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044 另外一个自己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一句话让二人都冷场了下来,那陌雪言摸着那茶杯的手,也停顿了下来,没有说话的低着头,因为刚才那些话,真的让任何人都没办法反驳,是自己自作自受吗?

  陌雪言喝了一口茶,没有说话了起来,古零意识到自己的话太过分了,低着头看着那地面,没有说话,过了许久后,“师傅……”

  听到有人叫自己,那陌雪言微微一愣看着那古零,古零沉默后道,“师傅……你知道吗?从小的时候,我就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师傅,是对亲人的喜欢还是其他我不知道?仅仅是想去靠近,追着师傅的脚步,可师傅太冷淡了,对我虽然不凶,可那冷暴力,却让我不敢在去靠近了,”

  “后来我去任务的时候,有人跟我说过,”她想到那袁子月的话,袁子月那时候将自己喝茶的时候,说那陌雪言的话时,看自己的神色后,给出了一句话。

  “他说我……因为如果姑娘不喜欢,就不会在说出对方时,露出那又怀念,却又淡淡失落的神情来,子如姑娘你单恋着那个人?”那时候的袁子月是这样说的,一开始她没有意识到那就是喜欢。

  因为那时候的自己,压根就不懂什么是喜欢?仅仅是觉得那时候心有些奇怪罢了,“后来我懂喜欢的时候,是冷倾毒教我的,我喜欢上了冷倾毒,也忘记了对师傅你那一份所谓的爱,”

  陌雪言给她的感情,可怕是初恋吧,就是小女孩爱恋别人一样,其实说暗恋也还差一点,因为压根就并不全事,因为里头还有着依赖在其中,所以有着亲人的感情与依赖的成分在其中。

  “可后来,师傅你又用这种冷笑话的方式告诉我,你就是冷倾毒,这让我顿时觉得自己很可笑,跌跌撞撞我还是回到一个人身上了,你觉得是不是很可笑?”古零的话让那陌雪言沉默了下来,看着那古零的时候,想说话可那古零伸出手。

  “师傅也不需要说些什么?也许这就是因果报应,我当初欺骗了你,说会留下最后却丢下你,现在也该是我的报应,所以……我们互相低过,我不希望在跟师傅闹下去,因为你是我的师傅,是我当父亲一样敬爱的人,也是我儿时幻想过的对象,更加是我喜欢的人,所以我们和好,你也别怨我,我也不怪你,虽然……我很卑鄙,可师傅你愿意和好吗?”

  古零很清楚的知道,自己不希望跟对方吵下去,因为……她对眼前这人有着很深的感情,很多女孩在小时候,都幻想过要做自己父亲的情人,就是找一个跟父亲一样的男朋友。

  而她没有父亲所以将这一份感情跟了师傅,因为师傅不是自己的父亲,感情渐渐有了不同的杂质了,眼下她不希望在跟对方耗下去,她需要摊牌。

  听到这话的陌雪言看着那古零,伸出手揉了揉对方的秀发,“嗯,”然后点了点头,那磁性沙哑的声音,动听的极了,古零伸出手抚摸着对方那眼角中的丝带。

  伸出手将她扯了下来,当那丝带被扯下来的时候,露出那自己熟悉的眸色,赤红色的眸子又紫色的眸子,双色眸,是自己见到那小毒时候的眼睛。

  “这就是你藏着的秘密?可为什么?为什么要瞒着?”古零看着对方道,“既然我遇到了冷倾毒,师傅为什么还不如实告诉我?”

  “因为时机还没有到,而且……还不是时候,”听到这话的古零看着那陌雪言,陌雪言用那有着复杂的眸色看着她,“等你日后就会明白了,以后跟师傅回去,任务你也别去了,”

  “不可以,”古零摇了摇头,“如果我不去认为,冷倾毒怎么办?既然我知道师傅你等了我很久,我就没有道理在让那历史走下去,”

  眼下这陌雪言出现,就说明对方经历了很多,她是时空管理者,很清楚的知道,一个人要超出时空,那必然要付出很多的代价,眼下她不希望看到那一切代价。

  所以她想回去找冷倾毒,然后跟冷倾毒说清楚,知道对方就是陌雪言的时候,古零决定了,她想在那时空跟冷倾毒待着,然后改变陌雪言的结局。

  “不可以,”陌雪言开口道,听到这话古零微微一愣,陌雪言没有说话,而是叹了一口气,“罢了,我知道拦不住你,不过你小心些,”

  眸光一闪,眼下这小是不可以在过过去的自己接触了,一定不可以让那些事情在发生了,既然眼下自己跟小想认了,那冷倾毒就没有必要在存在了。

  他知道冷倾毒在那一刻时空,眼下他会将冷倾毒哪一个时空隔开出来,让眼前的人一辈子也去不了,他会计划着那冷倾毒走着自己的路,然后成为今日的自己。

  古零看着那陌雪言,她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这陌雪言还有着很多事情在隐瞒自己?古零眸色一闪,她早已经不是当初那单纯的古零了,眼下她知道询问追问都是没有用的,既然如此自己只能够自己去找。

  想得到一个人的消息,没有什么人会比本人更加清楚了,而眼下她可以问的本人有着二个,一个是陌雪言一个是冷倾毒,古零这一边有着自己的想法。

  那一头紫烟也跟女王红婴送入洞房了,那红婴端着合卺酒喝了下去,那紫烟的眸子一闪而过的颤动与犹豫,很快就彻彻底底熄灭了,红婴在喝下酒后,这个都昏昏欲睡离去起来。

  “你在酒里头下药……”红婴话才说完就晕厥了过去,那紫烟看着红婴的时候,嘴角有着那冷酷,慢慢的靠近了红婴,就在要动手的时候,门外有人推开。

  “紫烟你这是要干什么?”芙蕖担心那紫烟暴露身份后,会被这女王红婴杀掉,可没想到……没想到她眼下该担心的人,不是紫烟反而是红婴。

  “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你给女王下了什么药?你到底要干什么?”看着那紫烟,芙蕖忍不住愤怒的开口道,这可是杀头诛魂的大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