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王冕 203.卧室X回归
作者:沉尘浮世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西奥罗德说好的“needatalk”似乎在他从床上爬起来之后就石沉大海,至少从他醒来后一直有些小忐忑的纳特尔根本无法从他那张睡眼惺忪的脸上看出什么端倪,也许一觉过后他早已忘记自己在迷蒙间说过的话。

  虽然西奥罗德忘记了,但纳特尔可不会忘记,他更不会忘记赫尔曼的那通电话,事实证明西奥罗德的病情确实越来越严重。他当然明白赫尔曼的企图,他可不是傻子,否则他也不可能把自己的敌人全部送进监狱而自己还能逍遥法外,只是,他也不想当那个打小报告的叛徒。

  西奥罗德从卫生间出来就看见纳特尔坐在床边,也不知道对方在思索什么,眉头紧皱,让他看上去有些凶巴巴,不知道的人还会以为这个大佬正在发脾气。他索性走到他的身边,将毛巾扔到他的头上。

  “帮我擦擦头发,可以吗?”他坐到纳特尔身边,面对着他。

  纳特尔没有异议,他拿着毛巾裹上西奥罗德湿哒哒的头发,西奥罗德微微低着头,安静地享受着纳特尔的服务。他们俩的身高差刚刚好,纳特尔不需要起身便可替西奥罗德擦头发,那柔软湿润的黑发在毛巾的不断**下变得凌乱蓬松,看着那如同鸡窝的头发,纳特尔终于松开了眉头,忍不住轻笑,手上的力度也放轻几分。

  他放下毛巾,伸手替西奥罗德抓了抓头发,将它们理顺。

  “抱歉,这样好多了。”纳特尔笑着说。

  “谢了。”西奥罗德摸了摸自己半干的头发,接过纳特尔手里的毛巾,站起身。

  纳特尔见他似乎要离开,忍不住叫了声:“西奥……”

  可是当他叫住了他,他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本打算劝他多给自己放几天假,只要他们这边强硬一点《歌剧魅影》剧组绝对会同意的,但是话到嘴边又说不出口,他很清楚西奥罗德的人品以及责任心,涉及到表演,无论他说什么都是没有用的。

  想到这里,纳特尔只能在心里苦笑,默默低下头:“我忘了告诉你,这届奥斯卡你可是最佳女主角的颁奖嘉宾,在明年的三月二十五日……?”

  纳特尔有些诧异,因为西奥罗德突然用毛巾绕过他的脖子,微微用力强迫他抬起头看着他。

  “我做出了奇怪的举止,是不是?”

  “……呃你是指你现在不太正常的主动?”

  “什么?好吧,”西奥罗德也意识到自己这姿势不太好,他立刻松手,“纳特,我是西奥,西奥罗德莱希特,我能照顾好我自己,实际上,《歌剧魅影》杀青后的下一部戏,我还没有寻找的**,或许是我一开始刚刚步入娱乐圈的工作狂风格将你们吓坏了,以至于你们认为我一年一定要拍两部以上电影才会善罢甘休?我答应你,下一部电影,我们一起寻找,你说呢?”

  西奥罗德传达的信息很明确:一,我知道你们肯定会有小动作但你们最好别那么做;二,我知道我需要休息时间;三,我想让你参与到我的生活。

  纳特尔笑了,这一次,是他用毛巾将西奥罗德勾到自己面前,并且他加上了后续动作让这个姿势更加完善——他吻上了西奥罗德的唇,如此自然。

  “那我可能会挑到大烂片。”

  “所以,我看着你呢。”

  “那你可能得看得更‘紧’一点。”纳特尔突然伸手一拉,让原本弯腰站在他面前的西奥罗德坐到他的腿上,紧紧贴着他。刚刚洗完澡的男人还带着柠檬味的清香,不用说他肯定用了他给他备上的沐浴露,怀里正在热吻的人只穿着棉T和短裤,这让纳特尔恨不得自己身上的衣服也少那么一两件。

  他不由自主又非常熟练地将双手放在对方屁股上用力一带,让原本坐在他腿上的人直接坐在他的胯上。

  “……我希望你还记得玛姬还在楼下呢。”察觉到对方的小动作,西奥罗德不得不无奈地推开他,但让他更加无奈的是,纳特尔居然还顺势躺了下来。

  “这么说,如果玛姬不在楼下就可以了?”纳特尔笑的又坏又无赖,他枕着手臂,十分享受地望着骑在自己身上的西奥罗德。

  西奥罗德被这孩子气笑了,他可不想和这个似乎到了发♂情♂期的傻狗继续待在同一个房间,所以他很干脆地走下床利索地穿上裤子。

  “噢,西奥,咱们不可能总是靠柏拉图或者手指吧?”纳特尔抱怨着。

  西奥罗德居然还认真思考一番,然后一脸严肃地告诉他:“说不定有这可能。”语毕,他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房间。

  “……卧槽西奥罗德莱希特你他妈给老子回来,开什么玩笑!”

