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212章 身份曝光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这一届参与入印祭的见习生很强。

  且不说王国和贵族的见习猎人团,就是普通的见习生中,也有将近十分之一在比赛中打入了十五分钟的准线。历年的入印祭虽然形式略有区别,但难度却是大致相当的,往年能够打入及格线的猎人甚至不足全部猎人的二十分之一。

  但见习生考核最大的对手并不是这些普通猎人,而是特选者们。

  猎人工会金羽城分会一共有五十五名执事,其中包括拥有五个特选名额的莫林执事长和他的两个副手,这便意味着有超过一百五十名的特选猎人,这些特殊的见习生中,除开一些天赋显于特异方面的人,不能或不愿参与狩猎竞赛以外,大多数都有着不俗的战力,在执事们的精心教育下实力更是有了长足的进步。他们之于普通猎人来说,虽不能保证稳赢,但也有着莫大的优势。历年的入印祭中,能够脱颖而出的猎人差不多占所有参赛者的二百分之一,而特选猎人中,却至少有三分之一的人能够稳稳的打进挑战祭。

  这就是差距。

  “一阶猎人”奥森做为常年混迹于猎人竞赛圈子中的人,当然对这些数据了熟于心了,他自说自话地将形势分析完了,又炫耀似地朝众人问道:“怎么样?二百个名额,有五十个都被人预订了——特选者们首先挖去了最大的蛋糕,剩下四五千人争夺那少得可怜的一百五十个,你们也是知道自己晋级无望了,所以才放弃了吧。”

  溪谷猎场的众人纷纷对这个矮小的胖子投以怪异的眼神,嘴快的小洋刚想反驳说自己这边已经全员内定了挑战祭的名额,不过大厅中这么多猎人在侧,这种话却是难以说出口。

  这种沉默在奥森眼中却是不折不扣的默认表现,他更加变本加厉地打击着对方的信心:“特选猎人本就是天之骄子,有些许的成绩倒并没有什么。但这次的入印祭却是出了一队异类。”

  “沙丘训练营,本来是给乡下人和暴发户的渣滓子女们玩低级的猎人游戏的地方,这届训练营却连续出了好几个据说能够稳稳地打进挑战祭的人物。”

  “他们参赛的人中,最快的一个仅用了四分钟便达成了工会的挑战,且怪物几乎没有受到任何伤害。整个训练营的参赛选手中,有一半的人都稳稳地进入了十分钟的优秀线,如果不出意外,这个队伍将有一半的人会进入到挑战祭之中。”说着,矮胖子深深地慨叹了一声,“四分钟啊,有这样成绩的话,已经臻至一般的特选猎人的水平,在挑战祭里也已经是夺冠的热门了吧。”

  假小子绷着脸。

  聂小洋抿着嘴,强自让自己不笑出来。

  “话说,你们是哪个猎场的?怎么不见你们戴训练营的徽章?”奥森凑近了脸讥笑道,“不会是成绩太差,连训练营的名号都不敢打出来了吧?哈哈,每年的见习生中都有在赛场上怕得尿裤子,露出种种丑态的,你们不是在哪个擂台上丢了面子,连人都不敢见了吧。”

  矮小的胖子脸上的肉褶挤成一团,却是丝毫没有想起当日在酒店中,自己被卢修一眼吓得瘫软在地的丑态。

  “噗嗤——”封尘再也忍不住了,在大厅里漏气了一般笑出声来。

  奥森认得这个人,就是这个其貌不扬的少年在酒馆中用一通有的没的,将自己着实羞辱了一番,他有心不搭理对方的反应,口中却着了魔似的问出来:“你笑什么?”

  “见你说的头头是道,想必这次比赛,你便是有机会通过入印祭咯?”封尘反问说。

  “那当然,我参赛七年,厚积薄发之下,这一次定能拿到一星猎人的狩猎印。”这一问挠到了奥森的痒处,是以龙人义子眼睛眯得更小了,“等我站在挑战祭的战场上,你们就在城里想象着我的风光就好了。”

  “入印榜!是入印榜来了!”大厅中,不知哪个猎人大叫一声,打断了众人的对话。

  聚集在任务看板旁的猎人们自动分出一条道路来,早有两名护卫猎人拱卫着一名华服执事从内厅中走出来。执事手中握着用绸布包裹的纸卷,赫然是见习猎人挑战成功的名单。

  执事在两名猎人的护卫下,徐徐将榜单打开,粘贴到了看板的正中间,与泛黄的任务公告相比,榜单所用的纸张显得雪白而明亮,右下角上盖着六七个大小不一的印章,有城主府的,也有莫林执事长的,更有工会会长的私人印章,最下方才是三个校对执事的红印,朱红的章泥在雪白的纸上,显得格外的庄重。

  榜单上的名字按照所属的训练营被分派到一起,排名不分先后,待执事徐徐地离开人群,这些围观的猎人就像见了猎物的狼一样一拥而上。

  “皇室的见习队伍,果然有五个人上了榜!”

  “黑水训练营的那两个鬼才也在!”

  “哼,这些不过是皮毛罢了,你们看特选猎人那一栏……”有老猎人指着榜单中间一块臃肿无比的名字,那一个属于“特选”的栏目中,挤了几十个名字,“五个名字为一列,起码有十列,猎人工会还真是好手笔啊。”

  说话的猎人显然有些愤世嫉俗了,猎人工会再怎么强大,也无法在入印祭上动手脚,让自己的亲传获得祭典的承认。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些名字中的任何一个,即便没有执事们的亲手调教,也有极大的几率能够进入榜单之中,而这才是特选猎人最可怖的地方。

  “你们看!”有猎人在榜单上发现了新的亮点,“沙丘训练营,有六个人都上榜了!”

  “六个?”站在外围伸长脖子看的封尘等人有些诧异了,小猎户一惊,朝着内里的人群问道,“怎么会那么多?”

  “哼,这就是我说的那个暴发户训练营,这一届他们不知吃了什么爆药,半个队伍的选手都发挥出了特选猎人的水平,能有六个晋级当然是正常的了。”奥森叉着手,看笑话般地看着一众见习生。

  “第六个是谁?”熊不二有些烦躁,他从直觉上就不喜欢那些奇装异服的少年,更不愿在挑战祭上与他们共事,是以有些烦躁。大个子凭着自己的身体优势挤开人群,冲到榜单面前,在偌大的看板上仔细地寻找着。

  少顷,少年以手覆面,片刻间才回过神来,朝着身后的同伴大声喊道:“是唐求!我们早就该猜到是他!”

  队友们纷纷露出无可奈何的神色,遥想当日他怒喝了上百金币的强化药剂,最终硬抗两只镰蟹获胜的场景,虽然实力并不如何出众,但是强大的财力作为后盾,也能发挥出不俗的战力。但他对溪谷众人的敌意却是最大的,不知到时候在战场上要如何相处。

  “嘿!他就是沙丘训练营当日第一个出线的壮硕少年!”熊不二的喊声引来了周围人的注意,围观的众人恰有一个观看了当日的比赛,稍一端详,便认出了大熊的身份。

  看板四周的众人炸开了锅。(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