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151章 新思路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咚咚咚……”少年敲打着封尘小院的门,“尘小子?”

  一别三日,卢修再次来到封尘在金羽城的住所。莫林执事长近来在为狩猎祭的准备工作忙得不可开交,没有时间来指导他训练,再加上少年的龙人血脉训练已经陷入了瓶颈中,与其强行催动,不如多休息休息,散散心。或许在即将到来的狩猎祭中,通过战斗,少年的能力便能继续增长。

  这是莫林执事长的意思,他这样说出来,卢修便知晓了,叔叔这是在鼓励自己参与到狩猎竞赛中去。得到莫林的肯定,大个子便迫不及待地要来告知封尘。

  半晌已过,并没有听见回应,龙人将耳朵贴在门板上仔细倾听着,院子内有细碎的脚步声,有什么东西砸碎了的声音。卢修的听力在血脉觉醒后敏锐了不少,还能听见院内粗重的呼吸声,却唯独没有听到人说话。

  这不是什么好兆头。

  “尘小子?”卢修再拍了几次门板,却只听“啪”的一声,有什么东西砸在了门后面,他将手抽回来,却感觉到一股冰冷而黏糊糊的液体顺着门缝流过来,涂满了自己的手。

  液体殷红而刺眼,让不谙世事的大个子脑袋“嗡”地一下便大了起来。他双眼一闭,再睁开时却已经变得血红,少年后退几步,猛地向门内冲去。

  “彭!”卢修的肩膀狠狠地撞在门板上,并不结实的门从锁契处被撞开了一个窟窿,向两侧颓然地打开。

  “封尘!”卢修大喊道。

  “大马,你这是做什么?”封尘满脸黑线地看着来人。

  院内,少年们排成一排,身上披着红蓝相间的草衣,正吭哧吭哧地绕着房子跑圈。方才五人刚好跑到院子的另一侧,开门不及,没想到却被挂念友人心切的卢修自己撞开了大门。

  “我……听你们脚步声、又有血,以为出了什么意外呢。”大个子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他这才发现,方才经过了三四天,整个院子已经被糟蹋得面目全非了,“你们……这是在装修吗?”

  “训练……而已。”封尘气喘吁吁着抹了一把身上的染料,“看……只是油漆罢了。”

  “什么样的训练能做到这种程度啊。”即便是习惯了讷讷的表情的卢修,此刻也疑惑地咧开了嘴。

  “这你就要问我们教官了。”封尘抬手一指,艾露适时地从屋顶上跳下来。小猎户互相介绍了一下,卢修向安菲尼斯行了一礼,算是见过,也算为刚刚的莽撞道了歉意。

  训练被意外地打断,安菲尼斯就让少年们暂时休息了。六星艾露颇有深意地看了一眼闯入的少年,那一记撞击带着虎狼之势,即便是对方的身体比一般人壮实些也很难做到,少年的身份便呼之欲出。

  封尘简单地用身上裹着的破布擦了一下头脸,便靠在墙角坐下不起了,连解下身上负重的力气都不愿意花。卢修只得陪他呆坐了十余分钟,少年的精神才缓缓地恢复过来。

  “你们这是在为狩猎祭做准备吗?”大个子靠在封尘的身边。

  “没错,安菲教官说我们可以参加祭典。”小猎户有气无力地说。

  “那太好了,我也要去。”卢修的语气压抑着,但却掩饰不住自己的激动。想到能和自己的玩伴同台狩猎,大个子就兴奋不已,“我正有些关于比赛的消息想要告诉你。”

  “关于狩猎竞赛?”其它少年们听闻此言,也都凑过来,熊不二急不可耐地问道,“已经知道比赛形式了吗?”

  “不是的。”卢修否认道,“按照常理,比赛形式只有开赛前一天才能确定。不过在莫林叔叔身边,我多少也是有些优势的。”

  赛前的准备工作按照常理是城主府在筹备,毕竟工会猎人有极大一部分都会参与这次比赛,而不参赛的可能也会以各种形式向参赛者透露比赛相关信息。在这个关节上,只有利益无关的城主府才有资格揽下这个工作。

  “但莫叔叔是执事长嘛,他总有门路得知一些消息。”卢修露出敬仰的神,让在一旁的熊不二又低声地哼了一声。

  “他对你说了什么?”

  “叔叔他负责审核城主府上交的捕猎怪物的名录,”大个子低声道,“他无意中和我说起,今年用作入印祭的怪物比往年要多出不少,或许每个参赛者要面对的不止一头怪物也说不定。”

  “不止一头?”对比赛的事情了解过一些的贾晓惊呼说,“在过往的比赛中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先例。如果这个情报属实的话,那么这一届就有可能是历史上最困难的一次比赛了。”

  “那有什么不同?”小洋不以为然地说,“不管比赛形式如何,最后要选拔出来参加挑战祭的人数是固定的。我们只要做的比别人好就可以了,这一点是不会变的。”

  “也许是因为今年参赛的人数比较多,所以入印祭的项目设置的困难了些。”申屠妙玲思索了半晌说道,“但小洋说得对,我们的对手是其它的选手,而不是项目本身。不过还是感谢你带来的消息,这对我们调整后续训练的方向很有帮助。”

  女孩诚恳地道了谢,众人丝毫没有因为从非正规渠道拿到了比赛内部消息而觉得有什么不妥。用毫不客气的话来说,这次机会来之不易,他们已经是孤注一掷的赌徒了了,任何能够增加入选概率的信息都万分宝贵。

  “到时候,我们可要和你竞争了!”小猎户调笑着拍了一下大个子的胳膊。

  “我们都会进入挑战祭的。”卢修腼腆地一笑,“话说回来,你们的训练还真是奇特,刚刚进来的时候,我都以为这里已经被怪物糟蹋了。”

  一提到训练,小猎户的嘴角马上塌了下来:“不要提了,我现在还头疼呢,我的队友们一个个都找到了诀窍,只有我一个还在原地打转。”

  封尘简要地将训练的要求叙述了一遍给卢修,却发现龙人族有些不以为然:“这不就是我们小的时候玩过的躲避球吗?”

  针叶林中的棘草,收集起来编织成球,打在人身上隔着衣服都会很痛。少年们小时候曾经以此为玩具,互相追打而乐此不疲。

  “话是这么说,但安菲教官可比当时的我们强大多了。”封尘依然有些沮丧,“尽管我已经在努力地学习队友们的身法,但却总是慢他一步,很难躲开攻击。”

  “嘿,”卢修安慰道,“训练的事情不能急的,我也是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才初步掌握了自己的血脉,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度过去的。”

  小猎户点了点头,愁容却没有减少。

  “不过,叔叔跟我说过,在猎人之道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体验和领悟,就好像龙人之中控制自己血脉的法门每个家族甚至每个人都不一样。”卢修好像想起了什么一样,“我是说,如果你一直在尝试别人的动作和身法却没有结果的话,不如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试着按照自己的步调来。”

  “在玩躲避球的时候,我们不需要学习别人的动作就能自然地躲开攻击。在对于躲避的训练上,换成自己习惯的方式会有奇效也说不定。”...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