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531 不死怪物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陌雪言看着对方那神情,整个人都冷沉了下来,那说不出的寒意,让人发冷又发寒着,古零鈅不由自主的便捂着那身子,往后退了几步有些发冷。

  “师傅,我不会走的,”半跪在那地上,古零鈅抬起头倔强道,那一刻的陌雪言目光说不出的沉疼,终究在最后威压下来。

  看到古零鈅嘴角吐出了一口血,依旧不松口的时候,这才叹了一口气,“罢了,就随你吧,”

  “只是小鈅……你终究会回来,不会留在那里的,小鈅命中注定的事情,谁也改变不了,”陌雪言第一次的温柔让古零鈅整个人有些不知所措了起来。

  看着那温柔的神情,那脸颊上的触感让人心醉,古零鈅抬起头伸出手不由自主要去触摸那眼上的丝带,却被对方抓住了手。

  “师傅我可以问一下吗?你的眼睛……”那一刻她鬼使神差想扯下那丝带看清楚眼前的人,从小到大……她就想,而此刻强烈的感觉,更加让自己想了。

  古零鈅在要扯下对方顺带那一刻,却突然发现自己醒过来了,睁开眼睛看了看自己的手,依旧残留着那温度,便抿了抿嘴摇了摇头。

  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可笑的想法?她感觉自己有些无可救药了,看到对方那目光温柔时,她突然仿佛看到了那个冷倾毒。

  只是很可笑,因为自己的师傅,怎么可能会他,师傅是从小就带自己的人,而那冷倾毒却是自己在祈愿中遇到的。

  “姐姐你怎么了?”听到这声音古零鈅回过头,就看到这冷倾毒站在不远处,走过来拉着自己的手,一脸担忧的摸了摸她的额头,然后用自己的额头覆盖在自己的额头上,忍不住皱了皱眉头。

  “姐姐……你是不是很难受?”不然怎么脸色一脸惨白,还有着冷汗,到底是出了什么事情?

  “我没事情,就是……”就是有些可笑,可笑的认为自己的师傅会是那个,就是因为那熟悉的目光跟温柔的神色。

  因为自己的师傅对自己一直都是很冷很冷的,突然对自己好了起来,才会让自己产生了触觉,所以才会不由自主的沦陷了下去。

  “姐姐……”冷倾毒看着对方那模样,便忍不住皱了皱眉头,古零鈅摇了摇头,起身了,不过神色有些不好,冷倾毒一直在对方身后跟着。

  那手紧紧的握住掌心,整个人都沉默了起来,只是那目光却紧紧的握在手心,那脸色阴沉沉的,刚才他在一早就进来了,也可以感觉到古零鈅的不对劲了。

  后来才发现对方的灵魂被人调走了,他那一颗生怕对方会回到自己的世界,等对方醒过来前,却听到对方喃喃着一个人的名字。

  冷倾毒叫的是自己,却也不是自己,因为他叫自己从来都是小毒,而并非是冷倾毒,那跟自己同名同姓的人到底是谁?

  古零鈅不知道对方的想法,而是依旧笑眯眯的哄着冷倾毒,冷倾毒心中有着谜团,却并没有多言,而是默默的调查着古零鈅的一切。

  古零鈅认为一切都可以顺风顺水,却想不到有着一天,自己那颈部的光珠暗淡了,等那光珠暗淡时,突然感觉到胸口发闷,然后整个人便晕倒在地上。

  在晕倒在地上的时候,古零鈅仿佛整个人都穿越时空了,见了不少的事情,有三生石边,她在哪里看到了一个男人,坐在那三生石上,嘴角有着冷于世界的冷漠。

  却想不到那人突然回头,冷漠的目光让古零鈅脸色惨白了几分,后退了几步害怕那人的目光,却想不到才退步,就变幻了地方。

  去了另外一个地方,那高高在上的地方,祥云笼罩着整个世界,梦幻如梦境一般绝美着,却想不到很快停顿不远处威严的声音。

  “哦……人有善恶,不如我们来打赌,次子转世轮回积善诸多,不如此世我们给他一个机缘,”

  “哦,那你想给他什么机缘?”

  “又跟我们打赌有着什么关系?”

  “自然有关系,如果我们给他天生与人不同之处,你说他是让人尊崇,还是让人厌恶?”

  “自然是厌恶,人对于不同与自己的事物,都有着本能的戒备,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如果你给他不同于人,恐怕都活不过成年,”

  “这道是一个麻烦,不如……我们给他不死之身,如此自然就不需要死亡了,也可以安然长大经历人间百态了,成善成恶,自有分晓,”

  古零鈅模模糊糊听到这一切,整个人脑袋轰轰的想着,说的人是谁?

  什么叫做人间百态?什么叫着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姐姐……”古零鈅睁开眼睛,就看到这冷倾毒出现在自己的面前,整个人微微一愣。

  积善诸多,给他一个机缘,怕他死去,给对方一个不死之身,这一切……不就是眼前这冷倾毒吗!?

  哈……一直都想知道,冷倾毒到底为什么会有着命运,却想不到不过是二个人的一个玩笑,所以才出人才多事情。

  只是也不对,积善诸多,不对啊……冷倾毒他杀戮很重,何来积累善业?

  冷倾毒一身业障,就算十世也没办法洗干净,眼前冷倾毒却没有,那到底为什么?出了什么事情?

  “我不相信你的话,古零鈅你从来都骗不了我,你认为我会相信你的权宜之计吗?”想到曾经冷倾毒的话。

  自己明明没有见过冷倾毒,他却那般认定着,以前那莫名其妙,在看到眼前这冷倾毒却……

  此刻的她突然明白了,看到眼前这冷倾毒整个人都傻了,如果说眼前自己遇到的冷倾毒,还未曾孽债诸多,那便说明,眼前这冷倾毒并不是自己认识哪一个。

  哪一个跟自己有着诸多交集的他,而是从来都没有认识过自己的冷倾毒,是哪一个而这没有交集的冷倾毒。

  冷倾毒曾经说过,她跟自己的关系,在想到此刻自己跟冷倾毒的一切,古零鈅整个人都傻傻的看着眼前的人,“到底发生过什么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