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王冕 158.麦琪X改进剧本
作者:沉尘浮世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在这一期的《每日秀》播出的第二天,二十世纪福斯就联合卡夫食品公司推出同系列周边饼干,还找上安利日用品公司,推出周边香皂,可见二十世纪福斯早就做好了准备只等着他的导演和主演们上台“推销”。

  当然,这些饼干的模具是剧组另外制作的,他们不可能将西奥罗德和诺顿手里的拿过来,实际上,当这两人录完节目后,二十世纪福斯派来的工作人员就再也没有见到他们的身影,本来他还想请他们去酒吧喝点酒,结果眨眼间,那两人就不见踪影。

  芬奇说他们两个小年轻好不容易叙个旧决定自己出去浪,喝酒泡吧什么的他们两个老家伙去也不错。

  可是……他也是小年轻啊……刚刚满三十的助理内心哭着表示他一点也不觉得自己老,虽然他看上去比那两个嫩脸老了十岁……

  西奥罗德是第二天的飞机,还得在纽约呆一晚上的他让班尼特退了自己在酒店的房间,在诺顿的邀请下搬过去借他家沙发过一晚上。班尼特听了当然慌了,他可记得刚才他家老大那咬牙切齿的声音,他想也许纳特尔是担心西奥罗德给他搞个大新闻,所以禁止他到处乱跑,此刻跑出去在外过夜,如果被纳特尔知道了他竟然将西奥罗德放出去,那还不得活撕了他?

  “呃……西奥……我们…我们付了钱啊。”班尼特苦着脸劝着,“现在就算退了房,酒店也不会退钱的。”

  “说的也是……”当听到西奥罗德这般回答时班尼特还以为自己轻而易举地劝说成功,还没来得及高兴,对方的下一句又将他打入地狱,“这样吧,你搬到我那豪华标间去,你的单人间就空着,这样浪费的钱就少一点。”

  不!lord!他不想住套房,他只想你别跟着诺顿小白脸跑了呀!你跑了没什么,蹲在洛杉矶的某人就会以他失职为由压榨他少得可怜的休息时间啊!他不想变成某人周末拳击健身的陪练对象啊!班尼特欲哭无泪地皱着脸思考还有什么办法能留下西奥罗德。

  西奥罗德看着他那几乎可以称作痛不欲生的神情,想了想,拍了拍他的肩膀,“体贴”道:“盖文,有心事吗?没关系,纳特那边我会跟他说的。”

  “太感谢您了!莱希特先生!您就像一个天使!”班尼特立刻喜极而泣激动地跳起来。

  西奥罗德微微一笑——所以问题果然还是纳特尔那家伙啊,尽职尽责的班尼特先生恐怕又老老实实地给自己boss打了小报告,还不止一次。

  欢呼雀跃的班尼特并不知道,自己在无形之间,又坑了自家老大一次。

  西奥罗德跟着诺顿又回到他的公寓,而诺顿家那只高冷的布偶猫麦琪听见开门声头也不抬,继续将自己蜷成一团白球窝在诺顿经常使用的沙发主座上,诺顿热情地和她打了声招呼,她也只是略显烦躁和打发地甩了甩尾巴。

  诺顿显然早已习惯麦琪的不冷不热,见她冲自己甩了下毛茸茸的尾巴,立刻高兴地哼着小曲打开冰箱,拿出牛奶,讨好般地询问麦琪想不想喝牛奶。

  这画面让每次一进家门就见两只欢腾的影子飞快冲过来,往他腿上蹦热情得就像是好几年不见的西奥罗德忍俊不禁。

  他也喊了声麦琪冲她打招呼,本以为这只高冷猫这一次面对他这个才见过一面的陌生人尾巴都不会抬一下,结果麦琪一听见他的声音,那双软趴趴的耳朵立刻竖起来,她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轻巧跳下沙发,凑到西奥罗德腿边,绕着他打转,一边转还一边蹭。

  西奥罗德意外地挑了挑眉,他弯下腰对麦琪伸出手,麦琪立刻乖巧地抬起头眯着眼,一副享受的模样任由西奥罗德顺毛。诺顿见了,也凑过来,刚准备伸出手默默她的脑袋,就被麦琪赏了一爪子,然后继续在西奥罗德怀里蹭。

  “……凭什么!麦琪,是我伺候你啊!”诺顿瞬间觉得自己好委屈,别人家的猫都特别粘自己的主人,就他这只是个白眼狼。

  “嗯,麦琪是一位欣赏水平较高的女士,你应该为此高兴,艾德。”西奥罗德立刻安慰他。

  诺顿愣了一秒,然后毫不犹豫地给他一脚,嫌弃道:“去你的,有你这样夸自己长得好看的吗?”