  2000的圣诞节没有安排任何圣诞旅行,如往年一样莱希特家和波普家一起度过。圣诞节过后的没几天,第73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便被公布,这届奥斯卡倒是不同寻常的一届,因为这一届多出了一匹来自中国的黑马——《卧虎藏龙》,接连拿下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在内的十项奥斯卡提名,这让西奥罗德提起了一点兴趣。

  众所周知,奥斯卡是学院派的盛宴,是白人的天下,无论是西奥罗德的那个世界还是这个世界都是如此。尽管近年来被白人统治的情况渐趋好转,但黄种人依然是被排除在舞台之外的存在。

  那些学院派宁愿将奖杯给予黑人,都不愿意将荣誉颁给亚裔。在西奥罗德那个世界,有时候也会出现几匹来自东方的黑马,然而最终他们最多只能拿着一两个不太重要的奖项铩羽而归,有时候甚至一个奖项都没有。

  所以,尽管《卧虎藏龙》这部电影非常优秀——从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这两个提名就可以看出来——但西奥罗德并不认为那些老顽固会突然转性开窍,再加上同期的电影都非常具有竞争力,《卧虎藏龙》这匹黑马的奥斯卡之路或许没有看上去那么顺利。

  不过,身为一部能在奥斯卡上拿下这么多提名的华语电影,其电影本身一定是优秀到让那些老家伙们无话可说的。可惜西奥罗德错过了电影上映,他只能买回DVD好好研究。这一研究,让他突然间对那个神奇的华裔导演李安入了迷,平心而论,如果这部电影不是华语电影,导演不是华裔,这届奥斯卡花落谁家还说不定呢。

  西奥罗德开始寻找这个导演以前的作品,然而身为一个还不太出名的华裔导演,他的作品一点也不好找,而且还有一部分是没有翻译的华语电影,也许只能在中国或者台湾才能找到。西奥罗德找了许久,也只找到他近期的三部电影,《理智与情感》,《冰风暴》和《与魔鬼同骑》。

  而这时候,《歌剧魅影》拍摄的收尾工作已经开始,西奥罗德不得不放弃自己跑去中国逛一圈的念头,飞回英国。好在以他的效率,影片拍摄到现在他的戏份已经接近尾声,不出一个星期他就可以杀青了。

  望着许久不见的英国特产阴雨天,西奥罗德叹了口气,天气能影响人的心情这点可不是骗人的,不过,魅影需要这阴沉沉的天。

  西奥罗德回到片场。因为此刻没有他们的戏份,安妮和帕特里克还没有结束圣诞假期,他们会在这个星期的最后两天回归,和西奥罗德拍摄最后一场戏,然后西奥罗德就杀青了。舒马赫将魅影,克里斯汀和劳尔的最后一幕**戏放在最后拍摄,也许是因为这个时候三个人早已培养出默契,看得出来,舒马赫很在意这个结尾的**。

  在这一幕戏中,彻底绝望的魅影摧毁了剧院的大吊灯,将克里斯汀绑入地宫,面对前来英雄救美的劳尔,直接利用机关和绳索将对方控制住,然后以他的性命威胁克里斯汀,让她陪伴自己一生。

  在那一瞬间,长时间积压在心底的黑暗全部爆发,爱与嫉妒交杂在一起,歇斯底里而又扭曲的魅影可以成为所有人的梦魇。帕特里克甚至可以感觉到自己脖子上的绳子正在压迫他的咽喉,西奥罗德,不,魅影是真的恨惨了自己,他将他牢牢捆在牢门上,绳子勒到他的手腕发红,但是他根本没有在意这点。

  因为他在那一刻瞥到了魅影的眼神,那是没有任何光的死寂,地宫的火光甚至给他的眼镀上了一层鲜血的红。

  他会杀了他,如果得不到克里斯汀,他甚至也会冲动地杀了她!

  然而表面上魅影并没有表现出那种绝望的歇斯底里,没有愤怒的咆哮,没有扭曲的肢体动作,他转过身,看向克里斯汀,一手将散落到额前的黑色碎发缕到脑后,将他那张一半天使一半魔鬼的脸全部展现在克里斯汀的面前。

  “现在,你要做出选择,我的爱与恨,你要用你的爱,换取这个小偷的自由。”

  魅影略带沙哑的歌声一如既往地让人着迷,他歌唱着心中的悲鸣,用最温柔,最绅士的方式,微笑着,一手放在胸前,朝克里斯汀伸出手,仿佛他不是那个可以残忍好毫不留情夺去他人性命的刽子手,而是一个正在向心爱之人求婚的绅士。

  但这样的他比那个疯狂的刽子手更加可怕,他的笑容放在他那张至今克里斯汀都无法适应的脸上,犹如恶魔的狞笑,而如今,这个恶魔想要带她走进地狱。

  这样的人,曾经是她的导师,是她从小到大的偶像,是她的,音乐天使。

  无可抑制的,克里斯汀心底涌出了无数委屈,失望,恨意,甚至还有一丝,同情。

  看着安妮脸上的神情,舒马赫不由自主地笑了,他要的就是这种结果,虽然本该疯狂本该愤怒咆哮出歌曲的西奥罗德又改了戏,不过,安妮的情绪依然被他给勾了出来,这样就够了,那丝同情简直是神来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