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589章 火山钢锤的进击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断坡后方视野开阔,除了一道近在咫尺的熔岩河之外再无其他掣肘,地面也还算稳定。怪物入夜前该会回到这里进食,正是良好的作战地点。暗影猎人们当下也不再多言,一面熟悉起周遭的环境,一面就地设置陷阱,进食饮水,稍作休息,等待战斗的来临。

  “那是爆破弹吧?”封尘寻了个荫凉些的角落休息,却看见重弩手阿冬正在向枪中压着子弹。女孩抬头看了猎人一眼,一如既往地没有回应,低头继续调试着手上的重弩。

  “有什么问题吗?”枫接过问道。

  “我以为会用到贯通弹头的……”两年间,封尘和擅使各类武器的猎人都合作过,自然也懂了些弩枪的门道,“穿透力不足的话,我们不是会有被跳弹射中的危险吗?”

  “爆锤龙的鳞甲太硬,就是重弩能起到的作用也有限得紧,所以阿冬并不参与接下来的战斗。”枫泠然说道,“那把弩枪不是为了支援狩猎,而是给不开眼的猎人们准备的。”

  “猎人?”封尘的心一寒,“一路上不是没有发现尾巴吗?”

  “防患于未然罢了。”前辈说,“不知道为什么,从刚刚起就有些心绪不宁,希望早点做完这一笔,不要生什么枝节才好。”

  偷猎者的世界中,猎杀同行甚至猎杀工会猎人的情况都时有发生,如果不是同伴们偶尔显露出的对生命的淡漠,封尘偶尔甚至会忘了自己正处在一个多么危险的团体中。年轻人势单力薄,也只能在独善其身的前提下,尽量救下更多的同类了。

  封尘默默压下心头的不快,开动龙腔又在周围数公里处扫视了一番。龙腔的力量给是根据使用者的知识和经历的积累而不断增长的,不论对它的态度有多么复杂,猎人的龙腔仍然在缓慢而坚定地变得愈发强大。如今封尘的视野已经能轻易地覆盖五公里的范围了,不考虑隐蔽性的话甚至还能触摸到更远,和怪物的沟通也可以在视线以内的范围轻松进行。

  视野之中除了自己一方外,没有半个人类的身影,这让猎人稍稍松了口气。不过几秒后,封尘便神色一凛,仰起头看向背靠的火山坡顶。天色早已暗下去,弯月正浅浅地搭在主峰顶的火山口背后,透过漫天氤氲的火山灰洒下朦朦胧胧的月光。

  “来了。”

  暗影猎人们一低头,沉默地抄起了各自的武器,朝着各个预定的隐蔽地点散开。背后近百米高的坡顶适时响起了岩土翻卷的哗啦声,像是有什么正在破土而出。封尘躲在一簇火山岩后面,只听见碾碎山岩的声音越来越重,也越来越靠近,终于在几秒后转变成了战车过境似的震天呼啸。

  “轰隆——!”犹如重型飞空艇迫降在耳边般,巨兽的移动方式不像是兽龙种该有的双蹄跑动,更像是在团身翻滚。封尘躬身捂住了耳朵,巨大车轮就从猎人藏身位置的不远处轰转而过,沿途的碎石被豆腐般碾碎发出噼啪的爆响,石屑四散迸飞

  漫长的轰鸣后,巨兽终于止不住身形,“扑通”一声掉落进对侧的岩浆池中。滚烫的熔岩掀起两片火浪,浪卷将爆锤龙的整个身体携裹进去,扬起的岩浆直向两岸扑去,在沿岸处铺成两片暗红色的热滩。

  “猎神在上……”封尘瞪大眼睛,喃喃地说道。

  溪池并不深,灼浪落下后,爆锤龙的身形终于展露在猎人的面前。怪物有十几米长,尾巴却占去了身长的一半,脑袋奇大,前肢萎缩几近无用,粗壮的后肢有一半还浸泡在滚烫的岩浆中,正是标准的兽龙种体态。怪物浑身金色的鳞甲在熔岩的火光下闪闪发亮,背脊上块状凸起的缝隙中还夹杂着未曾冷却的岩浆。爆锤龙的背脊和尾巴刚好能团成一个正圆,将稍显脆弱的腹部包裹其中,怪物大概就是以这种方式从坡顶滚下,直坠入熔岩里的。

  “下巴……”待到巨兽消解了翻滚的余势,调转沉重的身躯从岩浆中走出来时,封尘才彻底看清它的脑袋。这家伙的下巴异常臃肿,几乎占了整个头部的一半,那质感并不像是鳞甲包裹着的软肉,而是仿若重锤般坚固的实心骨瘤,配上它以熔岩为浴的坚实身躯,无外乎能一击撞碎小半个山坡了。

  “这要怎么打啊……”封尘抄紧了手中的单手剑。过往的战斗中,少年不是没见过体型更大的家伙,可是眼前的怪物就像一个囫囵的暗金色岩块,连岩浆都奈何不得,更不要提单薄的猎人武器了。

  猎人朝战场上某个角落望去,被碎石掩饰住的阴影中,一片扁平的金属机关正不时冒着蓝光,那是封尘前时设置的麻痹陷阱。爆锤龙许是直接从上方碾过,靠着惯性蛮不讲理地将整个陷阱都碾得爆碎了。本该作为先手的偷袭手段没有造成任何效果,反而被怪物察觉,率先一步发现了埋伏中的众人。

  “切……闪光!”暗影猎人前辈比封尘更早地发现了这个状况。不等爆锤龙爬上岸边,就抢先一步从伏身状态发起了冲锋。闪光弹在战场的空中悄然炸开,夜幕被染成了一片耀目的白色,枫就在强光的掩护下疾步接近了浑身浴火的爆锤龙。

  “嘶……”猎人的重剑蓄满了力道,正待给怪物迎头痛击,某步踏出,枫的脚下却溅起了点点水花。暗影猎人眉头一皱,强行停下了前冲的力道,倒退几步离开了怪物巍然的阴影。

  “怎么了?”正待支援跟上的封尘也莫名其妙地停了下来。

  “岩浆……该死,”漫上岸边的熔岩尽管已经冷却为了暗红色,但对人类仍然是灼热异常。枫的右脚和岩浆区不过是瞬间的接触,却已经烫得失去了知觉,具足上沾惹了一大片凝固的火山岩,还在慢慢地冷却,“只要它一直待在里面,我们就什么也做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