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王冕 157.《囧司徒每日秀》
作者:沉尘浮世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以政治嘲讽为主的《每日秀》就算在深夜播出也依然能得到大多观众的拥护,在美国政治元素似乎是一个永恒的笑料。不过《每日秀》也不可能将自己全部近二十多分钟的时间浪费在挖苦总统或议员身上,好莱坞电影就像美国的另一块当家招牌,几乎无论什么脱口秀节目都能对电影扯上一两句。

  而二十世纪福斯认为这个自带r级元素的脱口秀和《搏击俱乐部》比较搭配,趁着主持人乔恩斯图尔特正好处于事业上升期,他们在电影上映前一个星期和美国喜剧中心频道的人商量好,便有了现在这一出。

  实际上《每日秀》很少会请一位以上的嘉宾参加节目,因为他们的演播厅不大,现场观众也只有三排。但二十世纪福斯显然很有说服力,让《每日秀》的导演难得将嘉宾的转椅换成了三张靠椅,并排挨着乔恩斯图尔特的桌子,并且,为了电影宣传,这一期的《每日秀》还特地将新闻时间挤压在十分钟内,剩下的一半时间都留给《搏击俱乐部》。

  脱口秀开头的前三十秒例行给了电影预告片,不过这时候放出来的并不是最终预告,而是之前从未泄露的电影片段,泰勒一口烟一口酒地站在酒吧门外,缠着杰克让他给他一拳,最后杰克不胜其扰对着他的腹部狠狠揍下去,泰勒痛弯了腰,非但没有破口大骂对方下手为何这么重,反而开心地大笑。

  “噢,幸好这一拳没有往下走几公分。”乔恩斯图尔特一脸严肃正经地看着正前方的镜头,“否则的话,那家伙恐怕就笑不出来了,说不定还无法继续站着。”

  台下观众,特别是男性朋友,都露出心照不宣的笑容,后期中会给这段加上更多的笑声。乔恩见观众们笑了,自己也裂开嘴,做了个打寒颤的姿势,然后拍了拍桌子,身体往后一靠站起来面对后台方向:“女士们,先生们,让我们欢迎西奥罗德莱希特,爱德华诺顿,以及大卫芬奇!”

  在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西奥罗德三人走上台,和乔恩握手拥抱打了招呼后,便挨个坐下来。其实访谈嘉宾的座位顺序也是有一定讲究的,当嘉宾一个一个上台时,新上台的嘉宾会坐在靠近主持人的位置,前一个上场的会主动挪到一边。

  一般情况下电影的宣传重点是演员而不是导演,所以当演员和导演同时上台时,片方会要求演员靠近主持人,导演坐在一边,如果演员中有女士,女士会坐在第一个位置,如果没有,名气较高的那位便会坐在第一顺位,而这个位置也是访谈的重点照顾对象。

  所以这一次,西奥罗德坐在了乔恩的手边,他的旁边是诺顿,诺顿身边才是芬奇,这个顺序几乎是被默认了。

  “这是你们第一次参加《每日秀》吗?我记得应该是第一次。”待演播厅安静下来,乔恩主动拉近他和西奥罗德三人的距离,靠在桌子上,目光依次扫过三人。

  “是的,我之前没有机会。”西奥罗德点点头。

  “而我只会大晚上坐在电视机前看《每日秀》,下一次我就能看到我自己了。”诺顿开了个玩笑。

  芬奇则是耸了耸肩:“我不太经常上节目。”

  “我就知道,那真是太好了,我一般对将第一次给我的人印象都挺深刻。”乔恩保持了自己一言不合就黄暴大手的主持风格,却又一本正经地补充一句,“我挺喜欢交新朋友的(haveaperfectnewdate)。”

  “我也是,新朋友总能让你保持激情,并且学到很多,你总会有探索未知的欲望。”诺顿误解了乔恩的意思,或者说他掉进了乔恩的坑里,所以乔恩的下一句话让他差一点笑场不知如何接口——

  “所以就跳过第一第二阶段?”

  台下观众一瞬间就明白这两人到底在说些什么,虽然诺顿明显说的是另外一件事,但如果按照乔恩的方式来理解……没错,大多数人都会在第一次约会的时候就想着直接上三垒全垒打。他们的哄笑声让诺顿无奈地扶起额憋笑着摇了摇头,一不小心掉进陷阱里他也认了,只是他没想到他身边的好友的反应速度快得让人惊讶。

  “你认真的吗,乔恩?”西奥罗德略微意外地看着他,仿佛听到了他说了什么可怕的鬼故事,“我们可是有三个人,所以你想跳过前两个阶段吗?你可以吗?你受得了吗?”

