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675 本质(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师父,被你踢昏这家伙真是通缉犯?你没认错?”

  “先你们不是讨论来着吗?难道你没留意通缉犯长什么模样?”

  谭宇辰摇头道:“没太注意……”

  反倒是他怀里的燕绫道:“我说这家伙看起来有几分眼熟呢,原来是正被通忌的逃犯啊!”

  杨棠一听,夸燕绫道:“看见没,你媳妇儿都比你眼尖。”

  “那是,她跑四百的,得看路嘛!”谭宇辰道,“眼神要不好,也拿不了铜牌。”

  燕绫闻言不乐意了:“就你行,拿金牌,你一百米不用看路?”

  “自然不用看路,一百米,直的嘛!”谭宇辰得意忘形道。

  “那两百呢?”燕绫讥讽道。

  “两、两百……”谭宇辰一时无语。

  “好了好了,别闹了,你们谁,打电话报警,我去招呼饭馆的负责人来。”杨棠吩咐道。

  “没问题,我马上打电话师父!”谭宇辰应了一声。

  杨棠摆摆手,就欲往前面大厅走。心有余悸的白玉见状,立马拽住他道:“之前那姓张的不是给你名片了嘛,你直接给他打个电话,让他来一趟不就好了,何必亲自去呢?”

  “也对。”杨棠点点头,掏出手机刚要拨号,就见舒芫和另一个颜值略逊于她但霸气外露的轻.熟.女在张家坤的陪同下从转交绕出来。

  “咦?杨棠?你怎么在这儿啊?”舒芫奇道。

  杨棠其实最烦这种毫无营养的客套话了,加上刚对付了一个不开眼的小毛贼,多少有点上火,于是丝毫没给舒芫什么面子:“那舒舒姐你怎么也在这儿啊?喔对了,这里是厕所,你应该是来小便的吧?”

  舒芫:“……”

  “那是大便?”杨棠得理不饶人,又补了一刀。

  舒芫的脸彻底黑成了锅底。倒是张家坤虚扶的那女人咯咯娇笑起来:“你就是杨棠吧?还真是风趣耶!”

  杨棠挑眉道:“你谁呀?”

  张家坤一听,赶紧圆场介绍道:“杨先生,这位是我老板,常三娘子……常老板祖上可是开国大将常遇春呐!”

  要知道,此世华夏明朱皇室还在,虽然没什么权力了,就是个摆设,但国家的建国时长倒是可以从朱元璋那时候算起,常遇春自是开国大将无疑。

  “原来三娘子是开国功勋之后,失敬失敬!”杨棠微微拱手算是见礼了,“不过咱们华人绝大多数人的身份证上写的可都是汉族啊!也就是说,国家承认,咱们这些人的祖先可追溯到秦汉,那照这么说的话,我祖上还能算隋朝杨氏的一支呢,再不济前宋杨重勋这一支可是咱老杨家的正统。”

  众人闻言一滞,唯独燕绫有点傻眼:“杨重勋谁啊?”

  “笨,你这都不知道啊?”谭宇辰恨铁不成钢地捏了她一把,“杨重勋是杨重贵的亲弟弟。”

  “这杨重贵……”

  谭宇辰见燕绫颇有一副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架势,不禁翻了个白眼:“杨重勋后来改名叫刘继业,再后来,刘继业养祖父死了,他归附北宋后,就又改回了本姓,同时去掉了‘继’字,就叫杨业!”

  “杨业?莫非是杨家将那个杨……”

  “没错。”

  说实话,杨业在开国功绩上是比不过常遇春的,但杨棠硬要这么东拉西扯的意思很明显,祖宗那是以前的事儿,别老把祖宗挂嘴上,都已经是入土的人了,谁还没个祖宗啊,好像多了不起似的。

  常三娘品味到了杨棠的用意,当下轻笑道:“杨先生,妾身本名常荷,以后还请多多关照。”言语间,她微微侧身,对杨棠用上了古礼。

  杨棠心头有点不知所措,面上却坦然受了,淡淡道:“我是杨棠,以后也请三娘子多多关照!”

