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150章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就连安菲尼斯都没有想到,第一个领悟了这次训练真髓的,居然是目标最高,难度最大的贾晓。

  初见道贾晓这个孩子的时候,安菲教官便惊讶于这个并不壮硕的少年,居然将大剑这个沉重而暴力的武器做为首选。中等偏下的体格决定了贾晓只能持握中小尺寸的大剑,在攻击力上便无法做到极致,这和大剑这种讲求一击必杀的武器的战斗思路似乎背道而驰。

  不过,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后,就连黑星双子也不得不承认,这个少年拥有远超同龄的思维能力——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有什么,也懂得规划自己想要什么。

  贾晓的体质有些奇特,少年的耐力并不强,但是瞬间爆发力却高得惊人。理论上讲,若让他和熊不二积蓄力量用狩猎武器对拼一记,那么大约便是双方同时后退数步,不相上下的结果。但若是让二者比拼长时间的对攻,那么贾晓是绝对挡不住膀大腰圆的熊不二的。

  贾晓的身体里藏着异乎寻常的爆发力,但要使动它,却要消耗更多的体能,这也是少年平日里总会叼着糖类零食补充体力的原因。这份力量若是用在短兵器上,只会让明珠蒙尘,只有高爆发,大范围的武器才是适合他的最好选择。

  因此,为了在战斗中尽量节省体力做出致命一击,少年的移动和躲闪方式都选择了既不快速也不灵巧,但却极为省力和耐久的手段,只为了节省每一点体力做出更多次数的爆发攻击。总而言之,如果他的锻炼方式和发展方向不是有经验的老教官为他量身拟定的,那就一定是少年对自己有着清醒而明晰的认识。

  贾晓的道路几乎已经完美了,但却被老辣的安菲尼斯找到了致命的一点不足,而这一点不足在刚刚却被摸到了弥补的门径。

  突然,场中的假小子在匀速的跑动中毫无征兆地骤然加速,从所剩不多的体力中挤出了一些,向前冲刺了十余米。跟在身后的众队友不解其意,但却不愿意就此被落下,也只得纷纷加速前冲。落在队尾的封尘只觉得身后劲风掠过,四五颗旋转着的小球打在自己刚刚抬脚的方寸之地。若是以刚刚的速度,身心俱疲的小猎户是决计躲不开的,仅仅这几步的冲刺,便让少年稀里糊涂的少负了两块沉重的铅版。

  贾晓的怪异动作还没有结束,他用余光瞟了一眼屋顶的安菲尼斯,在保持着前进速度的同时,身体向侧方一让,向右跨了一个身位的距离。紧跟其后的小洋和熊不二也立即向右让了一让,却只见有四枚飞射而来的圆球,两红两蓝,交错前进,正正地打在熊不二左侧的空地上。

  大个子控盾的手段还没有熟练,如此众多的小球无法分化接下。如果被这一轮击中了,至少两个红彩蛋的攻击就要完整地吃下去了。这一下连小洋和熊不二都已经发现异样了,他们诧异地望着贾晓,却发现后者的眼神中带着混杂着兴奋和若有所思的神。

  “跟上我!”行进中少年们只能进行简短的交流,不过队友似乎已经找到了什么能够惠及全体成员的诀窍,其他人没有理由不跟随他。

  只见在彩蛋化成的暴雨中,贾晓好像能够预知攻击到来的路线一样,每每在攻击及身之前就能提前变向、加速或减速。尽管安菲尼斯的攻势依然密集,但是少年却灵犀加身似的,总能在风暴中找到承受攻击最少的路线。

  “时机”,这是安菲尼斯为贾晓所定的训练主题。

  强大的攻击力和差劲的耐力注定了贾晓在狩猎时只能做出极少次数的有效攻击,攻击次数用光后,贾晓也只不过是一个毫无抵抗能力的瘦弱少年而已。因此,何时近身、何时进攻对这个少年来说拥有比其他人更重大的意义,挑错时机,也许就是生和死的区别。

  第一天晚上,贾晓便意识到了这一点。安菲尼斯要他跑在排头,并不是为了让他受制于队友的方向和速度,而是让他去利用自己的观察力,主动引导散作一团的队友们。在经过了一轮的仔细观察和收集情报后,少年终于开启了这样的尝试。

  初次尝试的贾晓对如何引导队友还并不熟练,对攻击的判断上也多有失误,有几次甚至让队友平白无故地多吃了两记彩蛋。但是总体上来说,有了贾晓的预判,这一轮剩下的圈数中,每个猎人所受到的攻击都显著地减少了。

  随着贾晓在战机把握方面的不断成熟,其他人的压力也渐次缓解下来。精神稍稍放松了些,从训练中找到突破契机的人便接二连三地出现了。

  熊不二的战斗本能虽然强大,但是欠缺了些将本能动作化为习惯和模式的思考,在训练量的堆积下,仅仅又过了一个下午,他终于还是找到了诀窍。壮硕少年的盾牌从最初只能护住大体,逐渐精细到可以对攻击进行有选择地防御,甚至在护住自己的同时还能掩护小洋和保护队友。一只硕大无比的盾牌在他的手上居然如同单手剑一般灵巧,总能在间不容发之际插进彩蛋群的死角中,让过红的圆球,挡下的攻击。

  申屠妙玲的箭术在同龄人之间也算是佼佼者了,她缺乏的只是一颗冷静而坚韧的射手之心。安菲尼斯为她额外增加了惩罚条款,就是为了训练女孩在重压下还能随时保持沉着。随着负装的铅饼越来越多,女孩已经对射中与否并不那么看重了,因为多射失一箭,也只不过是在身上的几十斤重物上再加装一点点罢了。这样的心态反倒让她放松了许多,箭矢的准头居然不减反增,甚至已经开始尝试分目标的连射了。

  “大家都变得不同了……”封尘自言自语说,虽然他并不像黑星双子一样,能够从本质上看出见习猎人们的成长,但这种变化,从众人越来越少的击中数和越来越高昂的气势中就可见一斑。他看着刚刚返身回到队伍中的聂小洋,少年这是第一次离开队伍获取补给而没有挨到安菲尼斯的任何一击。小洋的身法在教官的训练下,已经隐隐地超出了军方那套中规中矩的步法,而是在灵动中带着一往无前的气势。

  以往的小洋若要接近怪物,几乎都要靠他盾牌上的钢丝机关,在武器损坏后,他不得不寻求最原始的冲锋方式,这样的训练让他的身法脱胎换骨,正好弥补上了少年的短板,不可谓不及时。

  队友们一个个都找到了自己的道路,而自己却只能背负着七八十斤的重物苦苦支撑,封尘哀叹了一声,压抑住自己烦躁的内心,大踏步跟上前去。

  在这样的集体中,变强的观念会潜移默化地沾染到每个人的心中,封尘处在队伍里,难以名状的紧迫感却越来越清晰。未完待续。...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