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214章 作弊惩处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刷!”封尘转身挥剑,将身后飞来的一颗红色的小球劈成了碎片。

  “噗——”小球爆散,红色的烟雾扑了少年满头满脸都是,不过也没什么差别了,因为小猎户的身上已经遍布红色的染料了。

  “不要凭本能随便乱砍啊,要动脑子啊动脑子。”贾晓怀中抱着半打红白参半的道具球,一只手在自己脑壳上点了点,“你这一击倒是打结实了,万一攻到的是怪物的爪子或角怎么办?精铁的剑刃再坚固,也没法和高阶怪物的身体相抗衡。”

  “我有陷阱和绳子,总能想些办法在怪物近身前控制住它吧。”封尘一边拍打着身上的红色灰尘,一边浑不在意地说,“反正像我这样半吊子的剑术,只要怪物靠近了,基本上也就没什么希望了吧。”

  “话可不是这么说的。”贾晓再将一颗白色的素材玉扔到他面前,被封尘用盾翼轻巧地割爆,“你的剑术已经算是登堂入室了,虽然和同为挑战祭选手的特选猎人们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大了。你还记得教官告诉过你什么?”

  “扬长补短——没错,安菲教官是这样告诉过我,但我还是喜欢用狩猎道具和怪物周旋,对这种硬碰硬的实战怎么也提不起兴趣来。”言语间,小猎户又敏锐地打破了两三只素材玉,避开了另外一只红色的。

  “猎人要适应各种狩猎环境和战斗形势,才能在今后的各种委托中都如鱼得水,以后的任务中总会有你失去道具辅助的时候,狩技的磨练不是你可以耍脾气的地方。”假小子语重心长地说。

  小猎户却没有听,他望着自己覆盖着毒狗龙外皮的橙色剑脊,怔然地起了呆。

  “咚!”一颗素材玉不偏不倚地砸到了他的脑袋上,“想什么呢?”

  乍一受到偷袭的封尘龇牙咧嘴地回过神来:“我在想今天上午的事情,关于那个榜单。”

  封尘说的并不是见习猎人的入印榜,而是那之后贴出来的另一个榜单。大榜用的是罕见的黑色纸张,上面的字却是用朱砂写成的,看起来甚是可怖。

  上面所写的东西也正如榜单的外观一样阴冷而无情。

  那个黑色的榜单是工会的惩处榜,一般被用来通告已经查明的偷猎者、工会叛徒、对某一生态进行了严重的破坏性打击的猎人或怪物。而今日,它被用作公示在狩猎竞赛上作弊的参赛者名单。

  名单上一共有二百一十五名猎人,其中不谙世事的见习生和一阶猎人占了绝大多数,但名单横跨各个等阶,甚至连四星的高阶猎人也有两名落马。

  公会并未公示出这些猎人的作弊手段,不过封尘一行人心知肚明,他们尽皆都是通过各个渠道购买了“狂躁剂”或者说“龙髓浆”的人。

  三天前,猎人工会对于作弊一事的情报仅有那一种神秘的对怪物专用毒药,而三日后的今天,狩猎祭委员会便查出了如此数量众多的背弃猎人荣耀的家伙。猎人工会和城主府这两头巨兽,一旦联合起来,爆出的力量是无人能敌的。不管那些个躲在暗处,想要通过这种小小的药剂给狩猎祭添堵的家伙耍了什么手段,他或他们在与这两个庞然大物隔空对阵的第一阵中已经输了绝大多数的场面。

  “城主府和猎人工会的威势果然不同凡响。”听到小猎户的感叹,贾晓也叹了一声。

  “不,我只是心疼那些榜上的猎人……他们今后要怎么办呢。”狩猎竞赛上作弊的人,工会自有一套处理办法,包括剥夺从今往后的数次狩猎祭的参赛资格,暂扣猎人徽章,按情节轻重禁猎一段时间等等。不过对他们最大的影响还是在信誉方面,试想,一个在关乎猎人荣耀的比赛上使用了下作的手段的,还有哪些人和组织敢于委托他进行任务呢?

  “咎由自取罢了。”贾晓倒没有太多的感想,“从他们将违禁品带上擂台的一刻,就应该有迎接今日结果的觉悟。”

  假小子的关注点并不在这里,一个关乎猎人荣耀的重大事件,在清查的过程中没有引起任何哗动,甚至身处其间的大部分猎人在榜单张贴的前一刻都对此事毫不知情,城主府和猎人工会控制情报和舆论的力度可见一斑。作为商人的子嗣,贾晓对宣传和情报的方面也有极大的关注,不由得不暗自称叹。

  “要么是城主府有着能够随时调动的庞大搜查网,要么就是它有可以随时监控狩猎竞赛的办法,甚至可能兼而有之——我现在觉得我们几个,也许只是城主府的搜查网络中一个微不足道的备用眼线,根本无足轻重也说不定。”

  “那些作弊的猎人不是抓出来了吗?我都以为我们的工作已经不需要做了呢。”封尘寻了个干净的地方坐下来,借着傍晚的熏风擦拭着自己额头上的汗珠。

  “不,这件事情当然还没有结束。”贾晓郑重地说,“即便是城主府,想要在三日内就挖出全部的毒瘤也太过困难了,现在抓到的只不过是些使用者,只能起到以儆效尤的作用。生产药剂的人,售药剂的渠道,这些都还隐藏在黑暗中,需要工会进一步地挖掘,我们仍然要带着任务进入挑战祭之中。”

  封尘若有所思地垂下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尘小子!有人找你!”聂小洋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是兽潮那时照顾了你一路的三星猎人!”

  少年的思路瞬间被打断了,不过他并未有任何的不悦,而是“腾”地站起来:“是哈德叔叔!”

  …………

  半月未见,老哈德显得更憔悴了些,鬓角长出了刺眼的白,面上的皱纹也增多了不少,唯有两撇八字胡还细致地留着。

  上一次相见时,哈德因为急着回到小队中主持事务,因此走得匆忙,没能和封尘叙上话。一个月以来,少年经历了多番事情,正需要找个亲近的人来倾诉一番。

  “哈德叔叔,狩猎竞赛,我们打进挑战祭了!”刚一见面,小猎户就迫不及待地将好消息告诉了哈德。

  “我知道。”老猎人宠爱地揉了揉他的脑袋,“我在入印榜上看到了你的名字,你做的不错。”

  “嘿嘿”少年三分炫耀三分不好意思地低笑了两声,“叔叔呢,你也参加猎人竞赛了吗?”

  “我还有委托在身,腾不出时间来参加。”哈德一笑,“况且,狩猎祭是年轻人的祭典,我已经是快退休的年纪了,就不凑这个热闹,占用后辈的名次了。”(未完待续。)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