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599章 特选龙人的战斗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就算是在盛夏最热的七月底,半露天的猎人竞技场上依旧人满为患。在怪物素材转运贸易中赚足了金银的商人、工匠老爹带着心怀猎人梦想的孩子、富庶人家的小姐太太们,狩猎竞技是他们闲暇时消遣的去处,也是他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比起在猎场上苦熬资历,祈祷着能在某场狩猎中大放异彩,狩猎竞技场是想要出人头地的年轻人们更好的去处——只要能忍受住被嘘声连连地轰下台去的羞辱,和被救援艾露抬下去的危险。高强度的连续战斗下,一个猎人的实力有几斤几两,有多少成长的潜力都会纤毫毕现地展露在有心人眼中。

  替商会辗转寻找新星猎人的探子们,不会错过哪怕任何一场竞技表演。看台上乌泱的人群中,说不定就有多少眼光毒辣的经理人在默默记下上台的每个出色的年轻选手,只待这一场结束,他们就会如闻到血味的掠食种一样,蜂拥着赶去后台,开动如簧的巧舌,想方设法地将他们介绍给某个多金的商会,以便从中赚取一份不菲的介绍费。

  即便在商业繁盛的金羽城,这座圆形的半露天建筑每年也贡献了整个城市十分之一的税收。心怀各种念头的家伙走进这里,共同在大陆北方文明最为鼎盛的城市中,支撑着一朵原始而血腥的花朵全年不休地开放下去。

  猎场中的狩猎和竞技场中的战斗大有不同,卢修从第一次踏上擂台时就察觉到了这一点。猎场上从来不会有这么多围观的家伙,如今的圆形看台上却坐满了人,激动的嚣叫声从刚刚开始就没有停止过,像是无数个音爆弹在四面八方响起。

  从前龙人在侧边的擂台上战斗时,还能勉强看清看台上一个个因激动而扭曲的面孔,不过后来猎人被安排到中央擂场,余光里就只剩下了一片五彩斑斓的光点,活像一只巨大的虫子盘曲在斜梯状的看台上。再到后来,每当卢修上场战斗时,整个擂台都只开放给他一个人,战斗的空间变得出奇地大,龙人却已经完全不会被周遭的响动干扰了,狩猎表演从不知何时起,变成了沉闷而机械的任务。

  他沉默地走上擂台,应对着张牙舞爪的饥饿怪物,打到它们再也爬不起来,然后拖着带血的武器沉默地走下台去。主办方偶尔会给卢修设置重重限制,禁止他携带猎人道具,又或是只给他不熟悉的武器,甚至有一次让他空着双手走上了擂台——那一次他徒手掰掉了兽龙种额上的利角,反手插进了怪物的喉咙中,宛若魔神天降般血腥的战斗吓哭了看台上大部分好奇的孩子——不过对于龙人来说,每场战斗唯一的区别,就是对付的怪物在不停地变强,战斗花费的时间也在不可避免地增长。

  卢修已经和面前的风牙龙对峙超过三十分钟了,怪物是冰牙龙的沙漠生亚种,一身黄褐色的鳞甲,头和颀长的尾巴却是骇人的赤红色,尖利的犬齿从嘴角伸出来,比长高后的卢修还要高出三分,巨兽的身长则更是超过了二十米。就算双翼上拴有防止飞龙种逃走的配重,这个等级的怪物也已经是顶尖三星猎人才敢挑战的难度了。虽然龙人道具充足,武器也是最为顺手的重剑,却还是没有改变它是卢修至今为止最棘手的敌人的事实。

  “特选龙人的最强对手”,这就是竞技场今日高高挂在正门处的噱头,也是今天看台的上座率能超过九成的原因。

  “见鬼,不是一个等级的啊……”龙人颓然站起,无意识地抱怨道。两年中年轻人就算在发育和训练战斗的双重作用下,身体已经比相当一部分成人还要强壮了,浑身更是散发着龙族血脉才有的爆发力,但人类毕竟是人类,再如何强大,身体素质毕竟还有极限。猎人刚刚一个不慎,受了飞龙种一记结结实实的横身撞击,此刻的躯体像散了架一样不听使唤。这一击的始作俑者则在不远处重新摆正身体,朝着自己的方向示威地龇着牙。

