雪言的影子融合了,轻风吹洒在对方身上,发丝飘洒在半空中,人来人往的大街,仿佛静止在那一刻。

  秋风落叶带着那淡淡的悲伤,细雨滴落在身上,整个人仿佛要随雨落地,那般的让人心碎。

  “师傅……”古零鈅仿佛看到了哪一天,陌雪言用这等神情说着。

  “本就不该开始的爱恋,却偏偏执意而为,最后也不过弄得伤人伤己,”同样的神情,却又透露着不同的疯狂。

  雨水滴在古零鈅脸颊上,古零鈅微微一愣抬起头看向天空,下一秒就发现有人用衣服为自己挡雨。

  仰头便对上那张略带惨白的脸,那深邃的眸色,透着煦煦灼灼的爱意,那一刻仿佛时间都被禁止。

  人的灵魂被吸入其中,悄悄来的雨,悄悄来的风,红绸不断飘扬,许愿树下,许愿池,少女而立男子用衣衫为其挡雨,美色如画。

  “阿语……”低语喃喃的话,似水一般流淌在心尖,“阿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