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509 不死怪物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喜欢吗?如果喜欢,我以后在给你弄,”古零鈅看到对方吃的喜欢,也笑着道。

  “你想要什么?我的命,还是想怎么折磨我?”孩子的目光太正常了,让古零鈅微微一愣,措意的张了张嘴。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是啊,她虽然有目的性,却不代表带着恶意,而且……对于这孩子是真的,自己看上去很坏人吗?

  “呵……”孩子呵呵的笑了一下,“以前有一个女人,给我一顿饭吃,早已经就将我推下水,有人给我一件衣服,就为了让我穿上,好在上面动刀,有人给一份笑容,却为了要弄哭我,有人对我好,不过是想看我被人背叛后的痛苦,有人……”

  “别说了……别说了,我没有……”古零鈅走过去抱住对方,“我没有,如果说真的有目的,那目的也不会伤害你,学着相信我……”

  “我学着相信过人,你知道他怎么对我吗?”古零鈅看到那嘲弄的神色,莫名的心揪了起来,“他将我关房间里一个月,我在房间里面饿的发慌,拼命的饿着,吃着那木头……咬着那手,你让我怎么信任……大家都说白了,你要什么?”

  古零鈅没想到对方会如此戒备,那扭曲的目光,双色的眸子染了嘲笑,在嘲笑着所有人,是自己也是她。

  古零鈅松开手看了看对方,终究沉默了下来,“诶……我知道,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对一个人好,也没有一个人会对人无缘无故的坏,你不相信我是自然的,不过没关系,我会让你相信,”

  对于眼前这人,她一开始也许是因为任务,只是接触下来,却莫名的心疼,她的灵力被封印了,如果没有被封印,她就可以知道为什么会心慌心疼?

  眼前这孩子让自己很熟悉,熟悉道想让自己去帮忙,去给他过好点的生活,只可惜对方太戒备了,仿佛将世界都拒接在门外。

  不过没关系……她有时间,有时间去让对方相信自己,等古零鈅离开后,孩子的目光才呆呆的看着不远处,只是很快就冷漠了下来。

  接下来的日子古零鈅天天往这里跑,端着好吃好喝的,那孩子该吃吃该喝喝,就是没有一点松动,就好像古零鈅的贿赂,不过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了起来。

  古零鈅看到对方吃光光的饭菜,嘴角抽了抽,自己累死累活这小屁孩,太不给面子了,“过来……”

  听到古零鈅叫,小屁孩站不远处,看了看她,神情戒备,这让古零鈅很懊恼,“臭小子,我该死你,要弄死你,就算你跑也可以,我干吗叫你?”

  看到对方气呼呼的模样,小屁孩脚步移动了几分,然后……不情不愿的移动过去了,在移动过去后,就看到那女孩举起手,下意识便捂着头。

  “睁开眼睛看看……”听到这话小孩睁开眼睛,就看到对方手上有着长命锁,“生日快乐……今天是你生日,五皇子九岁了……”

  今天是五皇子的生日,看到那女人的笑容,仿佛将天上的幸福都拿了出来,是那般的灿烂也是那般的刺眼。

  只是听到这话的时候,小屁孩微微一愣,看着那长命锁,目光呆呆的抬起头看向这古零鈅,“你想要什么?不用这样玩花样,我不稀罕,”

  嘴上说不稀罕,只是那目光却红彤彤的,古零鈅一看到对方的模样,也有点慌了,“我就是想,今天是你生日,送你长命锁……”

  “长命锁?命?哈哈……你在嘲笑我吗?滚出去滚出去……”小屁孩突然发疯,对古零鈅又打又踢,扭曲的目光让古零鈅傻了,这些日子对方虽然冷酷着自己。

  却也很安静没有在对自己动手,却想不到今天的长命锁,让对方发疯了,被赶出来的古零鈅,站在门口抿了抿嘴。

  “抱歉……我不知道哪里错了,如果说错话了,就跟你说对不起,”那长命锁是自己满月哪一天,师傅给自己挂在脖子上的。

  自己懂事后就带着,师兄总跟自己说,这是师傅的宝贝,一直舍不得给他摸一下,却送给了自己。

  对于这长命锁她很珍惜,今日会送这五皇子,也是因为……她希望那长命锁可以给对方好运,因为那是师傅给的,师傅那般神秘莫测,他给自己保平安的长命锁,一直很有效果。

  十几年来内都是无灾无难,更何况那是她珍贵的一件宝贝,送人自然要送最珍爱的宝贝给对方。

  只是……此刻明明是好心却被对方误会,多多少少有些难过,这是她第一次对一个人好,就算以前那些任务,她也从来都没有带任何感情。

  只是眼前这人,却让自己很容易就付出了那一切,因为她莫名的想对他好。

  古零鈅将长命锁放在门口,“长命锁我放外面了,师兄跟我说,上面有我师傅的祝福,可以保佑我平平安安,现在送你了,”

  说着便离开了,心中说不难受是假,说不骂自己也是假,因为她觉得自己在犯贱,也跟就没必要去对他好,却明明知道终究忍不住去关心那孩子。

  此刻的小屁孩听到外面的动静,那孩子打开了门,看着地上的长命锁,很老很旧了,一看就知道用了很多年。

  只是上面的光滑度却让他很清楚的知道,以前的主人很珍惜,只是……“长命锁……你根本什么都不懂,”

  不懂所谓的长命对于我来说,是多么痛苦的存在,不懂自己活着不如去死的好,只是无论在痛苦,在挣扎,在恨不得去死,都活着。

  活的比任何人久,他要的不是长命锁,因为长命对于自己而来是讽刺,是血淋淋的伤口。

  看着地上的长命锁,终究还是捡起来了,那上面的温度,让人心酸酸的,“下雨了……”

  是啊下雨了,以前自己的生日,都有人来招呼自己,从来没有人会给自己好吃的,会给自己送长命锁,所以今天下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