  猎人稍稍回过头,望向背后擂台角落里笼栅处的缺口。风牙龙的智商已然不低,心知和眼前的猎人战斗,无论输赢,自己都无法逃脱人类的控制。因此开战后的十几分钟,它突然窥准了机会,放弃了对龙人的穷追猛打,调转身形冲向了不远处的观众席。铁栅被那双坚硬的獠牙勾开一个豁口,彼时怪物的头颈已经伸出了擂台,是卢修千钧一发之际强行停住了飞龙种的冲势,代价则是如今还在滴着血的左半边手臂。

  豁口正对着的看台上观众已经被清空了,小小的意外根本阻挡不住民众们欣赏狩猎的热情,正相反,英雄舍身相救的戏码更能激起观众的共鸣,竞技得以继续下去,卢修也在受伤后又苦苦支撑了十余分钟,不过也差不多到了极限。

  “得速战速决才行了。”龙人清了清喉咙,“噗”地吐出一口血沫,踏在脚下狠狠碾入擂台的沙质地面上。先前的战斗里,猎人与怪物相互交换了数十道攻击,卢修的重剑在风牙龙的身上多处建功,但是飞龙种的生命力出奇地旺盛,身上的数道血口还在汩汩地冒着红浆,却熬到现在还没有明显的疲惫征兆。这样耗下去,先倒下的必定是自己,下一轮攻击必须要分出胜负。猎人计议已定,强打精神提起重剑,头盔中传来阵阵清凉,支撑着年轻人为数不多的精神力,双瞳缓缓泛出一片赤色。

  

不远处的飞龙种呼哧一声打了个响鼻,位阶法则的映照下,怪物的感知中,眼前的猎人身边又重新升起了那种古怪的气息。明明是个人类,却隐隐有着不输给上位龙种的威压,虽然没有高阶掠食种本体降临那样清晰而强烈,却让风牙龙有种误入其它怪物领地的不适感。就像被暴风雨前的阴云笼罩着一样,飞龙种因此才一直没能发挥出最强的实力,每每让这个滑溜的小家伙从自己爪牙下逃脱出去。

  许是感觉到了猎人决战的意图,风牙龙心烦意乱地仰起头,尖锐的翼爪撑在地上,肉翼呼啦一声张开,扯着脖子高声怒吼了一番。见到掠食种发怒,周遭的观众竟是回声般跟着兴奋地叫了起来,混迹竞技场的经验让这些全无狩猎经历的人也明白,这是战斗马上就要进入尾声的征兆。

  挨过了震得人眼冒金星的吼叫,卢修正欲提剑冲上去,眼神却瞟到了巨兽微微张开的嘴巴和起伏不止的前腹。猎人脚下一个急停,重剑反射性地挡在身前,身体整个躲进了武器之后。

  “呜……呼!”

  风牙龙的吐息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是一团暴烈的风。怪物肺部吸入的大量空气被极度地压缩过,凝练成一团无形无质的混乱风暴。只见地面上突兀地现出一团模糊的影子,灰白色的气流霸道地挣脱飞龙种的嘴巴,啸叫着直奔卢修而去。

  “嘶……”失去了风牙龙身体的束缚,气团在空中骤然涨大,内部的乱流朝着四面八方扩散开来。年轻人的重剑如同挨上了一只健硕有力的巨手,被朝着身后无情地推开。卢修的脚下现出两道浅浅的沟壑,猎人的双脚陷入砂石地中,竟是丝毫也没有阻止退势。

  “天哪——!”观众席上现出阵阵惊呼,在更高席位的视野下,这一发吐息正落在卢修身前几米处。最初的乱流散尽后,余下的空气居然有规律地旋动起来。风团越转越快,卷起地面的砂石和尘土,眨眼间就在人兽中间形成了一股沙黄色的小型龙卷。旋风凝而不散,向上更是直贯天际,横亘在卢修的眼前,呜呜的风啸声远在观众席上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猎人的眼神一黯,这一发吐息不知为何,却让他想起了雷鸣沙海中初见峯山龙时的场景。古龙种也曾制造出过类似的旋风,不过此刻的风牙龙不是那头无可违逆的天灾,猎人也已不再是从前毫无反抗能力的少年了。龙人在劲风中挺直身体,却是迎着漫天怒啸的气流一步步向前走去。