  “……asshole!哈哈哈哈——”乔恩愣了半秒后立刻骂了一句,笑得趴在桌子上直拍桌子,就连芬奇都忍俊不禁地看了他一眼。西奥罗德只是十分无辜地摊了摊手,一脸“我不认为我说错了什么所以你们为何要笑得如此夸张”的不解神情。

  而诺顿也配合他装起纯洁无辜:“对呀,没错,一次性深入了解三个新朋友可没那么容易,有时候一口气认识了四五个伙计我都会记不清他们的名字。”

  台下的观众在捧腹大笑至于还有些目瞪口呆——印象中的西奥罗德有这么“伶牙俐齿般”的黄暴大手吗?好像没有吧?这也许是误会吧?但是也不像,他刚才反应如此之快就像是站在坑旁等着乔恩往下跳,前一秒乔恩才坑了诺顿下一秒就被西奥罗德坑了,这家伙的护食技能果然点满了,开个黄腔也能如此一本正经还紧张兮兮地关心也只有西奥罗德能干得出来。

  某些同人大手们的思维开始发散,散着散着又飘到西奥罗德身上,冷不丁地发现西奥罗德身上那件黑色皮衣有些眼熟,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在哪见过,直到某些技术帝扒出来某张诺顿以前的照片,他们才陡然发现,这何止眼熟啊!这一件明明就是诺顿的衣服吧!上个节目都能穿上诺顿的衣服,难道你没有衣服可穿吗!你们这些官方是要逼死他们吗!

  当然,这是后话,此刻还没有人能扒出来诺顿以前也穿过这件皮衣,他们只觉得西奥罗德的及时解围真是漂亮,就连被西奥罗德一脚揣进自己挖出来的坑里的乔恩也不得不承认:“果然,西奥,你的泰勒就是电影里最难搞也最酷的混球,我还以为会是爱德华,他在电影里也跟着你混了,对吗?”

  乔恩的这个问题倒还有些背景因素,不仅仅是因为诺顿的那句让狗仔队滚,诺顿的“难搞定”头衔是在《美国x档案》时出现的,当时导演托尼凯耶曾公开斥责他“管得太宽”,拍戏的时候对表演过于苛刻的他就和导演产生了太多分歧,后来剪辑时他甚至还背着导演自己剪了一个版。那时候就有人隐隐发现诺顿绝对不是他表面上看起来的那般乖孩子,他之后痛斥狗仔队也坐实了这一点。

  所以,乔恩毫不犹豫地拿起这个梗开始调侃,他连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都敢讽刺,此时更不会在意什么下限问题。

  西奥罗德和诺顿听到这句话,挺出人预料地保持沉默,互相对视一眼,不过西奥罗德的神情是调侃,诺顿则是尴尬和装傻充愣。

  乔恩立刻发现两人间的不同寻常,他托着下巴一副批判家的挑剔嘴脸:“我发现你们两个间有点什么。”

  “其实你猜错了,乔恩,西奥在片场可是乖得很,艾德也是。”在一旁观望许久的芬奇终于笑着开了口,他颇为满意地看着自己的两位主演,就像看着自己的两个孩子,目光格外“慈祥”。

  “你瞧,艾德一直是一个严于律己并且严格要求一切的负责人的优秀演员,其实你不知道,在一开始的时候他曾经在片场和我争吵了无数次,只因为镜头和情节安排要求。西奥头一两次会劝说几句,后来他似乎发现导演和主演‘吵架’挺有意思,所以就抱着双臂站在一旁围观。”

  “yeah,我还想拖个椅子捧着爆米花坐等你们动手打搏击呢。”西奥罗德调侃一句。

  诺顿做了个停止的手势:“stop,好了,就停在这,下面就太难为情了,让我们换个话题吧,乔恩,最近过得怎么样?”

  “我挺好,你呢?我知道你也挺好,所以继续吧,大卫,我正如饥似渴地等着呢,不要停。”

  “ohcrap……”

  “其实吧,艾德确实对拍摄有很多想法,他在提议的时候我们都会听,不过呢,当真正拍摄的时候,我们可怜的艾德就说不出话了,因为他遇到了一个‘大魔王’,他比他还要有想法,并且,他只喜欢将那些想法付出实践,所以他就被镇住了。”

  “哦上帝,西奥你对爱德华做了些什么?”乔恩夸张地看着一脸苦闷的诺顿,又看了看神态自若的西奥罗德。

  “其实我什么也没干,”西奥罗德无可奈何地举起双手,“我只是在他们俩第一次争吵时旁听了一会儿,我是艾德的搭档,在电影中我们两人关系好到就像一个人,所以我必须知道他在想什么,他想要什么,然后在表演途中迎合他的需求,才能引起出人预料的化学反应。所以到后来,大卫和艾德从不争吵,因为我们已经得到我们想要的效果,还有什么可抱怨的?”

