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588章 没有后悔的机会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没有飞人的加持,枫和阿夏在战斗几近结束的时候才姗姗来迟。姐姐无声地拥住了正在打扫战场的阿冬,朝着封尘的方向投去感激的目光。重弩手本身却并不领封尘的救援之情,女孩像平常一样板着脸,拎起小熔岩兽的背鳍,用弹头不住地试探着兽皮的强度,计算着有多少回收价值。

  “阿冬,低阶的素材都丢在这里吧。”枫一脚踢开面前瘫软的怪物。半数的熔岩兽胸口在弩击下炸碎,就算剥下来也没有多大的利用价值了。鱼龙种皮肤足以让它们在热土和浅层的岩浆流中活动,尖嘴既能击穿岩石,也能兜住大股的熔岩,抗击高温的能力尚可,但这只不过是低阶怪物的水平。暗影猎人们不会为了眼前十几只价值缺缺的零星素材,就唤来后援飞空艇,当然也不会一路带着这些破烂开始后续的战斗,“我们后面还有更大的目标。”

  “这里可不像是还有别的生物的样子。”封尘把剩余的兽尸堆到一起,做过祈祷,才开始观察周边的环境。猎人感受着脚下传来的阵阵热气,这里像是个刚刚凝固不久的熔岩池,“下面应该有活动的岩浆,我们得赶快离开。”

  暗影猎人小队正站在一片过于平整的山间平台上。已经进入了熔岩区,天空被火山灰和浓雾掩盖住了原本的颜色,视野自此变得幽深而压抑。硫味在这里增强了几倍,空气中像是撒了一大把呛人的胡椒面,猎人每次呼吸都能感觉到鼻腔被什么东西刮擦而过。比起这些来,骤然升高的气温已经是最不值一提的不利条件了。封尘已然在腹诽,五日的停留时间是不是太过高看人类的体质,很难想象那些一生都活在山上的怪物,它们是如何忍受此间恶劣的环境的。

  “不用紧张。”老猎人向里面走了几步,抬头仰望群山之间环绕的一条条亮红色光带,那些正是从大的熔岩池中引出的滚烫河流。前时被熔岩兽们利用的岩浆流就自战场不远处取道而过,这一片平地也正是因为岩流的改道冷却形成的,“活火山的地形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你的脚下什么时候喷出一股滚烫的涌浆都不奇怪。这里是火山,对我们最大的威胁不是什么怪物,而是火山本身。”

  “这么说还真是让人安心。”封尘打了个寒颤,悄悄地将脚步挪出方才站立的地方,“就当是为了赶快离开这片鬼地方——下一步有什么计划吗?”

  “一直朝峰顶的方向走,天黑之前总能有收获的。”枫招呼过猎人姐妹抬脚前行。火山区域的怪物领地普遍狭小,警觉性却都很高,有入侵者进入的话,不掩藏踪迹甚至不需等到天黑就能被发觉。

  “我可不想在这种地形中被怪物偷袭——我倒是有个建议。”封尘睁开眼睛,顺着身旁的熔岩溪流向上指去,“这条熔岩流应该是最近才改道的吧。能堵住岩浆的河道,普通的石块应该都办不到才对。”

  “你是说……”

  “沿着河流走,反正我们也没有特定的目的地,不是吗?”

  …………

  “爆锤龙,错不了。”顺着滚烫冒泡的岩浆上行了数公里,众人才在枫的指挥下停住了脚步。

  封尘甚至觉得自己的喉咙都要被烤干了,闭上眼睛还能看到一条熔岩的光芒在自己眼前的视觉残留。火山果真是炽热地心的窗口,只是稍稍流露出一点力量,就足以让猎人们备受煎熬。猎人使劲眨了眨眼睛,才看清面前塌陷的山坡。斜坡像是从底部被掏空了,上方的岩块支撑不住,整片崩解下来,填塞了岩浆原来的河道,迫使整个熔岩流改变了方向。

  “这家伙很强吗?”猎人依稀记得,爆锤龙这个名字在无名前辈的委托清单上曾经出现过不止一次,怪物图鉴上也见过相关的描述。但是没有亲眼见到怪物的本体之前,猎人最忌讳做出先入为主的判断。封尘用圆盾磕在崩解下的巨石上,却只留下一道浅浅的白印。山坡崩损得干净利落,能合身一击撞塌山岩的巨兽,怎么想都不能轻易对付,“感觉身体很硬的样子……”

  “你从来没有见过它,对吧?”枫摇头一笑,用手在身前虚圈出一大片坡地,“这可不是龙车造成的,成年的爆锤龙奋力一击,能把这一整片火山岩都撞得塌掉。这个损毁程度,它大概只是用下巴随便敲了敲而已。”

  爆锤龙喜食火山矿石,不论是坚硬的灵鹤石或辉龙石,都能像糖豆一样尽数消化。逼急的时候,普通的熔岩块也能被它们饱餐一顿。被捣毁的山坡显然含着一条裸露的矿带,岩块里有辉龙石一类的物质,含量还很可观,或许已经被怪物标记为常驻的进食地点了。

  “下……下巴?”猎人再看回斑驳不堪的山体时,心中已然多了些敬畏,“我们要狩猎这种东西吗?”

  “从踏上这片地界的时候开始,你我已经别无选择了。”和同样以矿石为生的岩龙不同,爆锤龙的个性和名字一样暴躁,攻击性比某些肉食种都要强,几乎排斥领地中的一切外来者,“就算不主动寻找它,那怪物也会来找我们的麻烦。”

  “不过它的甲胄硬度极高,抗高温的能力在整个火山区域都算得上出类拔萃,我们的雇主会喜欢的。”暗影猎人转而道,面上露出了些许笑容,“总之如果能保证战果完整的话,光是它就已经足够抵付我们此行所有的投入了——包括飞空艇的费用,和在水没林里丢掉的两驮补给,或许还能富裕出下一次委托的契约金。”

  “傍晚前爆锤龙应该会回来这里进食,我们就在这附近等着它。”枫将背后的大剑解下来,“砰”地插进脚下的火山岩中,“抓紧时间休息吧,这一战可不会太过轻松。”

  “对了,”老猎人像是想起了什么,他拉了拉封尘猎装上绑着爆弹的束带,“你的这些小玩意,离开它们,你不会就没法战斗了吧?”

  “诶?”封尘不明就里地疑道,“当然不是。”

  “那就好,战斗结束前,你最好还是把这些机关暂时收起来。”前辈郑重地道,“为你着想,等到战斗中哪滴流散的岩浆把你变成了人形爆弹,可就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