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王冕 236.开导X吻戏
作者:沉尘浮世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92zw】似乎在演过激情戏之后,希斯在接下来的表演中越放越开。无论是杰克偷偷掀开恩尼斯的帽子撒腿就跑,而恩尼斯直接冲上去将杰克扑倒并且掀开他的帽子低头亲吻的镜头,还是此刻因为要提前结束放牧下山而不得不与杰克分别时的镜头,恩尼斯早已爱上了杰克,但是他答应了阿尔玛下山就结婚,他无法违背自己的诺言。

  断背山的事情,永远只能留在断背山,他和杰克的爱情永远无法被世人接受,下山之后,他们将会各奔东西。

  恩尼斯愤怒,无奈,悲伤,他怀念在断背山里和杰克自由自在的日子,而他们从前每一次相拥每一次的相视而笑,都变成了此时让他无比愤怒而又无比伤痛的原因。心烦意乱的恩尼斯独自跑到山坡上眺望远方,杰克却找上了他。

  原本只是很简单的一幕,杰克找上恩尼斯,试图让他开心点,便用绳索套住了恩尼斯的脚,原本只是亲昵的打滚却变成了打架,杰克不小心打伤了恩尼斯,恩尼斯擦了擦血迹甩开杰克的手走开。

  但西奥罗德突然的改动以及希斯之后的应对让李安觉得一切都鲜活起来——

  杰克再一次抛来了绳索,这一次没有套住恩尼斯的脚,却套住了他的身体,让大步走开的恩尼斯脚下一顿。在感情上早已狼狈不堪的恩尼斯越发愤怒,他挣扎着想要挣脱绳子离开杰克,因为他害怕再不走自己就永远无法离开他,但是杰克的下一句话,让他所有动作都僵硬了。

  “恩尼斯·德玛尔,你永远不能就这样背对着我转身离开,你也永远没那么容易戒掉(quit)我。”杰克在他身后大喊着,他的眼眸里也许是害怕失去恩尼斯的恐惧,也许是深情而缠绵的眷恋,也许是为恩尼斯逃避和冷淡的愤然……背对着他的恩尼斯看不到,但他那几乎带着沙哑的声音让他彻底卸下了所有防备,他无法就这样走开,他发现自己再也无法就这样逃避。

  杰克一圈又一圈绕紧了手中的绳子,背对着他的恩尼斯转过身,低着头,一声不吭地任由杰克越拉越近缩短两人之间的距离,就像将牢牢套住的恩尼斯的心,渐渐拉到他的身边,看着他的脸,杰克脸上紧绷的神情也渐渐缓和,化作一汪温柔的水。

  “过来吧,你这傻瓜。”杰克将恩尼斯按在自己的肩上拥抱着他。良久一直木讷着的恩尼斯才有反应,伸出手紧紧地抓住杰克的衣服,仿佛就这样攥紧了,他们就再也不会分开。

  这个拥抱将恩尼斯和杰克仅有的幸福和温存永远留在了山清水秀的断背山。在他们下山之后,他们的未来将生不由己。希斯似乎也意识到在之后的片场恐怕不可能像现在这般充满欢声笑语,无论是剧本原因还是片场气氛的营造,压抑感将挥之不去并且随着时间的积累越来越浓,到那个时候,无论恩尼斯和杰克之前有多么相爱最终只会变成他们悲剧的理由。

  想到这里,希斯不禁觉得有些悲哀,恩尼斯的情绪还在影响他,在李安喊下CUT之后,他依然沉默不语。西奥罗德也会被杰克的情绪影响,但是他比希斯有经验的多,也知道如何处理好戏上戏下两个自我,他看了希斯一眼就知道对方此刻正在想些什么,只是他没有明说。

  “怎么了,希斯?觉得刚才的表演有问题吗?”西奥罗德抱着探讨的语气询问着。

  “什么?不,挺好的,杰克……我是说按照杰克的性格来说,他有刚才那种反应十分自然。”希斯说,看着穿着戏服的西奥罗德,沉默片刻,终于叹了口气,浑身上下找了找却找不到一根烟,只好作罢,有些迷茫地看着远方巍峨起伏的山岭,“我实在不明白,西奥……”

  “不明白什么?”

