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960 傻夫负心了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你有着什么打算?”看着那古零,周克开口道,来到京城好些日子了,眼下对方却依旧没有行动,而此刻听到这话后,古零笑了笑。壹看书·1kanshu·

  “在等一些日子,考试有着七日,现在才进行一日,你说当一个人金榜题名时,才被打下地狱,那时候会多痛苦?”古零轻轻的开口道。

  听到这话后那周克皱了皱眉头,不过却并没有说话,而是等着对方接下来的心动,等考试第七天后,陆陆续续的考生都出来了。

  不过大多数人都并没有回家,而是在那等着榜文,而这些日子古零也准备了很多,榜文出来了那赵晋果然高中了,而且还是……第一名。

  这第一名出来了惊呆了很多人,而此刻所有人都在议论那第一人,在那赵晋考上后,周克脸色不好,如果对方在过了殿式,那就是名副其实的新科状元了。

  “你难道就不担心吗?”这女人到底在打算做什么?没有看到对方越来越好了吗?等对方成为了新科状元,他们别说斗了,对方一个手指头就可以弄死赵晋了。

  古零听到这话后笑了笑,“怕什么?你等着吧,我自有打算,”眼下的她自然有着自己的打算。

  殿式会在五日后,所为的殿式其实就是为了防止人作弊,由皇上亲自出题来考下面的前三名,如果三人都是名副其实,那就定下那三元。

  而如果有人从中做假,那自然是要付出代价,赵晋不得不说很聪明,在殿式的时候很出色,出色的让所有人都意外。一看书www·1kanshu·

  而这陛下也很欣赏对方,古零见那一切后抿了抿嘴,也开始赵晋的心动了,古零先是找了一些戏子,然后拿出了剧本,让对方唱戏。

  这剧本其实就是那赵晋跟那芫花的一身,看到这一切激起了很多女子的共鸣,就算男子也一个个觉得那赵家人不是人是畜生。

  当然古零没有添油加醋,因为不需要添油加醋便足够了,戏很快就传遍了京城的大街小巷,而此刻这赵晋却还一无所知。

  赵晋很得那陛下宠爱,陛下眼下就差官位落在对方身上了,不过所有人都知道那不过是一个虚名,眼下对方已经很得宠,官位也是早晚的。

  在太后的寿辰要开始了,赵晋得宠,眼下自然要去,而皇上也特例了,赵晋其实觉得自己很幸运,听到惜可怕没有谁,可以在高中后就如此得宠了。

  太后大寿那一天,太后做了一个梦,醒过来就说自己想看戏,皇上自然不会让太后心愿洛空,就找了最出名的戏子来过太后唱戏。

  不少人都送贺礼,而赵晋家中钱多,眼下自然不会委屈他,钱多送的礼物也好,惹的太后笑眯眯的,太后看那赵晋。

  “你就是皇儿说的那新科状元,不知道你可有家室?”这孩子不错,不卑不亢的她挺喜欢。

  “回太后的话,在下家中有着一位未婚妻,”他是真心喜欢那惜若的,尤其是对方后来陪着自己,更加让他喜欢的不得了,而且惜若早已经将身子给了自己,他眼下自然不会辜负对方。

  而此刻太后听到后,“好好,那今日哀家就过你们保媒了,过你们赐婚……”

  太后说赐婚,那赵晋立刻跪在地上谢恩了,大戏就要开始了,赵晋坐回自己的原位上,看着那戏。

  而此刻戏子在台上唱戏,不知道为什么?赵晋觉得这戏有些熟悉,而且还隐隐约约有着不好的预感。

  说一个年少有为的青年,他小小年纪就是秀才,后来一场意外却傻了,傻了后父母担忧,过对方娶了一个性子列的女人。

  而怎么娶进来的,自然是用骗婚的名义娶进来的,在娶进来后,女子相夫敬父母,千辛万苦让傻夫好了,却想不到傻子丈夫,突然变心了。

  妻子被以丫环的名义赶了出去,最后一头克死在那狮子上,看到那一切后眼前的赵晋心惊胆战了起来。

  所有人都看着那女子,“哈哈……好一个不记得了,好一个走,我为你们赵家付出了你们多,当年是你们赵家骗我进的家门,五年了,我为你们赵家付出了五年,千辛万苦医好了他,你们却一个个容不得我,往日的爱,往日的情……真可笑真可悲,狼心狗肺天理不容,天理难容,”

  那一切的悲切,看的所有人都忍不住落泪了起来,就连太后也心酸,“嬷嬷这是什么戏啊?”

  “是新出的骗妻,听别人说还真有着事,”这骗妻是说,一开始那一家子骗妻子入门,可后来丈夫好了,妻子就被扫地出门惨死的戏。

  “真有着事情?去哀家查查看,看看到底是谁如此狼心狗肺,”太后生气了,这也是古零要的。

  太后要调查自然很容易就调查到了,在第二天就调查出来了,那一天皇上本来要让人宣纸,让赵晋近那太史院学习的。

  可没想到他被那太后找了去,太后将自己调查的事情过皇上看,“这般狼心狗肺的东西,也配在朝为官,现在已经弄的满城风雨,皇儿你自己看着办吧,”

  皇上听到这话看了看那资料,很快就脸色不好看了起来,“母后你放心,儿臣知道该怎么做,”

  其实太后会生气,都是因为一件事情,当年她下嫁过先皇的时候,先皇宠妾灭妻,也曾经休妻过,那时候虽然没有休成,却也让太后有着深深的厌恶。

  后来太后凭借手段反击了回去得了先皇宠爱,可心里头有着那一股气在,眼下看到那芫花的一切,顿时就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对着渣男不喜了起来。

  京城传言,新科状元一早功臣弃了八抬大轿娶的妻子,还用丫环名义将妻子赶出门,骗婚的事情,所有人都知道了,一个个立刻愤愤不平,觉得这男人是人渣。

  是一个人都有女儿,是一个女人都会感感同身受,等赵晋知道那一切时,整个人都站不稳,直接晕倒了过去,他想知道到底是谁在那背后推波助澜?

  其实赵家会休那芫花,很简单……因为他们不怕芫花闹,一个无权无势的女人,可以闹出什么来?更何况对方有动作的话,他们也有着本事在事发的时候压下去。

  可他们却没想到,古零从来都不走寻常路,在加上有道术的缘故,做很多事情都得心应手,就如太后托梦,就如皇帝对那赵晋的好感,总总都是有着古零的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