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180章 小间谍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所以你们就答应了?”贾晓百无聊赖地敲击着桌面,回到居所后少年稍微歇息了一会,又吃掉了大量的零食,总算把耗费的体力给补回来了。Δ

  “他们让我回来想一想,和你们商量一下。”封尘说,“看他坦荡的样子,好像也并不在意我们会告知安菲教官。”

  “但是不管怎么看,都像是某些邪恶的交易一样。”熊不二还躺在床上,大个子在训练营中受伤的次数是所有人里最多的,少年貌似已经习惯不能动弹的处境了。

  在城主府逗留了一个小时,封尘和小洋就被送他们来的护卫兵妥妥帖帖地护送回来了,以甲覆面的卫兵临走时还塞给他一瓶伤药,药瓶上雕饰着城主府特有的花纹,让小猎户哭笑不得。

  “不过是让我们进一步调查有关‘狂躁剂’的事情罢了,并没有什么违背猎人荣耀的行为。”聂小洋无所谓地道,“更何况那是城主府啊,如果他想要找我们的麻烦的话,没有必要这样大费周章。”

  “狂躁剂”是聂小洋给那种紫色的毒药所起的名字,幽紫而暴戾的药物正适合这样的名字。

  “而且那个老管家也说过了,让我们尽力而为就好,若是遇到危险可以自行决断。至少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妥的。”

  “不过为什么是‘我们’?”申屠妙玲也做出了和小洋一样的疑问,“这个城市中有能力调查此事的猎人数不胜数,但并不包括我们几个。就算在参与比赛的见习猎人中,我们也只不过是泯然众人的几千分之一而已。城主府根本没有必要因为拉拢我们这股微不足道的力量,而冒着泄露这等丑闻的危险。”

  “他知道我们。”小洋一耸肩,“我说的是我们所有人……的底细。”高个子摇摇头,“好像我们见到的每个大人物都清楚我们的来历一样。”

  封尘回想起老管家在提及安菲尼斯和溪谷狩猎场的时候,根本没有任何的犹豫和怀疑,仿佛这个老人早就笃定了他们的身份一样。就连小猎户的原住民户籍和聂小洋的军方身份也都被他一口叫破。这个世界的信息是掌握在那些大人物手中的,封尘等人想凭借自己的箴口不语来保护自己,只不过是痴人说梦罢了。

  在场的人各自沉默了一阵,贾晓开口道,“就算是城主府手眼通天,能在短时间内查明我们每一个人的过往,但这和他们要我们帮的忙关系也并不大。”他正色说,“他尽可以用我们在比赛中假冒身份一事来威胁我们——虽然我不觉得那样的老家伙愿意对我们这些见习生这样做。但我们只是见习猎人,甚至才经历了不足两个月的训练,根本没有任何能力参与到这等事件中。我们就算拼尽性命,恐怕也帮不上什么忙。”

  “若是如你们所说的,这种狩猎用药品在市面上大量流通,那它必然有着自己的原料来源、生产工坊、交易渠道和组织机构。不是随便两个人开出一种奇奇怪怪的液体就能卖得出去的。”小商人贾晓自小耳濡目染,对一种商路的各个基本的组成部分都大致了然,“能够在狩猎祭开始的两三日之内,将这种破坏比赛平衡的药物突然流入这么广泛的猎人群体中,这个组织的力量显然不容小觑。”

  他环视了一下四周的同伴,“而我们要在全无准备的情况下一头扎入这滩浑水中去。我们除了这种液体的性状和效果之外,对这些事情的内幕一无所知,更不要提我们根本就没有此类的经验了。在我看来,手握着全城资源的猎人工会和城主府自己才是调查这次事件的最佳人选不是吗?”

  封尘道:“在那个管家向我们提议的时候,小洋也这样问过。”他皱了一下眉头,像是在回忆那个老人曾经说过的话,“他说通过常规手段的调查,自有城主府全权查办,但是有一个地方是狩猎祭委员会也无法插手的。”

  “挑战祭……现场?”申屠妙玲突然明白了过来。

  挑战祭是狩猎祭的第二阶段,在最初的祭典中获胜拿到狩猎印的猎人们,都将被送往一个全新的猎场进行最终的比赛。在这个比赛之中,无论是猎人工会还是城主府都不得参与到挑战委托的进程中去,整个过程相当于几百个优秀猎人被人为地“遗弃”在那个猎场,只有委托达成或者全员失败后才会进行救援与收容。

  “狩猎祭委员会怀疑……已经有猎人成功地瞒住了裁判的耳目,获得了挑战祭的资格?”贾晓的后颈冒起了丝丝的凉风,“这……已经算是天大的事了吧。”

  猎人荣耀是新旧两个大6猎人的立身之本,是猎人生存和行动的基本信条。狩猎祭则是猎人荣耀的集中体现,若是参与挑战祭的人中出现了坏疽,对整个金羽城甚至猎人工会都是一种抹黑。

  “城主府让我们所帮的忙,确实是在挑战祭上留意举止怪异的猎人,若是他们之中有谁使用了‘狂躁剂’,我们便可以直接通过特殊的通讯方式向城主府汇报。”封尘说,“不需要接触,不需要对抗,只是观察和汇报就可以了。”

  “就算是狩猎祭委员会在赛场上安插的眼线吧。”小洋附和着点点头

  “还是刚刚那个问题,为什么是我们?”熊不二说,“若是让我去干掉那些败坏猎人名声的家伙,我倒是乐意,但在那么大个猎场上,一边要参加比赛,一边还要留意哪些人从兜里掏出过那玩意……我可是做不来。况且,我们第一场才刚刚比完,还不能确认是否能稳妥地进入挑战祭吧。”

  能够确认参与挑战祭的猎人中,不乏有擅长寻索追踪的好手,于情于理这件事情都轮不到封尘等人,这也是聂小洋和小猎户两人疑惑至今的地方。

  至于第二个问题,两个自城主府走了一遭的少年却是对望一眼,得意地一笑:“这一点我们不用担心了,截止今天的比赛结束,整个赛场能够在十分钟之内完成挑战的见习猎人不过五十个,这个数字还要算上作弊后暂时没有被抓到的渣滓们。即便后面还有两天的比赛,我们五个全员进入挑战祭也已经如同探囊取物了。”

  “我们是精英。”封尘带着激动的眼神看着众人,“这是那个老管家,狩猎祭委员会的一把手亲自说给我听的。”

  “还有一个最紧要的问题。”申屠妙玲说,“你再说一遍,城主府会提供给我们什么?”(未完待续。)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