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179章 作弊法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这就是我们查到的,猎人竞赛的作弊方法。”黎管事沉着脸说。

  “这玩意有什么用?”封尘将眼睛凑过去,除了满眼的紫意之外,就只能看见漂浮在药液里的若有若无的絮状物,“增强猎人能力的吗?”

  “不,这是一种毒药。”老管家摇摇头。

  两个少年登登地向后退了两步,避之唯恐不及:“毒药?”

  “我们还没有查明它的药理,因为缴获的数量有限,不够拿来分析。”管事继续解释说,“不过从效果上来看,这是一种神经性的毒药,接触到怪物身体后,会让它们变得呆滞,失去逻辑性行为和复杂行为的能力。中了这种毒的怪物,连走路进食都做不到,只能勉强维持身体平衡。”

  “这玩意……可以让怪物变傻?”入印祭上大多数的项目都有着“禁止伤害怪物”或类似的条款,这种不留于表面的伤害性药剂正是想要取巧的猎人所需要的。

  “不止是变傻这么简单。”老奴的眼睛眯缝的更厉害了,“一瓶这种东西,十分钟之内就会让怪物失去任何自主行动能力,比赛之后的怪物甚至要人抬着才能下场。不过四个小时之内,它们的行动力就会恢复。”

  “非永久性损伤的药物,这不是没有触犯工会的条例嘛。”小猎户一叉手。

  “紧接着,它们就会开始攻击眼前的一切事物,直到体力耗尽而死。”一股冷意从黎管事的语气中弥漫出来,“猎人工会和我们的人中已经有数个重伤在突然袭击的怪物手下了,这也是我们注意到这种药品的原因。”

  “咕咚——”这是聂小洋吞咽口水的声音。

  这种作弊手法其实很拙劣,将伪装成解毒药的药品带进去,装作不经意地投掷到怪物的身上,便可在三五分钟之后随意宰割失去了大半行动力的怪物,达成比赛要求的任何目标,悠哉地下场,皆大欢喜。怪物发狂的后续效果远在几个小时以后,即便它们发病,于自己关系也不大了。

  “裁判在上场前不是会检查狩猎道具吗?”聂小洋说,“既然知道它和普通解毒药的区别了,只要没收了就好了吧。”

  “没有那么简单。”管事回应说,“猎人工会是允许自制道具的,强效的增强药剂,符合自己体质的药水——龙人和艾露族的体质与人类不同,人类之间的体质也不尽相同,我们不能要求同一种药剂适应所有的参赛选手,这是猎人工会明白规定了的条款。”

  “也就是说,他们只要声称这是自家榨的汁,不管多么奇怪都可以带进赛场上去了?”小洋这才知道猎人比赛中还有这么大的漏洞。

  “开赛前让选手们喝一口不就好了?”封尘眼睛一亮,“这毕竟是毒药吧?”

  听闻此言,黎管事拔出瓶塞,伸出胳膊,将药液滴了两滴在手臂上。

  “喂喂!”

  “危险啊!”

  老管家浑然不觉,他将药瓶盖塞紧,放回怀中,又悠然地将药浆在他那鸡皮般的胳膊上抹匀。

  什么都没有发生。

  “这才是最棘手的地方……”老管事叹气道,“这种东西,对人类似乎是无害的。”

  两个少年和黎管家的表情都肃穆了起来,眼睁睁地看着老人家胳膊上的药液缓缓风干,只在手臂上留下一个淡紫色的印记。

  少顷,聂小洋缓缓地说:“这种东西,在狩猎竞赛上可不只是‘有发现’这么简单吧。”

  “没错。”老人也不遮掩,“截止刚才,城主府关放怪物的地方,已经发生了多起怪物伤人的事件了。”

  “‘多起’是多少起?”封尘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低阶怪物中已经出现了超过一百例发狂的事件,首领级别的怪物里也发现了超过十起。”老管家无不沉痛地说,“首领级别的怪物虽然被分开羁押,没有形成兽潮,但也损失了十余名城卫军才遏制住。”

  关放比赛用怪物的地方分落在金羽城外的各处,一直以来都是猎人竞赛中城市防守的重中之重。毕竟那些猛兽们回归自己的生态后都是一方的霸主和骨干,将它们聚拢起来可以说是把爆桶放进了卧室中,稍微出一点乱子也许就会引起灭顶之灾。

  十头发狂的首领级怪物已经赶得上溪谷中兽潮形成最初两日的规模了,更别提还有超过一个族群数量的低阶怪物。关押怪物的城卫军几乎是独自消化了一整个小型兽潮的威力,造成的损失可想而知。一想到自己刚刚还在可能随时被怪物冲击的城市中进行比赛,封尘就感觉鸡皮疙瘩不停地冒出来。

  “恕我冒昧……”聂小洋从黎管事的述说中读出了更加深层的意思:“大规模的作弊、岌岌可危的怪物存放点、猎人竞赛被影响到这种程度,这些事情应该都是你们狩猎祭委员会内部的机密,属于贸然传出去就会出大问题的级别吧?”

  “是这样的。”老人点头称是。

  “那你为什么要告诉我们这些东西?”聂小洋目光灼灼,“我们怎么看都只是普通的见习猎人吧?”

  “你们可不普通,聂家的孩子。”老人脸上的皱褶变换了几种形态,“正常的小队可没办法全员都完美地通过入印祭的考核。”

  “我们……不是还有一半人失败了吗?”小洋试图掩饰道。

  “算了吧,老奴我在你们被带来的第一时间就查出你们的来历了。”管事摆摆手,“溪谷训练营的少年,站在我面前的就是那两个在猎场中搅风搅雨,减少了兽潮三分之一规模的见习生吧?”

  “嘿嘿……”封尘不好意思地笑起来,就算是默认了。

  “你们两个——你们这个小队,对于猎人工会来说都是特殊的存在。”黎管家用郑重其事的语气说道,“在安菲尼斯的看管下,相信你们也不会接触那些邪门歪道,护卫军请你们来只是一场误会,我替他们的鲁莽向你们道歉。”

  “城主府还真是挺‘擅长’制造这种误会的。”聂小洋话中带刺道。

  “不过,当我知道了你们的身份后,老奴便向城主大人请示了一下,”管家似乎并不在意少年对他的屡次不敬,“我代表城主府,想请你们帮我们一个忙。”

  “堂堂城主府,为什么需要我们见习生来帮忙?”封尘不解。

  “其间的原因与你们关系不大,你们只需要知道,在事成之后,城主府可以提供给你们什么就好了。”老管家单刀直入地说,似乎对此类事情驾轻就熟。(未完待续。)。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