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120章 十面伏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不能想办法把它引开吗?”草叶窸窸窣窣地打在聂小洋的后背上,刚刚恢复行动能力的少年奔跑的速度却是不弱于封尘。但见他额头已经浮起了细密的汗珠,这种高强度的指挥身体对现在的他来说还是有些勉强,“用你染色玉的那些把戏?”

  “不行的!”封尘眯起眼睛,雄火龙就在身后不远的位置,双翼激起的风压已经有如实质般打在了二人的背上,“我刚刚才弄明白——怪物追的一直都不是我,而是你!”

  前日二人在彩鸟腹中的行径,其实已经彻底甩开了雄火龙。两人的栖身之地距离彩鸟死亡的地点有接近十公里,这便意味着怪物要搜寻方圆几百平方公里的面积才可能找到他们。这个数字对于飞龙种来说已然不小了,更何况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黑夜之中,即使雄火龙的目力也会受到一定的阻挡。

  因此,小猎户想到,怪物一定有什么特殊的手段,能够在接触过一次后,快速地找到逃跑了的猎物。

  “你是说,它给我下的毒?”聂小洋半信半疑地说。

  雄火龙的毒液不但具有抑制肌肉动作,使人疲惫的功能,大概还有一些方便怪物追踪的效果。或许是毒液自带着只有雄火龙才能闻到的气味,又或许是中毒后的机体会产生不为人知的变化,总之在万年的演化过程中,雄火龙想要对自己的猎物留下些追踪的后手当然是轻而易举的。

  “如果是这样的话,直到你身上的毒素都解掉以前,我们也许都将在怪物的注视之下了。”

  封尘只是在单纯地分析形势,但是这句话听在聂小洋的耳朵里却有些异样。自己的战力在训练营中本是数一数二的,远远高过尘小子这个半路出家的吊车尾,但在几日的野外生存中,却是自己给两人的队伍处处拖累,时时掣肘,甚至关键时刻还要靠小猎户的急智来转危为安。高个子心中有些过意不去,但此刻形势危急,他也没有多说些什么闲话。

  “按照我现在的状态……”聂小洋仔细地感受着药剂带来的身体变化,“大概还需要一个小时才能完全恢复行动能力,至于毒素到底什么时候会完全清除,我也不是很明白。”

  在没有任何知识作为后盾的时候,两个人的分析都只能建立在主观臆测上。尘小子甚至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这种毒素自带的远程标记也许会跟着猎物一辈子,即使解毒了也无法抵消掉这种无形的标记。

  “那我们起码要在这一个小时之内保持移动才行……”封尘若有所思地说。

  “话说,你那些药,不能让我多吃一些吗?”小洋问道,能够早些恢复战斗力,就能给自己和队友的生命多一分保障。

  “药帖上只让中毒的人服用这么多……是药三分毒,我怕过多了会引起什么其他的症状。”封尘蹙着眉,将聂小洋拉向另外一个方向。

  空中的雄火龙猛地扇动了几下翅膀,从树梢上越过两人刚刚的位置,但预想中狼狈逃窜的两个猎人并没有出现在视野中。怪物在空中盘旋了两圈,又选定了一个方向追击下去,这样一耽搁,一龙两人间的距离又被拉大了几十米。

  雄火龙的追击速度急缓不定,主要是它高大的身躯在树林中行动不便,翅膀每每会被树冠所阻挡,这让他在林地间奔跑的速度堪堪比得上少年逃亡的速度。而他若是飞翔起来,在树梢上方的半空中追击,虽然能够快速地接近目标,但却会被树林挡住视野。

  封尘敏锐地察觉到了怪物的窘境——当怪物降落在林中时,他们便直线向前奔行,若是雄火龙升空而起,两人便马上改变行进方向。这块地界方圆几十公里都是封尘再熟悉不过的猎场,小猎户凭借着自己对地形的掌握,在猎场中和雄火龙兜起了圈子。身后的大家伙怪叫连连,但每次都在即将抓到两个少年的时候却失去了他们的踪影。

  见习猎人们就像在刀尖上跳舞一样,不能停下,也不敢停下,片刻的迟疑就会迎来被身后的尖牙利爪撕碎的结局。

  在最初的时候,封尘和小洋还尝试着在奔跑的间隙与彼此说说话,缓解一下生死线上给二人带来的紧张感。而不到半个小时,体力的下降就让见习猎人们无暇言语了,封尘只是机械地指着转弯的方向,带着还未完全恢复的小洋奔逃而去。

  雄火龙捕猎的耐心是很足的,在遇到值得猎杀的野兽时,他能在空中追逐一日一夜也不会嫌累。但人类却并没有这样强大的耐力,两人本以为控制好速度和节奏,便能支撑到小洋体内的毒素被完全清除的一刻,然而地形的高低起伏、转弯带来的额外消耗,以及毒素对身体的侵蚀,让小洋的体能飞速地下降着,托着高个子半个身体重量的封尘也和他半斤八两,口中粗气直喘。

  药膏的效力刺激着伤口,腹中的草茎也在奔跑中急速消化,聂小洋对自己身体的掌控力越来越强。他开始逐渐摆脱封尘的扶持,双腿也能轻易地用上力气,但之前的体力消耗太大,是以二人速度不升反降。

  耳闻雄火龙再一次腾空而起,封尘随意地指了一个位置,这一小片林地已经是他们第二次光顾了,封尘尽量将二人的路线控制在训练营周围,再远些他便无法把握逃跑的路线了。

  两人换了个方向又逃了几百米,便在聂小洋一阵猛烈的咳嗽中停了下来。

  “怪物好像没有跟上来?”尘小子侧耳倾听,一边拍打着高个子的后背。

  “大概还在附近吧……咳咳……”怪物的毒素无孔不入,让聂小洋的消化系统也停工了半日,此刻胃部毒性已解,重新开始蠕动,却给少年带来一阵强烈的恶心感。

  雄火龙钻上了高空,它观察不到两个猎人之余,少年们也无法发现它的行踪——怪物双翼张开便可以滑翔的形式急速飞行,且不发出一点声音。封尘的胸膛剧烈地起伏着,期望在怪物再次发现自己之前多积攒一点体力。

  “我们得继续走了。”在原地休息了不到两分钟,少年就急急地催促高个子,这样宝贵的两分钟,他们不知还要奔逃多久才能赢回来。

  树海中狂风突然飞卷起来。

  赤红的身影就在少年们迈步的瞬间砸落下来,就像一颗冲破云层的陨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