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529 不死怪物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古零鈅跟冷倾毒二人回到秦月国,冷倾毒在忙碌着自己的事情,而古零鈅则是在对方身后帮忙。

  时光匆匆又过三年,当年那小少年此刻成为了男儿,在古代十七岁都男儿,都可以成家立业了。

  几年而过,因为古零鈅暗中的帮忙,这冷倾毒的名声也越来越好了,对冷倾毒有着一种敬畏,虽然还带着恐惧。

  不过因为那些话,一个个都对冷倾毒改变了看法,因为很多时候都被证明了,证明了冷倾毒,可以给这秦月国带来好的结局。

  十七岁的少年,浑身上下都充满了阳光,在这三年内,古零鈅偶尔还是会跟小蝶见面,不过却少数了。

  在一段时间下来,所有人对于古零鈅整个人,都会叫一声嬷嬷,皇后娘娘跟秦月帝,也在这三年内对冷倾毒有了改变的态度。

  虽然还是畏惧,却也没有表现太多的厌恶了,冷倾毒对于这些人的目光,没有过多在意,而是依旧我行我素着。

  而古零鈅却想不到这一日,有人上门了,来人是这皇后娘娘,古零鈅跟冷倾毒依旧住在那翠玉阁,“你跟五皇子多久了?”

  古零鈅听到这话微微一愣,“六年了,”在这世界上待的太久了,久到让古零鈅都快忘记了曾经的一切。

  跟冷倾毒身边,也太习惯了,仿佛习惯到睁开眼睛就可以看到对方,而眼前这皇后娘娘听到这话,“哦,六年了,那你的年纪应该有二十好几了,”

  听到这话古零鈅愣了愣,不过终究点了点头,不过却奇怪对方的话,“本宫打算让你做五皇子的侍妾,”

  “侍妾?”古零鈅傻了,什么侍妾?她可从来都不知道会有着路子,更何况她是不可能会做侍妾的。

  “怎么你不喜欢?你应该要清楚,依照你的身份,跟年纪,别说其他了,就算侍妾也委屈了五皇子,本宫是看你跟在五皇子身边多年,否则你认为会有侍妾可做?”

  皇后娘娘之所以会突然关心起这冷倾毒,压根就是因为,冷倾毒越来越出色,而秦月国也流传着对方是真命天子的流言,虽然秦月帝压着,却自始至终效果不显著。

  在加上这些年来,冷倾毒的一切行动,给秦月国带了不少好处,朝中大臣反对的声音也越来越小了,皇后娘娘才会渐渐在意对方。

  如果不是因为知道古零鈅是冷倾毒最在意的人,她一早就想办法弄死了,而此刻让对方做侍妾,不过是出于不想让冷倾毒厌恶的缘故。

  当然这正妻她早已经有了人选,古零鈅笑了笑,“那多谢皇后娘娘了,不过……我不需要,你如果想给,就给别人,我倒是要看看,小毒会不会娶,”

  心里莫名的就不喜欢,不喜欢这皇后娘娘施舍的口气,也不喜欢让别的女人来分享走对方……她辛辛苦苦养大的孩子,此刻难道要被其他人叼走吗?

  “哼……贱人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本宫看你可怜,不想你孤独终老,才让你做五皇子的侍妾,那别给脸不要脸,”

  皇后娘娘也大怒了起来,古零鈅对于这话淡淡一扫,“出去……这是我的地方,是我跟小毒的家,你要撒泼滚出去撒泼,”

  古零鈅没有跟这些人客气,这都踩在自己脸上了,自己的孩子凭什么让对方去安排人生?

  以前冷倾毒被所有人当怪物的时候,眼前这人避之不及,后来冷倾毒渐渐成名的时候,却来献殷勤,当她跟冷倾毒是傻的吗?

  “你……来人啊,给我将这贱丫头捆起来,本宫倒是要看看,治不治的了这贱丫头,”说着便让身边的嬷嬷动手。

  “皇后娘娘你这是管太多了,”古零鈅自然不会束手就擒,却想不到有人比她还快,那几个嬷嬷在古零鈅没有出手就被摔了出去。

  “倾度……你回来了,本宫正要替你好好……”皇后娘娘笑容满面道,冷倾毒看到这一切嘴角嗤笑。

  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眼前这女人当年对自己的态度,那可是要多恶劣就有多恶劣,却想不到……

  在三年后,因为自己的局面变了,立刻便上前来献殷勤了,对于这一切冷倾毒仅仅是有着厌恶。

  “如果没有事情可以滚了,我的事情不需要你来过问,娶谁也由不得你来插手,”对于冷倾毒而言,这女人不配。

  “倾度……”听到这话对方张了张嘴,不过……终究没有在敢多言,因为冷倾毒的目光太吓人了。

  看到那些人落荒而逃,冷倾毒嘴角嗤笑了一下,回过头看向古零鈅时,却一面柔和,“姐姐……你别在意他们的话,姐姐就算我娶你也是妻,”

  “小毒……我说过,这事情我不会在意,”只是她的话却让冷倾毒低着头,目光闪过了暗淡,心中想说,是不在意做我的妻,还是别人口中的话?

  三年了,又三年,冷倾毒早已经不是当年的孩童,他知道自己喜欢这带大自己的女人,喜欢其实很简单,可以说是一种执念,却也可以说……是一种命。

  眼前这女人在冷倾毒心目中,就是跟命一样重要的存在,冷倾毒将心中那话都咽下去,因为他怕自己说出来后,会让对方远离自己。

  古零鈅看了看冷倾毒的神色,扭过头摸了摸自己那颈部的珠子吊坠,那一刻的目光叹了一口气,那珠子是师傅给的。

  只是此刻珠子的光越来越淡了,一开始她没有弄清楚这有什么用?只是此时此刻的古零鈅却清楚了,等光芒暗淡湮灭时,自己也该走了。

  “小毒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子?”古零鈅让对方坐下,然后替对方梳头道,那柔顺的秀发从指间划过,看着那俊美的脸颊,古零鈅突然张了张嘴道。

  “我喜欢姐姐这样的女孩,”这话让古零鈅停顿了一下,选着忽略了起来。

  “哦,不过我这种的女孩可难找,小毒你要慢慢来,”冷倾毒见古零鈅装傻也不挑破,而是乖乖的笑了笑,腼腆的笑容上带着那精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