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213章 好不痛快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什么,他就是那个怪胎训练营的成员?”听到有人曝光,看板周围的人便纷纷开始起哄。

  “没错!我全程看了他的比赛,这家伙正面扛住了两头草食龙的狂暴攻击,自始至终都没有让怪物互相接近。”

  众人的目光齐刷刷地转向了愕然中的熊不二,他当然知道自己等人在比赛后已经稍稍有了些名气,但是不意会引来如此巨大的反应。

  “看这边!他的同伴们也来了!天啊!沙丘猎场一共六个通过选拔的人,有五个都在这里!”随着人群中的一阵大呼小叫,站在看板外侧的其它人也吸引了大多数的目光。

  少年们对视了一眼,他们本来只是来看看入印祭的结果,顺便交付一下前两日的委托。五个人并没有穿着猎装,行事也极为低调,不过经过了熊不二的一嗓子,想要低调行事也是不可能的了。他们纷纷从衣兜里摸索了一番,各自掏出一枚精巧的徽章,在胸口一抹,别在了上面。

  见溪谷众人拿出了徽章,默认了自己的身份,四周的众人更是发出了阵阵的叫好声。早有心思活络之辈凑上前来,和少年们主动地套着近乎。

  “诸位小友面相不凡,实力也是冠绝同辈,不知师承哪一家?”有正式猎人凑上来闲谈,想要和少年们拉拢关系。

  “能跟我们讲一讲,你们在沙丘是如何训练的吗?”某个同为见习生的少年腆着脸问道。

  “你们队挑战祭有什么目标?凭借你们的实力有信心在祭典上拿到什么样的名次呢?”更有包打听旁敲侧击地想要获得众人更多的具体情报。

  溪谷的见习生们能够获得这样的关注度,多半还是因为顶着沙丘训练营的名号。这个猎场虽然不缺训练资源,但因为先天所限,历届竞赛中都没有出过什么风云人物,即便有一两只小鱼进入了挑战祭之中,在众多优秀的同辈面前也翻不起什么浪花。这一届他们却一反常态,以极高的通过率成为本届最大的黑马,更是被当做训练营崛起的标志。是以不少猎人不惜降低身份,提前和他们交好,也有不少训练营将他们当做挑战祭上危险的对手,想要获得他们的情报。

  看着被人群簇拥的溪谷见习生们,一旁无人问津的奥森的脸憋成了猪肝色。他想到刚刚自己对这些孩子的讽刺之语,心下是又羞又怒。在他的眼里,对方没有第一时间朝自己表明身份,分明是扮猪吃虎,想要在入印榜发布之时看自己的笑话。殊不知,自己才是那个不明情况,四处乱吠之物。

  “你们一个个好没见识!”恼羞成怒的奥森高声叫道,“十几个人参与竞赛,只有六个入选了挑战祭,这又算得了什么?”

  矮胖子伸出自己肥嘟嘟的手指,指向榜单上的某处:“你们看看,这才叫强大!”

  他所指的是一个名叫沙蝎的训练营,那个营地的列表中一共有六个名字,有半数都是以“沙”为姓,只听名字就显得杀气腾腾的。

  “不也是六个名额,有什么了不得的?”周围有人力挺沙丘训练营的,和奥森隔空相对。被猎人世界所鄙夷的猎场中横空出现了六个强大的见习生,忍受着其它训练营的白眼、背负着振兴家族的命运,夜以继日地训练,终于在挑战祭上脱颖而出,这样的故事深得不少旁观者的民心。

  “愚蠢!”奥森好像抓住了他们的软肋一般,“沙蝎训练营里有半数的见习生都是特种训练生,进入营地后便以沙战和驾驶击龙船为主要训练项目,并不适合参与狩猎竞赛。剩下的常规见习生——只有六个人。”

  “六人参赛,六人进入挑战祭,这样的队伍才能称之为强大!”

