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511 不死怪物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秦月的小村庄内,有着一个女子,拉着一个小男孩,小男孩则是闭着眼睛,牵着对方顿时手,听着前面那女孩的唠叨。

  “小屁孩你这没良心的,你看看……要不是你,我啊……恩,我的任务……任务,”古零鈅抬头看着天空道,“一时冲动啊……”

  虽然在抱怨,只是却并没有任何负面情绪,小男孩拉着对方的身后,嘴角弯弯的搂着对方的小腰,“你要送我回去吗?”

  等睁开眼睛时,那双色的眸依旧那般诡异,却少了往日的戾气,“送你回去?也对,我们穷了,都没有钱吃饭,当然要送你回去换钱,你这小屁孩……看看……还说自己有东西让我企图,现在你说说看有什么让我企图?”

  说着便蹲下身子掐了掐对方那胖嘟嘟的脸颊,有古零鈅的养,眼前的五皇子早已经白白胖胖了,小屁孩不满对方掐自己的脸,嘟着嘴。

  “我不是小屁孩,我有着名字……”说着便看了看古零鈅,听到这话古零鈅眨了眨眼睛。

  “哦,小屁孩有名字说说看叫什么?”还真想不到对方有名字,古零鈅蹲在对方面前,笑眯眯的看着对方。

  小屁孩被看的脸色泛红,扭过头……“我叫小毒……”

  “小毒?这名字真好,冷小毒?”听到这话小屁孩摇了摇头,抬起头看了看古零鈅,在对方怀中磨蹭着。

  “冷倾毒……在我出生前,就取好了,倾城的倾,毒药的毒,”本来不是这毒,而是度……度人的度,以己度人,只是因为自己的眼睛,因为自己的一切,他成了毒。

  “冷倾毒……”古零鈅听到这话脑海轰了一下,冷倾毒……冷倾毒……

  拼命的看着小屁孩,却没办法找出哪里一样,开玩笑的是不是?他是冷倾毒,“你是冷倾毒……那你应该记得我,我是古零鈅……穿越古今的古,金月的月……归零的零,冷倾毒……”

  她就说,为什么会熟悉,听到对方的话,她才恍然大悟,眼前这人是冷倾毒,是那个男人,那个让自己复杂者,喜欢的男人。

  只是她却没有想到,再一次见面对方却成这模样,冷倾毒……冷倾毒……

  “你怎么了?是不是我的名字有什么问题?”听到这话古零鈅看了看对方,从对方的目光中,看不出任何熟悉。

  没有那男人的痴爱,也没有那男人的沉疼,只是眼前这人却偏偏就是那个男人,难道是转世了?

  “你别哭,”听到这话古零鈅目光带着泪光,傻乎乎的看着眼前的人。

  “我没事,我静静,小毒你去玩吧,别让人看到了就可以,”古零鈅蹲在房间内,整个人都陷入了迷茫。

  眼前的人是冷倾毒,却也不是冷倾毒,因为他是转世的冷倾毒,如果真是这样,一切都说的通了,怪不得师傅会让自己来。

  原来师傅一开始就知道了对方死掉了,所以才让自己来,师傅说他活着,眼前是活着,不过是入过一次轮回。

  想到曾经那疯狂扭曲的他,那个说着,“恨……无所谓,只要你留下便好,”的他,真的消失了。

  冷倾毒站在门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显得有些拘束,还带着害怕。

  他害怕古零鈅不要自己,一开始他认为古零鈅不是好人,戒备这防备着,却还是忍不住要靠近。

  对方每一天带吃的来,嘴上不喜讽刺,却没有人知道,在对方没有来的时候,他会傻乎乎的站在门口。

  一看到对方来了,就冷冷的回房间,一脸毫不在意的模样,对方送自己长命锁,他不喜欢长命锁,却喜欢那独一无二的心意。

  因为此刻那长命锁还被自己偷偷带在怀中,他到底做错了什么?

  等古零鈅出来,就看到冷倾毒坐在不远处,整个人显得很孤单,很害怕……那般的让人心酸。

  “小毒你怎么了?”无论眼前这人是不是哪一个冷倾毒,她都知道自己欠了对方,所以……她会还,也许师傅也知道自己欠了冷倾毒,所以才送自己来。

  她知道冷倾毒造孽很多,来生会有报应,却一直不愿意去想那坏处,只是当今日看到了,她才知道……逃避不过是自欺欺人。

  她是还愿者前世因今生果,不早已经清楚明白了,“你别生气……如果你不喜欢这名字,我可以改我也不喜欢,”

  “小毒说什么傻话?这名字我很喜欢,因为这是小毒独一无二的名字,只属于你的名字,”伸出手抱着那孩子,想通了也就放开了。

  听到古零鈅的话冷倾毒,这才放心了不少,不过接下来的日子却小心翼翼了起来,古零鈅带冷倾毒去集市,让对方闭上眼睛,冷倾毒很乖巧从来都没有睁开过。

  一路上都拉着古零鈅的手,嘴角挂着笑容,恨不得天长地久都在这一秒,因为人多古零鈅将冷倾毒抱在怀中,看了看周围给冷倾毒买了冰糖葫芦。

  “姐姐我们要去什么地方?”冷倾毒窝在对方怀中,抬起头看向对方道,古零鈅听到这话,点了点对方的额头。

  “不知道,天大地大走着,反正姐姐很多时间,就怕你这小子以后嫌弃,”她的时间会被定格在穿越哪一天。

  就是眼前这孩子话随着时间流逝,而变老而便成熟,那时候见自己不老会不会怕?只是会就摇了摇头。

  她何事如此多愁善感了,只是不可否认,古零鈅想陪对方走这一生,有人说欠的债容易还,欠下的人情却没办法还。

  她欠了冷倾毒很多情,所以今生换了他,有人问她爱冷倾毒吗?不知道……因为当感情萌芽那一刻,他们就分别了。

  与其说爱,不如说内疚多过爱,只是无论是什么感情,对于怀中的冷倾毒,她都有着一份,恨不得将天底下最好的给对方的心思。

  这也是为什么?古零鈅在不知道对方身份时,会恨不得补偿对方,因为没有灵力,所以没办法看出对方灵魂本质,只是因为对方名字,去却又认出了他来。

  有人说感觉是很奇怪的,明明你不知道他是谁?偏偏感觉却让你去行动,眼前的古零鈅便是如此,感觉在她没有认出冷倾毒前,便让自己对他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