  “麦琪,你认为我帅吗?”西奥罗德不理诺顿,他举起那只向他撒娇的母猫,让她那双海蓝的眼睛与自己的视线处在同一水平线上。

  “喵~”仿佛听懂了西奥罗德在说什么,麦琪软软地叫了一声。

  西奥罗德立刻看向诺顿:“see?”

  “……麦琪你对我的叫声从来没有这么软!”爱德华猫奴诺顿霎时间觉得有些生无可恋。

  诺顿给西奥罗德拿了罐冰啤酒,这时候刚刚撒完娇的麦琪在自己的猫垫上磨了磨爪子,然后又跳上诺顿的大腿上,窝成一团准备睡觉。她的这个举动让诺顿十分满意,也就忘了之前被自家猫差别对待。西奥罗德见诺顿只因为麦琪将他当大腿枕就如此高兴,心下更加确定,自己以后绝对不能养猫。

  赫尔曼之前也询问过他喜欢养猫还是养狗,他指出这是因为西奥罗德早已习惯于别人的依赖和撒娇,而完全不擅长或者不愿意依赖他人让自己处于被动局面,这是他的骄傲,也是他的致命点,这种人际交往能力其实有些不太健康,他需要学会依赖他人。

  依赖?算了吧。

  西奥罗德耸耸肩。他跟着诺顿回家不仅仅是因为借宿,还是为了之前诺顿询问他的那个剧本,《一如既往》,诺顿想问问他对于剧本的意见——鉴于他有可能会成为他的男主角并且他们还会合作第二次。

  不过现在诺顿的腿被麦琪霸占,他只好让西奥罗德自己去书房里找剧本。西奥罗德最终抱了四本剧本出来,他知道诺顿是一位挺有想法的演员,这一次他能自己拍片,他绝对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他可以就剧本问题名正言顺缠着编剧好几个月,这一次也没有其他人可以阻止他和他争吵——除了监制——所以西奥罗德对这四个版本的剧本毫不意外。

  西奥罗德坐在一旁看剧本,诺顿则趁着这个时间打开素描本画分镜头。一开始西奥罗德看得挺认真,不过当他看完第一本后,他的浏览速度就渐渐变快,直到最后变成了大致翻阅。他那刷刷的翻书声让诺顿听得心惊胆战,他知道这个声音代表什么,当他对某些剧本不感兴趣的时候他就会这样翻页。

  “如何?”在西奥罗德合上剧本的一刹那,诺顿立刻问道。

  “这个故事在取材和立意上算不上多么新颖,当然比起一般普普通通的三角恋要好上许多。斯图尔特布拉姆博格先生在创作第一版本的时候加入了过多宗教元素,这会让一部喜剧丧失它本身的轻松氛围,而且他方向错了,选择喜剧片的观众绝对不想看到任何宗教碰撞和不严谨的说教……”

  “我也是这么认为,所以我建议他一改再改。”诺顿补充。

  “没错,之后这三个版本倒好了许多,并且他巧妙地将讨论宗教的弊端转移到保持本真坚持信仰和爱情身上,避开了暴风眼,中心思想终于有了些正确的雏形。”西奥罗德说着,顿了顿。

  老实说这本剧本在他的阅历中属于中下游水准,要是以前的他说不定在翻开第一页的时候就将它扔进垃圾桶里,不过现在不一样了,这是他的好友的第一部作品,而他也挺喜欢和诺顿合作,再加上,他阅片无数,就算他没有那个天赋创作最佳剧本,他也知道成功剧本的必备因素和套路,所以剧本质量问题不再是问题。

  “但是?这个时候总会有‘但是’,我也认为这个剧本改到现在依然还差点什么,但是我很难抓住这个点。”

  “你真想听听我的意见吗?如果你不认为这不合规矩的话。”在回答之前,西奥罗德慎重地问道。

  “哦,当然,我们可是朋友!”

