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552 庶女贵妃路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吴家主当夜去了这徐氏的房间,徐氏则是在第二天就进宫了,古零鈅听到徐氏来了,顿时便愣了愣。

  前世吴盼儿走错了路,一步错步步错,这徐氏自然也没办法步步高升,所以在前世这吴盼儿到死也没有见过自己的母亲。

  等看到这徐氏时,古零鈅感觉到眼眶有点红,还有着很难过很难过的感觉,一下子就扑在这徐氏的身上。

  徐氏因为这些日子,过的不错,这气色也好了很多,在加上人靠衣装,整个人也显得年轻了几分,以前四十好几现在三十好几了。

  “贵妃娘娘这可使不得,你……”徐氏见到女儿自然高兴,只是想到这吴家的人,说的那些话,又觉得不妥。

  便打算下跪,却被古零鈅扶住了,“我是你生养的,我跪你有什么不妥?如果没有母亲,就不会有女儿,女儿跪母亲天经地义,”

  古零鈅的话让这徐氏泪眼模糊了起来,整个人都忍不住哭啼,“呜呜……盼儿你这算熬出头了,娘也真替你高兴,你知不知道……娘知道你做了贵妃娘娘时,娘当时就想,就算娘死了,也无所谓……”

  徐氏进宫来,其实不仅仅是见古零鈅,还是为了这吴家的事情,只是……徐氏却也不说傻子,知道眼前这女儿可以得势,完完全全是因为这康帝。

  “盼儿娘跟你说的话你记住了,在这皇宫中,你可以依赖的人就是皇上了,别为了娘跟其他人,坏了你的宠爱,娘只要你好,就心满意足了,”

  虽然她是吴家的婢女,只是也是眼前这孩子的母亲,她很清楚的知道,一个女人如果没有男人的宠爱,那便会跟自己一样哭。

  昔日黄花也不为过,她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如此,至于这吴家,她也许欠,只是自己的女儿却绝对不欠。

  当年让替嫁时,她答应了,此刻女儿好不容易有归宿了,她若在去毁了,就太对不起盼儿了。

  古零鈅没想到吴盼儿的母亲会如此说,顿时讶异了一下,不过很快却笑,终究是母亲,母为女而强,眼前这母亲也不例外。

  “母亲我知道,只是母亲你也别太害怕了,你现在是一品诰命夫人,就算是父亲也拿你没办法,更何况你还有着女儿给你撑腰,如果你过不习惯,就和离,母亲女儿会让你过的好,”

  那男人压根就不是良配,若不是怕这徐氏不肯,又怕自己的手段强硬,反而弄巧成拙,眼前一早就将这段破姻缘砍断了。

  所以眼前在听到这话的古零鈅,安心了不少,最少知道吴盼儿的娘,不少哪一种坑女儿的人,徐氏很快就离开了。

  这吴家的事情,一句都没有说,回到吴家虽然被追问,不过徐氏没有回答,吴家主虽然恼怒,却也不敢多言,因为眼前对方的女儿是贵妃娘娘,而她本人也是诰命夫人。

  这种种大山压着,让对方也不敢动徐氏了,徐氏看到对方怒气冲冲的离开,有着苦涩的笑容,还带着说不出的恨。

  她说不会这吴家主是假,当年花样年华的她,被眼前这男人一夜**后,便弃之不顾了,对于他来说没有损失。

  却不知道她却要付出一生,生下了一个女儿,女儿处处被人作践,好不容易得到了一个归宿,凭什么让自己的女儿,再一次做她们的踏脚石?

  她也是母亲,她们知道为自己的女儿着想,难道自己就不可以吗?徐氏坐在那房间内,看到来来往往的丫鬟,她不会和离。

  因为自己一旦和离了,会给自己的女儿带来伤害,也会给自己的女儿抹黑,这康帝去见了古零鈅,“怎么了?爱妃是不是谁惹你了?”

  “没有,就是许久没有见母亲了,今日见了,才发现母亲老了很多,”古零鈅靠在对方的怀中道。

  听到这话康帝微微一愣,也想到了自己的母亲,自己的母亲出身也不高,所以常常被人看不起。

  而最看不起他的人,便是吴朝阳了,“别担心,如果你想你母亲了,朕大可让她多进宫陪你,”

  “陛下你可真好,”古零鈅听到这话靠在对方怀中道,眨了眨眼睛的看了看康帝,“都舍不得让你走了,”

  女人偶尔的大胆,也是可以让男人很心动,眼前的康帝便是如此,他是很心动了,不敢还是忍下了。

  “乖……今日朕有事情,改日……你乖乖的等着,”

  听到这话古零鈅脸红,知道对方要干什么?等康帝走了后,古零鈅打了打哈哈,对于这演戏她早已经是随心所欲。

  每一次进入不同的角色,都很会快适应对方的性格,所以在对康帝的事情上,她都没有多大反应,而是很快就适应了。

  古零鈅端着那饭菜吃了起来,只是下一秒便呕吐了起来,“呕呕……”

  在呕吐时,古零鈅便微微一愣,开始算日子,前世这吴盼儿也是这时候怀孕了,不敢后来被这吴朝阳弄流产,才会跟对方撕逼的那般厉害。

  而古零鈅来了后,自然没有跟康帝有关系发生,虽然用的是别人的身子,却也有些膈应,所以每一次康帝都被古零鈅弄晕了。

  不过看着模样,孩子应该是在前有的,一想到这孩子,古零鈅就笑了笑,这吴朝阳一心一意要跃过自己,她倒是要让对方看看。

  当知道她有孩子后,这吴朝阳话怎么办?古零鈅当夜就叫了太医,太医诊断果然怀孕了,而且三个多月了。

  听到消息的古零鈅并没有太意外,“娘娘奴婢这就去请陛下回来……”

  “别,请人不如让他自己知道,你下去……”此刻去请,还不如让他知道自己,自己有多贤良淑德,为了他的大业,就算怀孕了,也忍着不去打搅他的大事。

  宫女不解,不明白如此好的邀宠机会,这贵妃娘娘为何不去?却不知道,邀宠在多,还不如对方自己来,因为邀宠次数多了,会惹人厌恶,而让对方觉得欠自己,那宠才是天长地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