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844 拆散三生孽缘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这是最后一次,若你自己没办法放下执念,这合约做废了,”古零淡淡看了看对方,对方听到这话顿时点了点头。壹看书·1k要ans看hu·

  在睁开眼睛时,古零又回到青儿暴动时候,直接便一掌去,青儿直接一口血吐了出来,那狠劲一下子就打的对方身形都暴露了出来。

  “妖怪……”青儿那长长的蛇尾在摇摆着,看着那古零,看着那李清河后退的目光,看着所有人厌恶大声叫着的模样。

  “算你狠……”说着便直接跑了,草……老娘不下狠手,你还真他妈一辈子都不会滚了,打的你三百年都没办法出来,我倒是要看看你还怎么来勾了。

  “咳咳……”古零才打了人,嘴角也吐出了一口血,然后身子一软靠,这身子太虚弱了,压根就没办法承受那功力,在加上刚才时空破碎,自己修补空间耗尽了不少功力。

  眼下在用力直接就让身子支离破碎了起来,“小……”伸出手被人抱住,古零觉得这三生孽缘该玩了。

  古零渐渐闭上眼睛,可等他睁开眼睛时,顿时忍不住嘴角抽了抽,“去你妹的,这李清河最多百年就可以大功告成,眼下那青儿被打伤了,应该要休养给几百年,都没办法出来……”

  古零睁开眼睛,就看到地上跪着的人,“弟子不懂,师傅何为妖道何为人道?师傅妖当真全部都是坏人吗?”

  古零听到这话看了看,觉得靠……眼下……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了,因为第三生那李清河是到是了,而自己是李清河的师傅。一看书·1kanshu·

  古零咳嗽了下然后摸了摸自己的胡子,“你还在为何事而迷茫?徒儿你只需要记住一件事情便好,无论是妖道,还是人道,都无外乎是……队伍不同,”

  “队伍不同?”李清河微微一愣的看了看那师傅,他年少出家,一直认为妖怪是坏的,可这一次下山除妖,却遇到一只妖怪。

  为了一个男子而死,那妖怪死的时候,看着自己,“你知道什么是妖吗?你们人的感情就是真的,我们妖的感情就是假的?凭什么用这高高在上的目光来评价我的感情,你们人才是最冷血的动物,有什么这个来说我们是恶的,”

  听到这话看着对方魂飞魄散他很迷茫,古零也知道这件事情,因为这件事情李清河对妖有了别的看法,才会跟青儿勾搭在一起。

  后被自己这师傅抓回来,抓回来后……青儿大杀四方的杀了回来,杀了李清河所有的师兄弟,其实……这一次的祈愿,不仅仅是拆散三世孽缘,还要让青儿放下那妄念。

  “对,就是队伍不同,就跟一个国家,跟另外一个国家,二国交战不知道你如何看?”

  “自然是各自立场不同,”李清河看看道,听到这话那古零看了看对方,一副孺子可教的点了点头。

  “如此你好不懂吗?我们是人,他们是妖,人有着人的队伍,妖有着妖的队伍,妖在杀人伤人的时候,都会认为是理所当然,而人在杀妖的时候也是如此,徒儿你是不是迷茫了?认为妖不该杀是好的?”

  “徒儿没有,徒儿只是觉得,妖明明跟人一样,可为什么……”李清河看着那古零,古零也未曾动怒,熊孩子了是需要慢慢辅导。

  “没有为什么?徒儿你可知人成狂会杀人?”

  “是因为被那恶念控制了,所以才会杀人,”

  “要成狂那?”

  “也是执念,”

  “的确都是执念跟怨,可二者有着一点不同,妖杀人袖手间,人杀人却许时日,若要疯狂祸害的是所有百姓,人杀**害的是一群百姓,虽然二者都差不多,不过就是区别祸害大小,”

  “徒儿为师并没有说妖一定是坏的,可无论好坏,这都不是我们可以评判的,你只需要记住一件事情,你是抓妖人,是要保护百姓,若连你都迷茫,那其他人又会如何,一样会跟你一般迷茫,那时候恶者作恶,害的人又让何人去救?”

  “徒儿明白,徒儿不会迷茫了,”师傅说的对,那女妖虽然可怜,可她害人终究是害人,并没有因为她救了一个人,便可以选着原谅对方。

  听到这话后,那古零点了点头,“的确,你若真想不开,为师便带你出去走走,”

  哈……本来是让对方一个人去走走的,可对方一个人出去指不定遇到了那青儿,眼下……他要断了这李清河跟青儿的一切恩怨。

  只要李清河跟对方没有纠葛,日后对方做了神仙,在遇到那青儿就不会在纠缠不清,而弄的二者双双赔上自己性命的时候。

  “是徒儿知道,”李清河回到那房间内,躺在那床榻上叹了一口气,日后慢慢闭上眼睛,在梦中总有着一道人影晃动着。

  有着一个人坐在那茶楼上,把玩着那筷子,爬在那栏杆上,“李清河……”轻盈的声音入耳而来。

  “我啊……在这听戏,虽然无聊,动不动就是虐爱情深,可也比家里无聊,”

  梦中的他站在那楼下,看着楼上的人,“好啊,我一会来陪你,”

  转眼间有是女子长那门外,看着自己……对自己挥着那手,“李清河……三月三哪一天是灯会,你来接我啊……”

  三月三哪一天,可终究错过了,血色染红了那双眼,他不知道为什么会那般悲痛,“别死……”

  李清河睁开眼睛,不知道为什么?从长大后,总有奇奇怪怪的画面出现,梦中的是是谁?有着二个女子,却又是同一个人,可总看不清楚对方的容貌,也看不清楚梦境内到底发生了什么?

  李清河摇了摇头,前世今生这一点他是相信的,自己是抓妖人,眼下出来一个前世今生很正常,可人过奈何桥,为何还会有着那一切梦境。

  李清河起身出门,就看到古零也起身出门,“徒儿走……为师带你去看看,什么叫女人……”

  “……”师傅你这是要干什么?女人我认识,可你到底要干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