  话音刚落,舒芫的声音就插了进来:“好了好了,你俩就别酸了行不行?墙角蹲这一排人,几个意思啊?咦,这还昏一个……”

  杨棠道:“昏的那个是之前通缉的越狱犯,剩下这几个想对白老师、还有燕子耍流氓,不信可以看监……”

  众人顺着杨棠手指的方向朝监控头看去,谭宇辰第一个叫了起来:“我去~~谁牠妈这么缺德啊,弄个黑口袋把摄像头给套上了。”

  杨棠踢了踢昏迷中的黄衡:“不用说,多半是他干的。”他虽然一直没留意监控,但想想也知道这是谁干的。

  这时,谭宇辰也不再磨叽,直接拨通手机报了警。

  不到十分钟,就已经有四名配枪的巡逻警赶了过来。领头一个颧骨略高的警察上来就问:“刚才谁报的警呐?”

  杨棠以眼神制止了想应声的谭宇辰,答道:“我……地上昏迷这个应该就是通缉令上要找的越狱犯!”

  另一名巡逻警看了看黄衡的正脸,道:“不太像啊!”

  杨棠闻言,掀眉道:“你啥眼神啊?他贴了胡子……”

  “是吗?你怎么跟警察说话呢?”

  杨棠直接把警证撇到对方身上,冷笑道:“上级对下级就这样说话,你有意见?”

  那还弯着腰的警察眼睛一鼓,就欲直起身来喝叱杨棠,可还没等他有所动作,却已先瞟见了落在地上被摔开了的警证里的内容。

  “警监?!啊哈,原来是领导!”

  那警察笑容可掬地直起身来,看着杨棠比他儿子还嫩的脸颊,却不敢有丝毫怠慢。毕竟纪律警察部队讲求的是认证不认人。杨棠的警证是真的,那别的警察就得承认他警证上的警衔,至于有其它质疑,可以下来书面提意见,又或者保留意见。

  “好了,废话就不多说了,越狱犯是我先发现并逮捕的,这点没有异议!”杨棠淡然道,“不过看越狱犯跟这些人的醉酒状态,应该是吃过饭了吧?啊?”说着,他用脚碰了碰万蟠。

  本着好汉不吃眼前亏的想法,万蟠赶紧点头道:“吃过了吃过了,连账都结了,本打算来厕所这边小解一下,然后就离开的,结果黄哥他非要认识美女……”

  “也就是说你们在这饭馆待了至少半小时啰?”

  “差不多吧!”万蟠边回忆边看表,“快一个小时了。”

  “所以,你们几位同事,接下来需要摸清楚在饭馆里这一个钟头,这名越狱犯黄某的行动轨迹,说不定有其他受害人遭了他猥亵没敢报警的。”

  来的这几个巡逻警都算人精,一听杨棠这话就知道他打算分润功劳给他们,于是赶紧按照指示,将万蟠等人带到一边仔细问话去了。

  杨棠他们则在拐角另一边再开了个包间,把陶妤妃等人全叫了过来,聊天、饮茶。

  没过到十分钟,又有一批精锐刑警、特警赶到,负责人直接找上了张家坤,而张家坤转介了一下杨棠。等杨棠亮过警证,同样是警监的负责人顿时没了那股子傲气,反而很客气道:“杨处这么年轻,想必是元能院的吧?”

  在场的陶妤妃等人,还有几名警督,能听懂警监负责人话的不出一掌之数,其中舒芫、常荷就能听懂警监负责人的话意,剩下的人大多一头雾水。

  “唐副局长看上去也很年富力强嘛!”杨棠同样恭维了一句。反正好话不要钱,“人敬他一尺,他敬人一丈”,都是表面功夫,不差这点口水。

  “听说杨处不止抓到了这越狱犯,还抓了一伙掩护匿藏他的人?”警监负责人唐副局长绵里藏针地问道。

  “啊,是有这么回事,我顺手抓了一帮跟黄某一起吃饭的家伙,至于是不是匿藏了黄某,这要审过才知道了。”杨棠老神在在道。

  “那那伙人呢?”

  “被带到隔壁问……”

  杨棠话还没说完,之前那四个配枪巡逻警中的高颧骨已然敲门进来,冲杨棠还有唐副局敬礼道:“报告!”

