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551 庶女贵妃路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前面的竞选,虽然是古零鈅一手操控的,不过后面的压轴才是这康帝出马,在最后大选中,每一个秀女都花枝招展着。

  一个个都在康帝面前展现自己的才艺,古零鈅坐在那上面,面对这一切都仅仅是带着冷漠,一副高高在上的贵妃模样,不过对康帝却时不时温柔体贴。

  给对方端菜,给对方倒水从来没有表露出任何不妥来,这康帝享受着古零鈅的照顾,看向下面的人时,也是不是点了点头。

  然后留牌子,最后到这吴朝阳时,吴朝阳看了看这康帝,神情娇羞,不过古零鈅却看到,对方露出娇羞的神情时,这康帝目光明显有了厌恶。

  康帝对这吴朝阳可是要多不喜欢,就多不喜欢,泥煤的,当年老子落魄的时候,你嫌弃老子,现在老子有钱有权了,你来往真爱,傻子才会相信。

  不过这女人终究是自己的未婚妻,丢出去了,他也不好做人,只能够留下,让对方孤独终老,古零鈅知道这康帝的想法,却并没有多言半句。

  而是神情带着那说不出的温柔,“陛下……”听到这古零鈅的声音,康帝对着古零鈅点了点头,意思就是说,那吴朝阳被留下了。

  “贵人……”一句话让这吴朝阳脸色一变,虽然自己跟古零鈅一样,都有着一个贵字,只是自己的是贵人,人家的是贵妃,天渊之别让这吴朝阳都忍不住颤抖了起来。

  “谢主隆恩,”虽然对这位份不满意,却也没有表露出来,更何况……眼前的吴朝阳,将自己得到位份如此地的事情,归咎在了古零鈅身上。

  她认为是这古零鈅在康帝面前挑拨离间,这才让康帝给自己如此低的位份,不然自己怎么可能会是贵人,因为子啊吴朝阳心目中。

  自己样样都比这吴盼儿好,哪里比不过这吴盼儿了,怎么对方都可以做贵妃,而自己却成为贵人,想想也不可能,除非康帝瞎了眼。

  等都册封后,被退会的秀女,只是被这康帝指定了人家,而这一次选秀总共选了六个,吴朝阳算一个,四妃中有着二个。

  昭仪也有着一个,淑仪出了一个,剩下一个也是婉仪,最低的反而是这吴朝阳,其他人都高过她,得知这一切的古零鈅。

  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她果然才的不错,这康帝是要报复对方,不过论小心眼来,果然这男人不会少女人半点。

  其实古零鈅一开始不明白,这康帝为什么会宠这吴朝阳,此刻却也明白的差不多,有着一半是为了刺激吴盼儿,另外则是想报复对方。

  看向前世的吴盼儿没有看到结局,不然指不定就不会有祈愿了,不过……古零鈅也猜了另外一件事情,这康帝舍不得最后真跟对方来虐爱情深也不一定。

  而此刻这吴朝阳成为贵人的事情,很快就被吴家的人知道了,吴家主看了看这嫡母,“看看……这都是你干的好事情,贵人?六人中她的位份最低,你看看……吴家的脸都被丢尽了,”

  嫡母听到这话也惊呆了,“怎么可能?朝阳那孩子,不应该啊……一定是那个贱人,老爷……你得为朝阳做主啊,不可以让那贱婢的种,如此作践我们的女儿,”

  这嫡母的想法,跟这吴朝阳一模一样,都认为是这古零鈅搞鬼,听到这话的吴家主皱了皱眉头,“这事情你让我怎么去过问?现在她是贵妃娘娘,就算我见到了也要行礼,另外……别开口闭口贱人,这要被别人听到了,那可是杀头的大罪,”

  虽然对于古零鈅落井下石的做法不满,不过这吴家主也不说傻子,很清楚眼前这一切,若自己真强出头了,去得罪那真盛宠的古零鈅,那不是明智之举。

  虽然自己也心疼女儿,只是却也不可能为了这女儿而丢掉自己的官位,嫡母听到这话的时候,整个人都带着那怎么办的神情。

  “那我要怎么办?老爷……我们的女儿,这要让那女人作践死啊,呜呜……”这嫡母哭的跟真的一样,就好像古零鈅真的对这吴朝阳,做出了多么让人恐怖的事情来。

  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这吴家主也被哭烦了,顿时便道,“好了,我会想办法,你别在这哭了,哭的我晦气,这还不是你们自己作孽,当年一口口不嫁,现在好了……人家……”

  说着说着,吴家主就越事情,这好好的皇后娘娘,就被这二个蠢货丢了,如果当初不是这二个蠢货,哭死哭活不假,现在他女儿别说贵妃娘娘王府了,那压根就成皇后娘娘了。

  虽然贵妃娘娘也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只是终究大不过皇后娘娘,有着一句话说的好,贵妃虽大,却终究不过是一个妾。

  听到这指责的嫡母,也不敢反驳,因为当年她耐不住女儿的哭诉,便让这吴家主退婚,将吴盼儿送去做赔偿。

  而此刻她也没有想到,对方就会是皇上了,如果一早就知道对方会是皇上,那她打死也不会干这等傻事情。

  只可惜天底下从来都没有后悔药可以吃,“老爷我知道错了,只是……你得救救朝阳,呜呜……我苦命的孩子,你怎么就如此命苦啊……”

  “够了,别在哭哭啼啼,在哭哭啼啼,就休怪我无情了,你给我安静点,朝阳的事情,我会去处理,不用你来操心,你别给我添乱就好,”

  “老爷我哪里添乱了,”嫡母可不承认自己添乱过,她可一直都是贤内助,哪里是败家的娘们。

  “哼……你当我是傻子吗?那徐氏可以得诰命夫人,不就是你们娘俩自作聪明,不过也罢,这事情你们倒是弄巧成拙,给我争光了,”

  如果不是给自己争光了,吴家主哪里会让这嫡母跟吴朝阳好过,听到这话的嫡母,神情带着说不出的尴尬,还有着那委屈。

  “老爷我知道了,”这件事情是她的败笔,她一定要还回去,不然她是咽不下着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