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693 我是唐僧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一路上过了车迟国,来到了一条大河旁边,古零打了打哈哈,听着那滚滚河流的声响,扭过头看向猪八戒。一看书·1kanshu·

  在询问下才知道,此处来说通天河,听到通天河古零算懂了,眼下这不是观音坐下金鱼出来作怪,古零看了看一旁的孙悟空。

  对方一脸的凶样,看到对方这模样,“阿弥陀佛……”这男神又要杀生了,这一路上杀了不少仙,也杀了不少妖。

  眼下也不知道有谁可以护着那条金鱼了,孙悟空淡淡看了看眼前的古零,古零对上那目光,顿时,“阿弥陀佛,周波劳累了许久,我们先找地方休息吧,”

  看着对方那一脸心虚的模样,那孙悟空忍不住笑了笑,嗤笑声让古零忍不住瞪了一眼那孙悟空,这死猴子,等着下水吃苦头。

  来到一处后,古零很快就找到了住处,只见主人家,一个个愁眉苦脸,“阿弥陀佛,不知道这位施主为何事而悲伤,若贫僧可以想帮,贫僧必然倾力相助,”

  听到这话那老员外,哭着说自己的事情,“前面有一条通天河,河里住着一个灵感大王,他保佑我们年年风调雨顺……”

  “这不是好事情吗,你这老头也太不上道了,”猪八戒直接打岔道,一脸的觉得这老员外,吃着别人的好,还处处说别人的坏。

  古零淡淡一扫对方,猪八戒立刻闭嘴了,“施主可是其中还有着隐情?”猪八戒是怕这古零,怕对方整自己。要看书www·1kanshu·

  没办法他可以打赢古零,可问题那猴子的大腿被对方抱牢靠了,眼前孙悟空看古零的目光都是冷,眼下渐渐有了温度,这让猪八戒觉得自己太危机了。

  “师傅你说的对,这灵感大王虽然保佑我们年年风调雨顺,可却要每一年都送童男童女去,而今年就轮到我们了,”说着便哭了起来。

  古零对于眼下这一切,不知道该替对方可怜,还是……因为这就是一场交易,你们想年年风调雨顺,就一定要付出代价,虽然这代价太大,可……谁让你们默认了别人的好。

  就跟自己差不多,祈愿者,想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就一定要拿出代价,有时候是性命,有时候是爱情,有时候是孩子,种种一切都可以拿来祈愿,所以眼下的古零并不认为自己比那所谓的灵感大王高尚。

  孙悟空听到这话淡淡一扫,“这你情我愿,你还哭什么,”孙悟空对于人命没有多大看重,当年他作妖的时候,也没有少杀人。

  所以眼下并不会生出什么怜悯心来,而此刻听到这话来老员外,立刻滔滔大哭了起来,一旁的猪八戒,立刻在古零面前点灯,说眼下那孙悟空的坏话。

  “师傅你看,这大师兄太没有良心了,我们吃了人家的斋饭,你看看他还说人家活该,”古零看着眼下这猪八戒,淡淡的扫了一下。

  “说的也对,八戒你不是有三十六变,正好……你变了那女娃,替她去吧,也好报答施主的一顿斋饭,”古零说的是道貌岸然。

  听的猪八戒脸色大变,一旁的孙悟空却忍不住笑了笑,这和尚越来越会埋汰那死猪头了,眼下这猪头,可处处被这和尚算计。

  “师傅……当我刚才什么都没有说,”自己想算计那死猴子,却想不到被那古零倒打一耙了回来。

  “出家人不打诳语,”古零淡定道,听到这话猪八戒快哭了,他向来都适合耍酷,却少有真材实料,眼下让自己去,这不是作死吗。

  “还不快变,”古零见那死猪头还在磨磨唧唧,厉声呵斥道,猪八戒被吓到了,立刻乖乖的变成那女童,一旁的老员外看到后。

  “这可真像……”原本在笑,可下一秒却又哭了起来,“这女儿救下了,可我这儿子……”说着又看向古零。

  古零撇了撇嘴,真是人心不足蛇吞象,不过也罢,眼下……看向这孙悟空,孙悟空也直接变了那男童。

  古零最喜欢就是这干净利落的性子,从来都不拖泥带水,看到对方变了,古零顿时点了点头,“如此……为师就等着你们的消息,悟空切莫手下留情,”

  “师傅你放心,保管打死不论,”是妖怪就打死,一个都不留,古零其实也知道,因为孙悟空的打死不留情,天上的神仙,渐渐消停了,不敢在自己下来或者是送人下来。

  因为眼下他们的知道,这孙悟空的戾气,不仅仅是没有消除,反而越来越残暴,别管你后台多强大,到那孙悟空的棒子下,都打死不论。

  如果敢来找自己要人,那也得问问孙悟空那金箍棒,古零看着那孙悟空被送出去后,便打了打哈哈,然后躺在那床榻上,沉沉的睡了下去。

  在入睡后,就看到不远处有人半坐莲花,看着她,目光带着那漠然,“唐三藏……本座让你牵制孙悟空,可眼下孙悟空,作孽颇多,你到底如何牵制的,唐三藏……”

  古零下一秒就从梦中惊醒了过来,靠……观音菩萨让自己牵制孙悟空,古零坐在那床榻上,想着那唐僧的一切过往。

  从一开始的取经,到最后的孙悟空,这一切仿佛冥冥之中都有着人注定,就仿佛有人操控,所谓的取经不过是一个幌子,最后得益着,还不是那西天的诸天神佛。

  “师傅……”下一秒就看到这孙悟空进入房间内,对上古零的目光,古零立刻吓一跳。

  “你……大半夜的想吓死人啊,”古零看了看眼下这孙悟空道,梦里被这观音吓到了,眼下又被那孙悟空眼下,顿时起床气来了。

  “师傅我这是想来告诉你,妖怪被打跑了,”孙悟空觉得这和尚起床气有点大,不过还是没有跟对方计较,而是老老实实说道。

  “咋没有打死?”古零不满,这诸天神佛有事没事送人来历练,不打残打怕他们,这一路还有的烦。

  “……”师傅你比我还凶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