  现在听西奥罗德和芬奇的这席话还不觉什么,不过到了不久的将来,当更多的制片方被诺顿的脾气搞得焦头烂额时,他们终于想到了和他完美搭档的某人,于是立刻拍桌大喊:“西奥罗德!给我找来西奥罗德!让他和爱德华诺顿搭戏,只有他才能管得住他!”而这,也是导致西奥罗德众多rps无差cp中,“西奥/诺顿”是为数不多的斜线代表攻受的cp的原因之一。

  接下来他们又简单地谈到拍摄的其他趣事,当知晓他们俩拍戏时竟然得公用一辆拖车,乔恩为两人的待遇抱打不平,却被西奥罗德一句“我们争取了回扣呀,我们可以花剧组的钱去吃些好吃的”打发,顿时,乔恩露出了恨铁不成钢的嫌弃神情。

  十分钟的脱口秀眨眼就到了尾声,乔恩终于提到之前导演吩咐给他的问题:“据说你们这次来还带了礼物?我相信一定是送给我的。”

  “是的是的,当然有你一份。”三人无奈地笑道。

  一旁工作人员将三个礼品袋拿上来放到乔恩面前,乔恩看了看,一脸疑惑地拿起其中两个造型差不多的礼物。

  “这似乎是两袋饼干?还是嘴唇形状?”他瞧了瞧袋子上贴着的标签,“一个综合水果味,一个蔓越莓味?”

  “没错,蔓越莓味的那一袋是我的做的,名字叫‘爱德华诺顿之吻’。”西奥罗德说。

  爱德华接口:“另一袋的制作者是我,叫‘西奥罗德莱希特之吻’。”

  “这是我们用对方的唇模烤的,在剧中我们有几幕戏需要用上模具做出唇形的软胶。”

  “具体的在电影中你们会看到,虽然电影里并不会像这些饼干一样那么‘甜’,不过这不妨碍我们‘废物利用’嘛。”

  “你看这饼干和艾德的嘴唇形状是不是很像。”

  乔恩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俩,然后慢慢转过头,对着镜头,一手一个拿着两袋饼干,露出一抹讳莫如深意味深长的古怪神情,又拿起另一个礼品袋:“这应该是大卫你带来的礼物吧,别告诉我是‘大卫芬奇之吻’……”

  他掏出里面的东西一看,神情更加古怪了,只见他缓缓从袋子里拿出一条近似于圆柱形的肉色物体,就这般握着放在桌子上,幽幽看向镜头,还需晃着手上下移动,一脸懵逼地说:“这是什么?”

  在乔恩拿出那东西的那一刻西奥罗德和诺顿就笑成了一团靠在一起,芬奇虽然强装淡定但难掩脸上笑意。他解释道:“这是一块肥皂,你懂的,泰勒是个肥皂商人。”

  “哦,所以这是泰勒做的肥皂,瞧,这上面还印着‘fightclub’呢,真让人惊讶。”乔恩用着揶揄的语气毫不惊讶地说,顺便看向西奥罗德。

  “以及这一块肥皂确实是西奥做的,他和艾德两人在某一天晚上背着我们所有人偷偷做的,为此第二天还睡过头迟到。”芬奇继续坏心眼地火上浇油。

  “啊哦——”乔恩发出一声怪叫,上上下下打量西奥罗德一番,仿佛第一次认识他。

  西奥罗德揉了揉笑僵的脸:“不,大卫,我以为你会把那些肥皂扔了,你为什么会留下来,还拿出这样一块失败品,明明有那么多正正方方的完成品。”

  “这真的是我们做出来的吗?大卫,你别骗我们,我们的手艺也没这么差吧!”诺顿也在一旁“抗议”。

  “嘿,这可是我的小子们第一次制作肥皂,我怎么舍得扔呢。这确实是你们做的,顺便我还用过一块‘正正方方的完成品’,清洁度还不错。”芬奇摊了摊手。

  西奥罗德还想说些什么,却听见一旁传来“咔嘣”的声音,他一扭头,正好瞧见乔恩打开了那两袋饼干,正一块一块品尝。

  “what?爱德华的吻的味道还不错……嗯,这一次西奥的吻的味道是橘子味的。”

  台下顿时传来一阵又一阵尖叫,不少激动的粉丝表示,他们也想尝尝西奥罗德和诺顿的吻,他们也想捡起两人共同制作的肥皂。

  无论台上的西奥罗德几人笑得多么灿烂,反正从班尼特那得到小报告的纳特尔是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