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545 懦弱的王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公公你来了,”古零鈅回过头看着对方,此刻这公公便摇了摇头的走过来,看了看这古零鈅。

  “彩衣姑姑你为何一定要如此,你明明知道……只要你安然而定,你的身份一辈子也不会有任何变化,为何一定要走这死路?”公公不懂古零鈅为什么要如此做?

  古零鈅听到这话看着那桃花,艳艳红色的桃花,美的让人窒息,“是啊,我一直认为,只要我如此,一生就会如此,公公你可知道,人终究会变,当一切就如这花一样,碎了就在也不可能变美了。”

  说着将桃花掐在手中,下一秒就成为了一片红色,“而我就是这样,我跟他……就如这桃花一样,当年的桃花妖妖此刻却不过是那枯木难回春,回不去了也不可能回去,他成为了高高在上的王,我却还是卑微如尘土的宫女,”

  当年的彩衣认为如此守着那一份爱,便会得到美好的回报,只可惜……她的守候,却不是一场场的悲剧,最后……她还要去为了那男人的王位而牺牲。

  等彩衣死那一刻才带着,原来她心目中那所谓的美好,也早已经如那桃花一般凋零了,成为了枯木,在也没办法回春。

  而彩衣却偏偏死守着那一份承诺,也许彩衣懂得,却偏偏不一样承认,女人在爱着的时候,就是傻。

  傻到可以付出一切,可以为爱去死去牺牲,而彩衣死了也牺牲了,十几年……她为了那个人的王位,为了你一个人的一切,牺牲了多少。

  听到这话的公公张了张嘴,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说?那一刻……他仿佛有着什么东西咔在喉咙里面,怎么也没办法吐出半句了。

  心中唯一的想法便是,陛下你当真伤了世界上最爱你的人了,公公离开了,古零鈅干活的时候被人刁难,面对这一切古零鈅冷眼旁观,冷漠对待着一切。

  在干活往后,便拖着疲倦的身子回到了自己的住处,等回到自己的住处后,却听到宫女们说,这汗帝出了事情。

  听到这事情古零鈅笑了笑,看来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古零鈅被公公请去看了这汗帝。

  此刻这汗帝一脸的憔悴,整个人都显得惨白,一看到古零鈅……便伸出手拉住对方,古零鈅沉默了一会,终究没有推开。

  “你还是来见朕了,彩衣……你到底要朕如何,朕一直都认为,你是最懂自己的人,朕此刻内忧外患,外戚诸多,朕不是不想给你承诺,而没办法……彩衣在等朕几年可好,”

  汗帝的话让古零鈅抬起头看了看对方,那目光中的嘲弄清晰可见,只是一瞬间过很快就消失了,“好……陛下这是最后一次,”

  “朕知道,”听到这话的汗帝点了点头,古零鈅当夜在汗帝房间内照顾了对方一天,等离开的时候,整个人都忍不住讥笑着。

  最后一次,这真是最后一次,因为在前世彩衣便是如此死去的,死在这王的懦弱中,而此刻……她可不会在如此。

  君无意,妾则无心,这汗帝口口声声说爱彩衣,只是……他的爱算什么?

  一触及到了他的利益,一触及到了他的王位,彩衣不过就是一个牺牲品而已,古零鈅醒过来,就被一群人闯入其中。

  很快便将古零鈅拿下,理由是谋害亚贵妃,听到这话古零鈅笑了笑,很是乖巧的跟着对方离开,被请进刑部的古零鈅很安静的坐在那房间内。

  四周围走来走去的衙役,看到这一切都微微一愣,因为他们从来都没有见过如此镇定的人,眼前这一切显然对她很不利。

  只是眼前这人却偏偏可以如此淡定,这到底是后台强大,还是……无所畏惧中的不知者无罪,只是无论是那一点古零鈅都很惹人的目光。

  “彩衣有人要见你,”听到这话古零鈅起身,便看到这公公走来,公公一看到这古零鈅,顿时便跑了上去。

  “陛下很担心彩衣姑姑,不过彩衣姑姑你在里头在待些日子,陛下很快就会想办法弄你出来,”

  “怎么弄?公公这话你说如此多,难道就不觉得虚伪吗?难道就不觉得可笑吗?弄我出去?他敢怎么弄?”

  “这……彩衣姑姑慎言,”公公迟疑了一下,还是咬了咬牙道,古零鈅却冷冷的笑了笑。

  “慎言?哈哈……公公你可知道在这xx国内谁最大?”

  “这自然是陛下,”这般傻的问题,彩衣姑姑也问的出来,要知道整个天下都是陛下的。

  只是古零鈅却摇了摇头,“不……不是他的,是外戚的,是那些百官的,而他却不过是一个懦弱的傀儡,口口声声说爱我,何时真爱了,看看……就是因为他的懦弱,我要在这地方栖身,就是因为他的无能,我做了十几年的宫女,让他那些妃子嬉笑着,看看……”

  这每一次看看,都让人听的心酸,如果说不爱,彩衣会好受些,问题哪一个男人偏偏口口声声说爱,只是……他的爱给了自己什么?

  到底给了自己什么?所有人都羡慕自己可以得到高高在上王的爱慕,只是……没有人知道,如果可以……她宁愿不要,不要这懦弱王的爱。

  “我的祖宗,你别说了,别说了。”公公吓的脸色都惨白了起来。要动手捂对方的嘴,却偏偏不敢动手,只能够看着对方一句句的说着那高高在上之人的不对。

  公公从来不知道,眼前这女人如此大逆不道,如此无法无天,只是突然也有些明白了,眼前这人也是有心的,心会疼。

  “别说?为什么不可以让我说?他不是说要救我吗?为什么不来,他的爱那?原来这就是他的爱,他是高高在上的王,是整个国家的王,不是普通人,不是毫无能力的人,为什么眼前连自己最爱的女人也救不了?一个连自己的女人都没办法救的王,你认为他还不懦弱吗?他就是彻头彻尾懦弱不堪的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