  “有事直说。”

  高颧骨巡逻警道:“报告领导,在饭馆男厕最靠里的厕格里,我们发现了一男一女两具尸体,经初步勘查,男女均死于颈骨折断,而女的生前似乎有过激烈的姓行为。”

  “嗯?有这种事儿?”唐副局陡然瞪大了眼睛。

  杨棠制止了想要插话的常荷,接过唐副局的话头道:“这种事不稀奇,毕竟有个长期不开荤的越狱犯在这里,我估计这一男一女都是黄某杀的,并且那女的体内少不了黄某的津液!”

  唐副局难以置信道:“怎么可能?黄某好歹算个有经验的罪犯,会留下这么大证据?”

  “可是老唐你别忘了,黄某这次越狱再被抓回去,铁定死罪,他就压根没打算让人抓回去,所以他杀了人,留不留证据不重要,关键是能不能抓住他,只要抓不住他,就算有证据又能奈他何?”

  “倒是这么理儿!”唐副局颔首道,“那就通知法医过来,尽可能从尸体上提取证据,如果有明确指向黄某的,那就再好不过了……记住,严密保护现场!”

  “是,唐局!”高颧骨响亮地回应了一声,转身出门办事去了。

  “其余的人原地待命,等法医过来提取到足够证物,咱们就把这通缉犯,还有这些嫌犯都押回局里去!”唐副局又对其他刑警特警下达了命令,接着用胳膊肘碰了碰杨棠,“我说杨老弟,我们局长可是对你们元能院的人求贤若渴啊!”

  杨棠不置可否道:“我调去市局?那岂不是要挤掉某些人的饭碗?还不得让人恨之入骨啊!”

  “不招人恨是庸才!”唐副局继续劝道,“再说了,关键还是破案率,这破案率要是上不去啊,大家都得吃部里的瓜落,所以说只能先顾大头,再顾个人了。”

  “行了老唐,你少在这儿忽悠我,连元能院我都不想待了,你还让我去市局,这不画蛇添足嘛!”

  “那行吧,随便你,反正我意思已经带到了。”

  “我心领了。”

  没多久,法医赶到,提取完环境证物后,果然在女死者的体内提取到了比较新鲜的津液,接着又在摄录机的见证下从昏迷的黄某身上提取了一些毛发皮不屑,这才收工。

  “怎么样张法医,有明显线索吗?”唐副局在法医和他的助手即将离开现场时问。

  “老唐,你这人就是急脾气。”退了口罩的张法医笑了笑,露出满口整齐洁白的牙齿,“明显的线索很多,但指向性.的线索有没有,需要检验过后才能答复你。当然,按这位杨老弟的说法,他严重怀疑女死者体内的提取物属于通缉犯黄某,所以关于这个疑问,我可以破例一返回法医中心就进行两者间的dna比对,以及男死者颈部脚印与黄某脚印的比对……这两个只要有一个吻合,黄某就将又多一项重罪!”

  杨棠对张法医的想法做法不置可否,因为他已用邪眼扫描过昏迷中的黄衡,早就确认了他是杀害厕格里那一男一女的凶手。

  事实上也是如此,两天后,玉京市局就有消息传到元能院,已经证实女死者体内津液与黄衡的dna吻合,同时男死者脖颈处的鞋印也与黄衡的吻合,如此一来,黄衡杀害男死者奷污女死者的犯罪事实已经很清楚了,就算尚未证实女死者到底是不是他杀的,光前面两条罪已经够判他死刑了。

  再说了,黄衡这家伙杀警逃狱,同样是死罪,数罪并罚的话,怎么都逃不过一个死字。

  已经返回体院,准备重新投入训练的谭宇辰也收到了关于黄衡的消息,当他把这消息分享给燕绫知道时,燕绫倏然起脚冲着谭宇辰就是一记凶狠的右上段踢。

  由于燕绫发招太突然,谭宇辰躲避不及,只好抬手格挡,险之又险地将好把女友的踢击挡住,但他还是被踢击的力量压得手臂拍了下耳门子。

  耳朵一时间嗡嗡作响的谭宇辰真有点生气了,朝燕绫吼道:“你干嘛突然踢我?有毛病啊!”

  燕绫一本正经道:“我是在提醒你……那天我踢逃狱犯黄衡的一脚跟今天的速度力道都差不多,却被姓黄的轻易化解。”

  “那又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之前你自己说的,打算跟逃狱犯过过招,可现在看来,你连我的踢击都没法完全遏制,更别提单挑什么黄衡了。”

  .

  ps:感谢订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