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121章 雪滑梯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怪物的灵智再低,在捕猎方面也有着万年积累的经验和判断力。

  在封尘与聂小洋围着训练营的外围环绕了一周半以后,雄火龙便轻易地判断出了他们二人的行为方式。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两个猎物不愿意离开这片林地太远。

  随着体能的下降,封尘的大脑也越来越迟滞,难以在限定行动范围的过程中还保持着对怪物的迷惑性。在雄火龙的几次假意扑击后,两人还是转向了怪物预想的方向。

  纵然是第三次看到这只面目可憎的邪龙,小猎户还是会怕得要命,在紧张和疲累的双重作用下,心脏更是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狂跳起来。

  两人二话不说,转头就跑——即便靠近了些,怪物的平地行进速度还是不如两个少年的,只要逼得他飞起来,见习猎人就还有回旋的余地。

  但是他们忘记了,这样近的距离,已经在火龙的攻击范围之内了。

  “轰!”一颗巨大的火球打在少年们背后的土地上,爆炸将背向逃跑的见习猎人们齐齐地掀了一个趔趄。

  “有什么点子都用出来吧,”小洋艰难地用仍然有些僵硬的双腿调整着自己的平衡,“如果你还没有注意到的话——我们已经山穷水尽了!”

  “还不是时候!”尘小子费力地担起半个队友的重量,两个人几乎是捆绑在一起,这让怪物的瞄准更加容易了。

  “要等到什么时候?到我们被做成人肉烧吗?”

  “我们得确定你身上的毒素已经失效,不能再引来怪物才行。”两人说话的当口,更多的火球从背后呼啸过来,惊得他们抱头鼠窜,“我的道具只够使用一轮,若是再被它追上来,我就没有任何手段了!”

  “别管以后了!先解决眼前的事情吧!”聂小洋几乎是吼出来的。

  狩猎场上磨砺出的猎人总有过人的瞬间决断能力,封尘瞬间便改变了自己的主意。他辨认了一下二人所处的位置,脚下猛然加力,更加不惜体力地向前跑去。

  这样高速地跑了几十秒后,他放开队友颀长的胳膊,在小洋的惊愕中转过了身。

  “闭眼睛!”一声号令下,少年的手中黄色的闪光玉骤然扔出,剧烈的闪光让狂轰滥炸的雄火龙短暂地停下了攻势。趁着怪物失去视野的时间,封尘大力地扑向队友,聂小洋猝不及防,被小猎户扑倒在地,骨碌碌地滚向一旁的草丛中。

  这个时节溪谷中的草正是结籽的时候,一蓬蓬草籽在摇晃下撒了二人一头一身。聂小洋没有丝毫准备地吸了一大口气,却正有几颗细小的籽粒顺着鼻孔被吸了进去。

  一阵天旋地转之下,两人被阻在一棵大树前面,小洋的腰部先撞上了树干,本就不舒服的胃部传来刀绞般的疼痛,少年想要惊叫,却被同样狼狈的同伴抢先捂住了口鼻。

  “你坐过雪滑梯吗?”少年在他耳边问。

  “什么?”雪滑梯是北方的孩童冬日里最喜欢的玩乐,他们把积雪堆成厚实的雪堆,在一头抹出光滑的斜坡,少年们爬到坡顶上,顺着冰冷而光滑的滑梯溜下来,并乐此不疲。聂小洋长于军旅,自然没有孩童与之相伴,他虽然听过这般玩法,却没有真的实践过。但此时,少年不知道队友为何突然提起这个。

  “双脚并拢,身体后仰,我们要上了。”尘小子二话不说,将小洋高大的身体拖着绕过巨树。

  “喂喂!不是要从这里下去吧!”小洋惊出一身冷汗,就连毒素好像都被排出了不少。

  面前是一个近百米高的斜坡,坡度极陡,几乎要大过六十度。不过斜坡上沙土细腻,且鲜有碎石和植被,从某种角度来说,也确实相当于一个“雪滑梯”了。

  “下面是一丛乱草,再往前就是水域了,从这里下去才是我们甩开怪物的最佳方法。”封尘用最快的语速解释道。

  “这样滑下去,不用火龙找到我们,咱俩就直接摔死了。”聂小洋面色怪异地看着同伴。

  “放心吧,我在大雪山中做过这样的事情,不会有事的。”小猎户一边朝着怪物的方向警戒着,一边开口安慰道。

  “这么高这么陡的斜坡,已经可以算是大半个悬崖了啊!”聂小洋强压下想吐槽“你能长这么大也真是幸运”的**,“你真的能确定安全吗?”

  “不要这么婆婆妈妈的了!”小猎户狠狠地拍了一下队友的后背,“你还想不想摆脱后面那个大家伙?”

  聂小洋使劲地咽了口唾沫,紧闭着眼睛点了点头。

  “你数三二一,我们一起……喂!”还不等小洋说完话,封尘已经自顾自地跳下去了,他把双腿并直,上半个身子几乎躺在斜坡上。腰甲上铁铸的防御板被当成了滑车一般,载着他向坡底滑去。

  “哦噢噢噢!”封尘口中呼号着含混不清的音节,似乎还很快意一样。

  看着好像忘记了二人身处在危险之中的小猎户,聂小洋使劲地捏了一把拳头,深吸一口气,也跟着跳了下去。

  大概是落点并不是特别好,小洋的身体并没有像预计的一样笔直地朝上,而是稍稍偏了些。在重力的作用下,他的脑袋不住地向侧面翻倒,就要在降落的过程中掉转过来。

  雪滑梯确实是紧张刺激的玩意,但任何人乘坐的时候让头先触地都是不太妙的选择。感觉到身体即将失去平衡,少年的四肢像八爪鱼似的在坡面上死命地乱划。然而仅有泥土和细沙的高坡上没有能当做支点的地方,小洋只能用双手的指甲抠着地面,须臾间指甲缝中就渗出了淋漓的鲜血。

  可怜的少年便只能尽力用手脚勉强维持着头朝上的姿势,在坡地上晃晃悠悠地滑落下来。好在百米的距离下,几秒钟两人便触到了陡坡的底端。

  “咚!”封尘的双脚漂亮地踏在了地面上,整个人就势一个前滚翻,抵消掉了落地的冲击力。而小洋则要狼狈得多,最后的几秒钟,随着降落速度越来越快,他也无法保持平衡了,整个人几乎是横着滚了下去,被一丛蒿草接住才停下来。

  “封尘!”小洋还没有清理干净头上和身上的草叶,便歇斯底里地吼道,“你从前真的这么干过吗?”

  “嗯……我在雪林中滑过不少的沙坡。”少年回忆道,“不过没有这么高,可能……大概也没有这么陡过吧。”

  “我以后再也不会听从你那些劳什子的计划了。”揉着被撞击得酸痛的身体,高个少年抱怨着。

  “你不觉得很好玩吗?”小猎户的脸上洋溢着天真而灿烂的笑,“真想再来一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