  “好吧,但是,但是!作为一部爱情喜剧,浪漫和幽默成分太少。我们的受众群体主要是女性,我想以现在这本剧本的模式拍出来的电影吸引的只是那些家庭主妇,如果要扩大年龄层,必须增加浪漫成分。”

  “布莱恩身为天主教信徒爱上了自己的青梅竹马,禁忌之恋总能吸引眼球这点没错,但是对于布莱恩情感,或者说他情感的表达太少,以至于如果不是事先知晓这是一段三角恋,我甚至到他表白的时候才知道他也爱着女主角。这不合理,并且过于突兀不自然,感情需要循序渐进和酝酿,或许你可以建议布拉姆博格先生减少垃圾对话并增加对布莱恩情感的描述。观众需要感受到这位禁/欲神父身上爱而不得的挣扎和感情冲突,以及更重要的,这个角色的卖点之一,禁忌气场。你应该是想演布莱恩吧?”

  “有这么明显吗?”

  “当然,”西奥罗德笑了,“因为你有这个气场,这个角色挺适合你。”

  “所以你认为‘花花公子’杰克适合你?”诺顿笑着反问。

  “嗯,说到杰克,你难道不认为虽然剧本中将他设定为‘花花公子’,但实际上,字里行间里他并没有所谓的花花公子的魅力吗?我只看到一个一心纠结于宗教信仰和感情之间,甚至还不敢面对自己感情,选择不断逃避的懦夫可怜虫,倒是他最后放手去追爱的时候有了点浪漫色彩。”

  “可是,杰克的挣扎挺现实,不是吗?剧本需要这一点,需要他不负责任的一面。”

  “是的,但只有不负责任没有魅力和埋藏心底的爱那就变成了人渣而不是不羁浪子。剧本开头试图将他塑造成一个极具人格魅力和感染天赋的型男,但结果呢?随着剧本的推进他的魅力渐渐消失了,并且甚至还多了一项劣势——不擅长应付女士。其实这点是不必要的——虽然我知道布拉姆博格先生是想让杰克因为缺陷而完美,但是比起这个没有任何魅力的缺陷,难道你不认为表面上花花公子魅力四射实际上专情并用巧舌如簧来掩饰自己感情方面的被动和生涩,更有浪荡子的浪漫魅力吗……你在干什么?”

  西奥罗德发现从他开口以后诺顿手中的铅笔就没有停下来。

  “我在做笔记,我得将你说的记下来然后拿去和斯图尔特商量……”诺顿写着写着,突然停下来,看向西奥罗德,展颜一笑,“我突然灵光一闪想到一个主意,要不这样吧,西奥,你去和斯图尔特谈谈?我认为你完全有实力和他一起改进这个剧本,到时候,编剧一栏上就会有你的名字。你想想,男主角之一是导演,另一个男主角又是编剧,是不是挺酷?就像本和马特。再说了,你每次对剧本似乎比我还要有想法,一声action就开始改台词。”

  “得了吧,我对坐下来打字没有任何兴趣,而且,就算我参与到剧本编写中,谁知道我入戏后又会想说什么?说不准到时候开拍了我就会将自己之前写的东西全部推翻。”西奥罗德摇了摇头,他这是实话,虽然他可以给诺顿不少有用的意见,但是这不代表着他喜欢挑起编剧的活儿。

  诺顿也知道西奥罗德除了表演之外对其他任何事都不在意,他也没有抱太大希望,于是他耸耸肩,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

  第二天,当西奥罗德还在飞机上时,位于洛杉矶公司内的马歇尔就接到spyglassentertainment的电话,对方称自己手上有一部名叫《一如既往》的爱情喜剧需要西奥罗德担当男主角之一,导演是爱德华诺顿,并且据诺顿所说,西奥罗德本人对这部电影十分感兴趣,那么他们就可以十分轻松愉快地谈一谈片酬问题。

  接到这通电话的马歇尔是懵逼的,因为西奥罗德还没来得及将这件事告诉他。

  你他妈逗我你不是对那些校园爱情喜剧不感兴趣吗?为啥一个小制片公司的爱情喜剧就能打动你的心?难道是因为导演是爱德华诺顿,另一位男主角也是他?你们俩到底是啥关系?感情要不要这么好!他一个才出道几年就想着拍电影的新人作品你也敢接?!而且事先还不知会一声!你现在就向人家透露自己对电影挺感兴趣一定要演这片酬还怎么谈?怎么谈!

  于是,马歇尔也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