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842 拆散三生孽缘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当夜发生了一件事情,大皇子的府邸出现了很多死尸,这件事情震惊了整个xx国,而在当夜也发现了大皇子昏迷不醒的被丢在大街上。壹看书·1kanshu·

  古零听着这八卦,看了看那李清河,“真的吗吓死我了,还有着事情,大皇子怎么样了?”

  古零故作受到了惊吓了模样道,李清河也觉得那吓人,看到那一切,顿时脸色忍不住难看了起来,该怎么说?

  因为那一切他去看过,所有的尸体都干枯了,那恐怖的模样,就算他一个大男人也忍不住打了一个寒碜起来,看了看对方……

  “这事情你别管,鬼怪的事情当真不好惹,不过大皇子给出的答案却是,昨夜他也才发现,”大皇子的解释是自己昨夜发现了那妖怪。

  妖怪将事机败露后,就要杀人灭口,将大皇子掠走后被一个道姑救下,大皇子这话合情合理,皇上相信了,大皇子不敢在住那府邸,便打算离开皇上也恩准了。

  古零听到这话看了看对方,心中想着那大皇子也算聪明,将自己从整件事情上摘的干干净净了,不过对方是不是无辜,那古零也是清楚,对方是真无辜的。

  “对我跟你回去看看这娘亲吧,”听到这话那李清河点了点头,带古零回家,青儿的伤好了些眼下可以起身了,一个人坐在那门口,手中还拿着那衣服缝缝补补,看上去格外像极了一个等夫君归家的女子。壹看书ww看w·1kanshu·

  青儿看到这李清河回来后,直接起身挥手,可当看到李清河身后的古零时,顿时脸色黯然了几分,“青儿姑娘这身子可好了不少,”

  “多谢姐姐关心,青儿的伤是好了不少,”听到这话古零点了点头,挽着那李清河的手,流光翻转的看了看对方。

  “青儿姑娘可听过一个故事,”李清河不懂古零为何会如此说,便摇了摇头……古零看了看李清河,推李清河进房间内。

  “昨夜的事情青儿姑娘可听说过?”青儿不解古零到底要说什么?“京城内的人,都在议论纷纷的说着,妖的残忍,要的暴力妖的狡诈恶毒,青儿姑娘觉得如何?”

  “妖也有好的,”青儿直接开口道,古零却笑了笑拍了拍手上那树叶,看了看这淡淡的天空跟色彩。

  “的确妖有好坏,可青儿姑娘可有听说过一句,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人是永远永远都不会相信妖到底是多无辜,他们仅仅是会相信自己看到的残忍,难道青儿姑娘认为我说的不对吗?”

  “回去,荒唐这小妖怪,若今日放走了,来人必是祸害,”

  “小妖想成人?你好好看看,你是妖不是人啊……”

  “妖就是妖,祸害众生当除去……”

  “你滚,滚啊……别在回来,在也别回来……”那撕心裂肺的吼叫,就算此刻也声声犹然在耳边回荡,哪一天那一世那个男人,抱着自己的表妹对着自己吼叫。

  “你是胭脂……”看着眼前的女子,青儿后退了一步,古零看着对方,并没有默认却也没有承认。

  “哈哈……我就说二次了,为什么你一定要拦着我?为什么我不求什么,只求留在他身边,”

  “留下又如何?青儿别自欺欺人了,前世的一切祸端你忘记了?如果不是你,我会死吗?青儿……人妖殊途,莫强求,强求过了,只会害人害己,回去吧……这一段情,你要毁了他你才甘心吗?”

  古零本来不断上暴露自己的,可眼下青儿……刚才她跟李清河回来的时候,看着那女子流光翻转眸底的温柔,她懂得对方是真爱惨了这男人。

  其实前世的青儿又何尝不是爱惨了李清河,才会三生执着三生的错,待那李清河回归主位后,她这傻丫头还要一意孤行的追下去,最后害的二人都不得好死,这孽缘当真够了。

  她其实知道错不在青儿,也不在那李清河,只是那一段缘,明明没有结果的爱,却偏偏要给他们那般深厚的缘,缘深无果便是孽债了。

  “人妖殊途?母亲也如此跟我说,我放下了,胭脂你可知道我放下了,可……上天还是让我遇到了他,还是让我遇到了他,胭脂天都让我遇到,你让我怎么放下?”

  “既然这注定是悲剧收场,为什么还要让我们遇到,让我爱上让我遇到,你说人妖殊途我懂,所以我前世我走了,我……我百年避世,我用百年忘记了他,可我出山就遇到他,是他救下了我,我认为这是上天的缘分,是缘分……”

  是上天的缘分,“可你也知道那不是缘分,只要你出现了,他便灾祸不断,难道这不是真的吗?遇见你是缘,结识你是缘,可结局却是债,放手你好过,他也好过,”

  古零也算苦口婆心了,其实对于青儿她该怎么说?也许是因为那冷倾毒吧,所以才会用如此多耐心来劝,想到冷倾毒那个男人又何尝不是执着了生生世世,也不悔的存在,爱情是什么?

  她到眼下不是很懂,她爱那冷倾毒,却没办法爱到向冷倾毒一样不顾一切,向眼前这青儿一样执着三生,她的爱比较顺应顺心。

  她就仿佛是这时空中的信徒一般,将自己的命运交托给那时空,让时空带自己去那男人的身边,所以眼下看到那执着的青儿,她不希望用武力来解决,也不想将事情弄的太悲剧,让青儿最后完成愿望时,留下那怨念的苦涩与诅咒。

  “哈……债……我走可以,我想做他的一世夫妻,”青儿脸色难看,那眼角带着泪痕的看着那古零,“我想做他的妻子,就一天也好,只要拜天地,我便走……在也不回来,我就求一日夫妻,你若不许我,就算杀了我,我也不会离开这凡间,”

  青儿抬起头那脸上的倔强,让古零看到了那祈愿的青儿,那时候的对方也是用这表情执着了三生,执着了那一切,至死不渝的走下去,她知道对方没有说谎,眼下必然会说到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