  “你……”希斯转眼看着西奥罗德,他的双眼清澈到一望见底,平静柔和得仿佛那漂浮在澄澈蓝天中干净的白云,但那种温柔又和杰克截然不同。希斯的双手在空中摆了摆,最终没有选择放在他的肩膀上,“就像现在这样,我不明白你是如何做到的,如何分清‘杰克’和‘西奥’两个人……”

  西奥罗德没有说话,但是他从对方压抑深沉的眸子里看到了恩尼斯的影子,那个影子太过浓郁,几乎有点喧宾夺主的架势。西奥罗德在心里叹了口气,没有继续看着希斯,反而转过头,像他之前那般,看着远方的山峦。

  “虽然我很想像之前每一次谈论表演的时候那样,告诉你答案,就像根本没有难得到我的问题,但是……希斯,你这个问题问错人了……”西奥罗德苦笑着摇了摇头,也没有理会希斯的沉默,继续道,“事实上,我从来都没能做到在演戏的时候,分清角色和‘西奥罗德’这两个人,我能做到的,只是让这个角色去扮演‘西奥罗德’。”

  “我从来都没有告诉过其他人这件事,因为它听起来很可怕,而且总会引来担心和非议……”西奥罗德说到这里,又停顿下来,扭头看着眉头紧皱似乎还有些不太明白和不赞同的希斯,突然笑了起来,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只用记住一点,希斯,别让你的某个角色影响到你的戏下生活,这不是值不值得的问题,而是对你日后所有角色的不公平。”

  对日后所有角色的不公平?希斯低头默默琢磨着西奥罗德的话,而西奥罗德也没有再说什么,他在说完这席话后就无声离开,留希斯一人慢慢琢磨。不过刚一退开就看到了在旁等候的纳特尔,他倒是想解释一两句,不过纳特尔根本不用他解释,他早已从希斯的表演里察觉到什么。

  “我知道你只是不想让希斯·莱杰成为第二个你,然而你不能给你自己肩上拦下太多重担,西奥,这是他自己的选择。”纳特尔只劝说了一句便不再多言。他知道西奥罗德一定能理解他的真正意思。

  确实如此,西奥罗德明白以他目前刚刚稳定不少精神状态和希斯比起来恐怕是半斤八两,他自己都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又如何去开导一位向深渊前进的人?此刻他将希斯当成了自己的责任,如果未来真出了什么事,他肩上自己给自己压下的重担恐怕会将他直接压死。

  这些道理西奥罗德都明白,只是,他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拍摄一天天继续,也许是西奥罗德当初的话真的给了希斯某种启发,最近戏下的时候他不再那么沉默和消沉。随着时间的推移,恩尼斯妻子阿尔玛的饰演者米歇尔·威廉姆斯和杰克的妻子露琳·纽瑟曼的饰演者安妮·海瑟薇先后进组,多了两位演员,其中一位还是西奥罗德的老朋友,剧组一下子热闹起来。

  当初安妮接到《断背山》的邀请毫不犹豫就同意了,因为她的哥哥迈克尔就是一位同性恋者,无论后来外界是如何贬低《断背山》和李安,她都没有后悔自己的决定,并且在得知杰克将要由西奥罗德出演时,她越发兴奋。距离和西奥罗德第一次合作已经过去两年多了,她早就按耐不住想要和对方再次合作的心情。

  而且,不用替身亲自上阵骑上斗牛的西奥罗德,简直帅呆了。据说他为了出演杰克,不仅在骑马场呆了好几个月,还跑去斗牛场学习了很久。以至于现在在戏中,从任何角度来看他都是那个拿过冠军的迷人牛仔,像露琳这样的女强人会看上杰克也毫不意外。

  “哦!西奥你简直太棒了!”在一旁看着西奥罗德拍完那惊险的斗牛戏,安妮忍不住尖叫一声,不仅是她,周围也有不少女性发出了尖叫。斗牛场上的西奥罗德微微按了按黑色的牛仔帽帽檐,向安妮微笑示意,然后被李安叫到一旁。

  “说真的,我没想明白当初你们俩为什么没有在一起?西奥也不会像某些明星担心人气差距喜欢端架子,你们俩看起来相处的不错。”站在一旁围观的米歇尔忍不住八卦道。

  “很简单,我知道他只将我当成朋友和后辈,我知道他对我没意思,他是那种他可以对人很好很温柔但绝对不会让人产生误会的绅士,所以我早就将那点妄想扼杀了,不能成为男女朋友,成为简单的好朋友也挺好呀。”安妮眨眨眼,看了看米歇尔,又看了看旁边刚才还紧张得半死的某人,调侃地笑道,“你还是别八卦我了,关心一下你的‘丈夫’吧,人家现在可一门心都拴在了杰克身上。”

  安妮指了指围观完西奥罗德准备散去的希斯,以她女人的直觉,她总觉得米歇尔和希斯站在一起时总会有一种不一样的磁场反应。

  “可惜他在未来心思也不在我这儿,”米歇尔配合地苦笑一声,又说,“你也一样,别调侃我。”

