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72 后宫三千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阿锦……我又来同乡了,阿锦你是不是很高兴,”檀香看着对方道,“也对,对方人漂亮,而且又气质,以前的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人家一看就是千金小姐,”

  “你又在想什么?我都说了,你就是我的女人,这一辈子唯一的女人,”韩景帝皱了皱眉头,“你就不可以多给我一些信任吗?”

  说着便直接甩袖离开,他都为对方杀尽了后宫的女人了,对方却还在为这一点事情而质问自己,他留下那女人有着一半是希望对方可以高兴,毕竟是同乡二人有着话题可以聊,也可以拿来缓解心中苦疼。

  可对方却在那说自己,韩景帝就算在爱哪一个女人,可终究改变不了他是皇上,在加上付出了很多,眼下就容不得檀香怀疑自己的感情。

  韩景帝才走几步,就听到琴声,那琴声悠悠很是好疼,往不远处走去,竹林四处仙境如画,那绿油油的竹子周围都飘着那白色锦缎。

  当飞轻轻吹了起来时,就看到那深处有着一个女子坐在那弹琴,一袭青衣,秀发用那丝带缠绕,跟那檀香差不多的打扮,可眼前这女子,却更加多了几分仙气。

  而檀香当年则是灵气十足,可……多年下来,很多事情……将对方那一份灵气抹去了不少,看着那不远处的弹奏,韩景帝鼓掌了。

  古零听到那声音微微一愣,就看到韩景帝走了过来,嘴角含笑,“姑娘这曲目,不知道是何曲,”

  “高山流水……”古零道,然后给对方倒茶,看着那茶,韩景帝接过,茶色很好,他的檀香也弄的一手好茶,可眼下跟眼前这女子比起来的确差很多。

  “这茶也很好,”韩景帝很中肯道,的确这女子心灵手巧,怪不得自己那檀香会忍不住心虚,这样的女子的确很优秀。

  “小女子师傅很喜欢喝茶,他那人……每一天都会在桌子上,摆一壶茶,一个人坐着自品,”对于那陌雪言她叹了一口气,眸色有些怀念。

  “师傅?”听到这话那韩景帝微微一愣,“瞧你的神色可不是在说师傅,道是在说情郎多谢,”

  “你不是第一个这样说我的人,有人也这样说过,不过……师傅也好情郎也罢,终究都是我最在意的人,陛下你在意的人又是何人?”古零看着那韩景帝道。

  “朕……”想到那檀香,他忍不住笑了笑,不用言语却也知道对方说的是谁,古零没有多言了,而是低着头给对方倒茶。

  在坐了一会韩景帝就离开了,古零那手中的杯子,直接摔在那地上,“出来……”

  “姑娘……”很快暗处巧慧就出来跪在地上,古零眸色发冷的看着对方。

  “你不错啊,算计到我头上了,你到是好啊,”看着对方那古零冷冷道。

  “姑娘莫生气,奴婢也仅仅是想帮姑娘,”巧慧设计了古零,故意引古零来这里,在那放下琴,古零看到后,便动了心思,引来了那韩景帝。

  “哼,你是自己又小心思吧,罢了……起来跟我说实话,我不喜欢遮遮掩掩,”古零看了看对方道,巧慧闻言微微一愣。

  “姑娘果然是聪明人,姑娘……奴婢恨那皇后娘娘,当年她假仁假义,害死了奴婢的主子,奴婢这一口气,姑娘……”说着跪在地上。

  古零看了看对方,“罢了,起来吧,跟我说说当年的事情,”她来本来就是为了拆散那二人,虽然这丫鬟算计自己,让自己不爽,不过……任务可以完成就好。

  眼前这人恨着那皇后娘娘,那正巧可以给自己情报,听到这话的巧慧顿时哭了起来,“呜呜……当年那女人是选秀进来的,后来才知道是冒名顶替,那时候是我家主子救下了她,待她如亲妹妹,”

  她的主子是贵妃娘娘,清冷的主子,不爱说话,却对檀香有着好感,当年那檀香被意外选秀进来,东窗事发对方在那韩景帝面前叫器。

  “我本来就不想进来,要不是你自己强迫人家姑娘,我有怎么可能会冒名顶替,我告诉你,这都是你的错,你有没有问过,人家女孩愿不愿意嫁,”

  “那时候的主子,也许是心有所想,听到那贱人的话,就生了怜惜,救下了她,可没想到她却忘恩负义,在朝阳宫里头,主子被杀她却做了皇后娘娘,还说什么,自己拦不住陛下……如果不是她,陛下会杀了那些妃子吗?”

  说着巧慧就哭了起来,“一生一世一双人,一生一世一双人,可这一生一世一双人里头,害苦了多少女子,那后宫的其他妃子,难道就不是人吗?难道我的主子,就该死吗?”

  听到这话的古零没有说话,一生一世一双人说起来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可在眼下却是那血淋淋的伤害,檀香跟那韩景帝是一对了,过上美满的幸福,可背后有多少仇怨。

  “当年血染朝阳宫,隔日她就凤冠霞帔跟陛下完婚,那血到现在都没有擦干净,还残留在那朝阳宫里头,我那主子,对她有恩,就是拦了她的路,才要了我家主子的命,”

  韩景帝就是这样的一个变态,自己不要的女人,却也绝对不会送走,而不送走那檀香就不满意不嫁,跟韩景帝闹。

  那一夜巧慧就站在那门口,她本来去送东西给那檀香,却想不到听到那些话,“你就是想左拥右抱,你骗我……”

  “我没有,我说了会处理好那些女人,檀香你听我说,檀香……”韩景帝抱着那檀香,檀香却愤怒道。

  “你处理?怎么处理,除非你杀了她们,否则我不会嫁你,我是死也不会跟其他女人共享你的,你出去……有我没有她们,有她们没有我,”

  巧慧含泪道,那眸色扭红了起来,“那个女人,都是她的错,她明明知道,陛下爱她入骨,她却说出这样的话来,口口声声说我家主子是她的好姐妹,可现在……哈哈……是她还是了我家主子,”

  古零当真不知道其中还有着这茬,顿时微微一愣,对于当年的事情她知道的还真少,以前看书的时候,觉得那皇帝,为女主一怒杀尽后宫很让人心动,可眼下自己进来了,才知道那是很多的触目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