  围观的人中有不少消息灵通的,很快便证实了这个说法,一个个露出了惊叹的表情,猎人是崇敬强者的,越是被认为潜力无穷的训练营,越是能让更多的群众侧目。看到自己的言语奏效,奥森更加变本加厉了:“沙丘训练营再怎么说也是暴发户的聚集地,用金币堆出几个进入挑战祭的名额很正常,哪像那些在残酷的实战中走出来的精英,每一个都有不俗的实力,这样的少年才是值得称赞的后辈。”

  “够了!”聂小洋彻底无法忍受这个聒噪不停的矮胖子了,“沙蝎的见习生再强大,那也是属于他们的荣誉,和你有什么关系?我们比自己的赛,哪里惹到你了?让你非要在大庭广众下再而三地找我们的麻烦?”

  “我只想让大家知道,沙丘猎场出来的你们几个小子,根本没有参与挑战祭的资格,不过是沽名钓誉之辈罢了。”一阶猎人傲然地说,短粗的脖子转到另一边。

  “方才是你亲口说,沙丘猎场的见习生有冲击奖励的潜力,现在他们就站在你面前,这便要改口了?”熊不二眉毛一横,冷眼道,“我不妨在这里说明,我们在场的五个人,名字全都被写在了那边的榜单上。我们每个人对挑战祭都抱着志在必得的心态。你呢?敢当着大家的面说一声‘我今次势必将挑战祭奖励握于手中’吗?”

  “挑战祭上人才辈出,情况复杂,你们无知少年怎能解得全貌?在赛前就夸下海口,无异于痴人说梦,我和你们这些黄口小儿当然不一样!”

  “我们说的可不是什么获胜的可能性。”大熊欺身上前,“我说的是想要赢得比赛的意志,我有底气将二百同辈中的佼佼者作为对手,在挑战祭上誓争头筹,你有这样的气魄吗?有的话,就在所有人的面前,把这句话说出来。”

  眼见着对方和自己的距离越来越近,奥森在强大的压力下不自觉地后退了一步。他的脑海中不断闪过过去六年中参与猎人竞赛的经历,不断地冲击顶峰,不断地被同辈甚至后辈超过,到如今甚至沦为整个金羽城猎人界的笑柄,他有心回应对方的挑衅,但那句豪言壮语却是无论如何也无法从口中说出来。

  矮胖子一甩手,“无知小儿,方才那番话传扬出去,你们便会成为同辈所有参赛者共同的敌人,我才不会做这等自绝后路的傻事。你们等着吧,等到了赛场上,迎接你们的必将是所有见习猎人的敌意。”

  留下这句话,奥森便推开围观的众人,迈开大步走掉了。

  “天下吃不到葡萄的狐狸多着呢,这样哗众取宠的,我却只见过他一个。”聂小洋摇着头,“说穿了,他也只不过是这样的角色罢了。”

  …………

  “我们就在这里站着?”大厅的角落里,一簇发型怪异,猎装金光闪闪的见习生默默地看着大厅内发生的一切。

  “在这里就好了,你不是听见那里的人说了吗,唐大哥顺利地进入到挑战祭中去了。”一个女学员开口道,“我们没必要走过去趟那一趟浑水。”

  “荀教官……到底请了一些什么样的人来啊。”众人的身侧响起一声轻叹,一个背着双刀的少年越过同伴,站到了最前方。

  “唐大哥!”学员们纷纷恭敬地称了一句。

  “恭喜你!”刚刚说话的女学员欣喜地说。

  “没有什么好恭喜的。”唐求摇了摇头,“在擂台上我便知道,我和他们的实力并不在同一个档次上,即便进入挑战祭,也很难有什么斩获……或许,我要让大家失望了。”

  “唐大哥是我们之中实力最强的,只要你尽力了,无论是最终是什么成绩,我们都会为你加油。”

  “谢谢大家……”少年面上的阴郁之色还没有淡去,“只不过一想到要和那些人一起行动,我就觉得好不痛快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