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718 人心不足蛇吞象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古零在半夜出门了,罪罚令还是在劫富济贫,在劫富济贫时,突然听到那铃铛时,回过头就看到那女子站在不远处。壹看书书·1kanshu·

  “原来是长公主,戏耍我好玩吗?”罪罚令很愤怒道,他认为对方在戏弄自己,听到这话古零却笑了笑,撩者那秀发看着对方。

  “我可没有戏弄你,你要想清楚,我是在帮助你,更何况……我是不是公主不重要,”古零笑盈盈道,半点都没有因为对方的话而感觉到愤怒。

  听到这话后,对方微微一愣,“什么叫不重要,你一个公主跟我来劫富济贫,这到底算几个意思?你压根就耍我好玩,”

  “我可没有,罪罚令我说了,我是让你看清楚人心,而且……我的话难道有错吗?”听到这话罪罚令抿了抿嘴,这几次他留下了心眼了。

  可正是因为留下心眼了,才发现那其中的可怕,有好几次,自己去送钱后,便有人闯入抢了那些钱财,还打伤那些人。

  “你们都给我记住,留着你们的命,不过是让你们等那蠢货送钱来,如果你们敢私藏,而且……引不来人,我就砍断你的手脚,”

  那一刻的罪罚令意识到了一件很严重的问题,他的善心被利用了,如果不是自己那些孩子们,不会被那些恶人盯上,也不会因为整件事情,而被打的一身伤。然后来博取他同情。

  他但是愤怒的下去,将那些人都打伤,可那些孩子们,却一个个用怨恨的目光看着自己,他不懂自己哪里错了?

  “我不懂,自己哪里错了,我不过想帮人,想改变眼前这近况,”他没办法面对那些孩子们的怨恨,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在做对的事情?

  听到对方的话古零知道对方说的是什么?她一直用雀儿跟着罪罚令,自然很清楚的知道,对方在哪里受到的刺激。壹看书·1kanshu·

  那些孩子们的父母,在那殴打下有人死掉,有人重伤,就算眼前的罪罚令是出于好心,可终究招来了噩运,而人有着一种通病。

  他们不敢去恨那比自己强大的狼,却敢恨那施恩给自己的羊,就算那羊厉害过狼,可在他们的印象中,却仅仅是有狼的凶狠,没有羊的威武。

  所以他们恨上了那对自己好的羊了,“你没有错,你错的是用错了办法,罪罚令……你劫富济贫是好,可你没有想过,你在救济别人的过程中,会有着很大的问题,你若不清楚这人心,不清楚自己该怎么做,你日后的行为,会给更加多的人带来灾难,”

  眼前的那些人不过是一小撮而已,眼前这罪罚令若在如此下去,一定会引来更加多的不幸,听到这话的罪罚令整个人都傻了。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明明是好心想帮人,却为什么每一次都背道而驰,难道自己一开始就做错了吗?

  古零跟罪罚令做了一天,都没有在说话了,二人去送钱,古零在挑选这人家,挑选的时候,并没有在想那罪罚令一样忙碌。

  送的人家,一般都是真正需要的,而不是跟罪罚令一样,见人就送,送的人家内,有些人是那赌鬼,抢了妻儿的钱,便哪去赌。

  赌输后又回来要钱,等钱没有了,便又对妻儿暴打,对于这种人,古零站在那地面,看着那赌鬼,前脚罪罚令丢钱,后面他就对妻儿踹抢时。

  “这种人啊……”说着便一颗药塞入对方口中,对方顿时便疼的稀里哗啦,“告诉你,这是毒药,如果你在敢打妻儿,或者是去赌,小心我要你命,”

  说着便带着罪罚令离开,“这家人我送了很多次,”听到这话古零沉默了下来,“刚才我看到那孩子用怨恨的目光看着我,他在怨我,给他父亲钱,”

  是啊,刚才那孩子的目光带着怨恨,怨恨罪罚令给钱,给钱让那赌鬼去赌,而眼前这罪罚令见了心情很不好,她以前就管救济从来都没有去理会过其他事情。

  而眼前看到那一切后,他意识到了自己的所作所为,其实在给不少人添麻烦,古零听到这话看了看罪罚令。

  “我是不是很没有用?我一直在得意洋洋的认为自己在帮别人,可……每一次都那般不堪,”罪罚令整个人秃废的要命。

  “没有,你并没有没有用,你还是有帮助过人,你看看……那对夫妻,妻子重病如果不是你的钱,她不可能有钱看病,”

  虽然罪罚令的做法害了人,可任何人都没办法否认,眼前的他还是救过人,无论多少终究是救过,而且眼前的他是真正爱命的。

  “可……”罪罚令知道,可那一切肮脏的背后,却让他渐渐认为自己做的是错的,是错的,所以才会出那般多的事情。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认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是错的,既然如此为什么不知道改变?”

  “改变?怎么去改变这国家的**?”去改变这一切的肮脏。

  “可以的,从内部去改变,国家有昏君,便会**不肯,可若有明君,却一定可以带领所有人走向未来,”

  “你说的人是大皇子?”大皇子是长公主的哥哥,眼前的他自然认为是大皇子。

  “不,我说的不是大皇子,而是让你自己去找,你用心去找,看谁才是真正的爱命,在辅佐对方,罪罚令我知道你很聪明,可你聪明在于不懂人心,可我却相信,你经过这一切后,一定会知道什么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罪罚令劫富济贫是没有错,可错就错在被人利用,有不法之徒利用这人的善心,在那守株待兔,他劫富济贫,那些人便转眼抢劫那些人送走的赢钱。

  他好心送钱,若送错了人家,便会是助纣为虐,助长别人的恶行,可眼前如果这明君挡道,就算没办法让所有人都幸福。

  可最少可以让的大部分的人得到该有的生活保障,那可比眼前这男人傻乎乎去送钱来的更加快,他送的是一时,若明君出那可护国三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