  没等卢修绕过旋风区贴近怪物,猎人只觉得头顶一黑,竞技场上空的阳光被一张巨幕结结实实地遮住。龙人下意识地朝空中望去,但见巨龙不知何时已经腾到了几十米的高空。风牙龙双翼上还连接着沉重的金属,怪物本无法飞到十米之上的高处,就是低空腾起也只能维持短短的几秒。但是借着自己制造出的上升气流,沙漠领主终于在竞技场之上展露出了作为飞龙种真正的姿态。

  “糟糕……”看到怪物双翼猛然收缩,龙人不再抵抗风势,狼狈地向远处躲去。巨兽绕着龙卷的外围盘旋着升起,在半空中骤然俯冲下来。怪物的巨大翅膀掠过卢修的眼前,猎人让过两只锐爪,却被赤红的尾巴狠狠扫在大剑上。

  卢修的双臂一麻,矮身跌倒在砂石地上,空中的怪物一击即退,已经再振起双翅,第二次盘旋了起来。龙人抬头看向天际,逆光下风牙龙的身影逐渐扩大,再看清时狰狞的龙头距离年轻人的身体已经只有几尺之遥了。

  猎人躺在地上还没来得及站起,重剑在这个姿势下仓促间迎头斩出,风牙龙脑袋灵巧地一别,剑锋只是卡在一边翅膀的关节处,丝毫没有阻挡怪物的继续攻击。巨兽张开双翼从自己的头顶滑翔而过,卢修的腰间一痛,身体不由自主地被向上扯起,竟然被风牙龙的一只后爪牢牢握着,连人带武器一起抓上了空中。

  “啊!”猎人痛得失声叫出来。掠食种的爪子又长又利,爪锋破开坚实的铠甲,根根刺进卢修的背部。但是死亡的征兆却比单纯的痛楚更强烈地显示出来,吐息制造出的旋风还未完全散去,只要怪物升到顶端松爪一丢,猎人就算还能剩下一口气,也绝对没办法继续战斗了。

  “去死吧!”总归是舍命一搏,龙人狠狠一咬牙,赤瞳催动到极限,重剑从怪物的翅膀上拔出。猎人倒转剑柄,反手朝着风牙龙的脚踝处砍去。

  “嗤……”卢修的双眼几成深紫色,含愤的一剑出手极重,剑锋深深地嵌进兽骨中,筋带崩裂之下,兽爪再也使不上力,爪子根根松开。怪物脚下吃痛,双翼再难保持稳定,在空中不受控制地颤抖了起来。猎人早已抓稳了风牙龙肚皮下的鳞片,双脚夹着怪物的鳞甲,单手一步步朝掠食种的前腹处爬去。

  发觉到再难摆脱身下的爬虫,怪物仅剩的后脚死命地蹬踏着,在猎人脸上抓出了几道血痕。卢修一路爬到了风牙龙的脖颈,巨龙群青色的尖牙就在他头顶的不远处。猎人持着大剑想要破开龙腹,但巨龙的翅膀正扇出一股股劲风,狭小的空间下大剑难以施力,龙人索性将重剑一把丢下,拔出腰间的剥皮小刀,猛一咬牙,顺着怪物的颈下死命刺进去。

  “噗嗤——”龙人的手臂随着刀锋伸进一个温暖之处,刀尖触到一个坚硬的事物,是巨龙的颈椎。猎人在风牙龙惊恐的表情中,将小刀伸进颈椎的接缝处,从那里断开了怪物的大脑和身体的联系。

  “嗷!”沙黄色的飞龙种还来得及发出最后一声哀嚎,双翼的肌肉本能地拍打了两下,彻底失去了力气,从几十米高的空中直直坠落了下去。

  “噗嗤——”龙人的手臂随着刀锋伸进一个温暖之处,刀尖触到一个坚硬的事物,是巨龙的颈椎。猎人在风牙龙惊恐的表情中,将小刀伸进颈椎的接缝处,从那里断开了怪物的大脑和身体的联系。

  “嗷!”沙黄色的飞龙种还来得及发出最后一声哀嚎,双翼的肌肉本能地拍打了两下,彻底失去了力气,从几十米高的空中直直坠落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