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600章 等不及要见到他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微烫的水从头顶上浇下来,卢修满头黑亮的发丝贴伏在头皮上,水珠顺着鬓角滚滚滑落。出了口,龙人索性把心中所想一股脑地倾倒给身后的导师听,“时间有限、场地也有限,还要给一群不懂得狩猎的人观看取乐——这根本就不是猎人该做的事,我应该去真正的猎场上,做些真正有意义的委托。”

  “卢修。”莫林给手中的线打了个结,敷上浸过回复药的纱布,“我们之前就谈过这些,我把你留在竞技场中是为了保护你。你是最强大的猎人,你注定要做到更伟大的事,你的性命远比一两次常规的狩猎重要得多。在真正属于你的委托来临之前,我不容许你倒在猎场的任何一次意外上。”

  龙人的眼神一黯,似乎从叔叔的口吻中得到了答案:“您果然还是在因为洛克拉克的事情责怪我吧。”

  “不,当然不是!”裹上了最后一块纱布,莫林绕到年轻人面前来,双手捧着学生的脸,笃定地说道,“我永远不会因为任何事而责怪你,更何况你在沙海做的很棒,你给猎人工会带回了真相,整个城市的五星猎人和会长团都做不到这一点。但是你可能会在下一次那样危险的委托中受伤,这才是我所担心的。竞技场虽然和猎场相比稍有不如,但这里至少有安全措施,有救援艾露,还有你的导师。这是我能找到的唯一一个既能持续锻炼你的狩技,又能保证你安全的方式了。”

  两年以来,龙人身上唯一没有变过的,就是脸上讷讷的辨不出情绪的表情。卢修沉默地看着莫林将胸前斜缠着的绷带打上结,对着正在收拢药箱的叔叔轻声说道:“前几天,我去见过了隆姆前辈。”

  “我知道。”莫林的双手一顿,又重新回复了动作,“他还好吗?”

  “并不太好。”卢修沉重地摇摇头,“前辈……已经不再像个猎人了。”

  两年前的雷鸣沙海之中,峯山龙和击龙船的战场上,隆姆前辈在整个小猎团的见证下,用身体强行停住了重若山岳的击龙船。就算彼时前辈的整个躯体已经残破不堪,老龙人依旧靠着罗平阳的及时救援捡回一条性命。在昏迷的四个月中,隆姆前后做了几十次大型手术,才将躯干的各个骨节和筋络逐一拼合起来。龙人的恢复能力太强,以至于做到后期,艾露们不得不将错位粘合的筋骨重新切断,才能将手术进行下去。难以想象前辈在昏迷中还承受了多么庞大的痛苦,不过在整个洛克拉克的祈愿下,老船长终于奇迹般地睁开了眼睛。

  但猎人先祖却不会眷顾同一个猎人两次。许是在那场极限状态下,老船长透支了自己身为龙族的血脉和生命力,苏醒后的隆姆感知能力、力量和恢复能力都在以一个夸张的速度下降着,龙人没过多久就意识到,自己与生俱来的血脉力量正在迅速地萎靡消失。

  做为龙人的实力和天赋不再,就算隆姆前辈有着超过百岁的人生经验,也丝毫没有应对如此变故的办法。如今的老船长还在静养之中,已经有数月都没再踏上过猎场一步,即便尽力掩饰着,赶去造访的卢修还是能看到前辈眼中浓浓的绝望之意。

  “前辈亲口告诉我,从血脉上讲,再过不久他就将不再是一个龙人了。”卢修扼腕叹息道,“他或许还能维持着相当长的寿命,但前辈的猎人生涯恐怕就将前路渺茫了。”

  “猎人先祖保佑……”莫林也面带悲戚地摇摇头,对于将毕生奉献给猎场的强大猎人来说,不能狩猎是比殒命猎场更加悲惨的事情,“隆姆前辈至少还有上百年生存的智慧,还有隆加前辈和整个龙人一族的帮助,只能祈祷他可以顺利度过眼前这个难关。”

  卢修没有说明的是,隆姆最绝望的并不是自己的身体正在衰退,而是以此为代价却没能挽回任何实质的损失。峯山龙依旧死了,尸身至今下落不明,恐惧的种子已然种在了洛克拉克的每一个民众心中。做为新大陆猎人世界的椽柱,隆姆却将这副身体消耗在了毫无意义的战斗上,这才是让一个心中寄托着猎人荣耀的英雄最为无奈的现实。

  “我想说的是……”年轻的龙人仔细斟酌着自己的措辞,“莫叔叔为我做的这一切,是不是只为了我身上的龙人血脉。如果没有它的话,像我这样的从小山村走出来的原住民,恐怕不会轻易得到叔叔的另眼相待吧。”

  执事长仰起头,在卢修的脸上端详了半晌,眉头缓缓皱起来:“是谁把这个想法灌进你的头脑里的?”

  “我自雪林村将你选拔出来,是因为看到了你的强大。你身上的龙人血脉当然是那份强大的一部分,但你的战斗意志,你的领悟能力,你的骄傲,你的诚真,也都共同组成了这种强大。”莫林抓住卢修的双臂,“失去了其中任何一部分,你都将不再是你了。如果你问我是不是只为了得到那份龙人血脉——天下的龙人一族和人类相比虽然不多,但找到一个愿意跟随我的少年却也并不困难。我要培养的并不是随便一个厉害的猎手,而是未来整个新大陆最顶尖的存在,而这个名号只有你才配得上,听懂了吗?”

  一番言说之后,卢修虽然并未完全听懂莫林的意思,但在对方坚定而热切的眼神中,年轻人还是稀里糊涂地点了点头:“我不会让叔叔失望的。”

  “这才是我的好学生。”执事长眉心终于舒展开。

  龙人站起身来,小心地套上休息室中准备的便服:“对了,叔叔,晚上我可能要晚一些才回到执事长府去。”

  “要和那个小猎团的朋友们见面吗?”莫林给猎人整了整衣领。

  “嗯,这次是安菲大人召见的,不知道为什么,但好像很紧急的样子。”卢修如实道。

  “黑星双子?”执事长疑道,“小猎团的孩子们也就算了,如今的你还是不要和那两个家伙走的太近。”

  “为什么?”龙人不明就里地问道,“我记得叔叔说过,从前的您不是还和他们并肩战斗过吗?”

  “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莫林摇摇头,“人是会变的,现在的安菲尼斯就是一个疯子,丰收祭的事件和那之后的几起意外都有他的影子,谁也不知道那家伙的心里在盘算着些什么。”

  “安菲大师和罗大师,我和他们都有接触过。”卢修说道,“在我看来两位都是正直的人,是在猎场上能让人安心的可靠前辈。”

  “和他们在一起,说不定什么时候,你就会被再次卷进和峯山龙事件一样的危险中。”莫林打断学生的话,“现在的你最要紧的就是安全,记住了吗?”

  “我会小心的。”龙人只得点头道,他打开休息室的们,“叔叔,那我就先从侧门走了——那些星探太难招架,和您在一起的话,怕是天黑都走不出竞技场的大门。”

  “进来之前我已经帮你把他们轰散了。”莫林微微笑道,朝着学生的方向摆摆手,“对了,安菲尼斯联系你的时候有没有说过,这次集会是为了什么?”

  “我不知道。”卢修一耸肩,“不过漫云也要回来,听说他在雷鸣沙海猎到一头大家伙,我现在等不及要见到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