  安妮说的没错,恩尼斯的心从始至终都拴在杰克身上,否则也不会在两人分开四年后,收到杰克即将到访的信件时,恩尼斯会激动到坐立难安,在窗台前抽了无数根烟,抱着酒瓶子多时也没见动几口,反而还认为背靠着窗台不方便观察窗外,而搬了个椅子正对着窗台,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窗外,若有若无地抖着腿。

  尽管他脸上没有过多的神情,但任何人都能从他极力掩饰的时不时扬起的嘴角和抽烟抖腿的频率看出来他的心情,紧张、兴奋、愉悦、激动等等杂糅在一起,又仿佛害怕着被他人,被阿尔玛发现自己的激动,恩尼斯极力克制着自己。

  希斯这一段表演让李安拍案叫绝,他抓住了恩尼斯与杰克久别重逢的心境变化,这点在他看到窗外杰克的皮卡车,狂喜飞奔下楼,并且将他用力压到墙边深吻时尤为明显。

  他们已经四年没有相见,恩尼斯的心一直停留在断背山,杰克也是如此。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和忸怩,希斯直接将西奥罗德按在墙上,几近深情和渴望地捧起他的脸。

  杰克在看见恩尼斯的第一眼就眉眼含笑,他终于见到了自己心心念念了四年的人,恩尼斯将他摔向墙壁的力度是如此之大,他几乎可以听见自己后背和墙壁用力接触时传来的闷响,但杰克丝毫没有在意,他的眼中只有恩尼斯。

  在恩尼斯捧起他的脸的一刹那,杰克几乎是忘我地搂住恩尼斯的脖子微微抬起下巴凑上前。

  毫不夸张的说,两个人的唇是撞在一起的,带着令人窒息的眷恋和爱的力度。吮吸着,纠缠着,毫无节制地索取对方口中包括空气和津液在内的一切,缠绵之中甚至带着绝望的气息,两个人仿佛都想将对方揉进自己的身体里,和自己融为一体永不分开,直到这个深吻中,染上生命的血腥之气和铁锈味……

  铁锈味?

  “NG!”李安突然大喊一声,语气不知是气还是笑,“你们真是……都干了些什么!医护人员呢?快过来!”

  两人不明所以地松开了对方。西奥罗德看着眼前的希斯,渐渐感觉到自己嘴里的血腥味越来越浓,以及自己嘴中突然传来的火辣辣的刺痛。也许是忍受不了这种痛苦,在希斯惊惧的目光注视下,西奥罗德突然捂住了嘴,靠着身后的墙壁弯下了腰。

  鲜血顺着他的指缝止不住地滴落在地上。

  “我的天啊……”希斯慌了神,他感觉到一股温热的“水”顺着他的右鼻孔往下流淌,滴在尘土上形成了和西奥罗德身前一样的颜色,他赶紧用手捂住。他流鼻血了,他的鼻子疼得厉害,但是,肯定没有西奥罗德严重,因为他的血根本止不住!

  “西奥,天呐,你没事吧?真是对不起……”希斯慌忙道,正想扶起西奥罗德,一个人影却比他快上一步,他挤开他,用力抓起西奥罗德的手臂,还冷冷地瞪他希斯一眼。希斯认得他,是西奥罗德的助理,而且还是他的童年好友,纳特尔。

  “别低着头,西奥,让我看看。”察觉到西奥罗德的身体还在抖动,纳特尔皱紧了眉,紧张道。

  谁知,西奥罗德的颤抖并不是因为疼痛,他终于忍不住一屁股坐在地上,移开带着血的手掌放声大笑,瞧他那笑得眼泪都快出来的样子,让纳特尔很是无语。

  “哦,这真是……哈哈哈……太好笑了……哈哈哈哈……”西奥罗德撑着额头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因为牙龈上的伤,他说这话的时候声音并不太清晰。在他看来,无论是他和希斯因为吻戏过猛,一个撞坏了鼻子,一个撞破了上牙龈这件滑稽事,还是他们俩鼻子嘴唇上都是血迹的狼狈样子,都算得上让他忍不住捧腹的原因。

  西奥罗德这么一笑,希斯仿佛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不过在明显对他有敌意的纳特尔面前也不敢太嚣张。自家两位主演都笑得没心没肺,李安也气笑了,毕竟他们俩的工伤原因,也太过滑稽了点。西奥罗德你在牛背上折腾来折腾去摔到地上都没事,希斯的一个吻就将你伤成这样?

  只是西奥罗德牙龈上的伤比希斯的鼻子撞得严重得多,看样子不缝个一两针这血是止不住的。【就爱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