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221章 铳枪之威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折叠弓的打开本是一个机械而艰涩的过程,在况大师的手中却如同水银泻地一般轻松写意。五星猎人在前行的过程中就将弓把调整到了战斗的形态,手上也早早地搭上了五支箭。

  若非穿着稀有昂贵的猎装,任谁也不会相信,擂台上这个体型干瘦,脸色蜡黄的中年妇女居然是金羽城中有名的五星猎人。她就像菜场卖鱼的大妈,或是被家务活摧残了半辈子的主妇一样,身上脸上都是岁月的痕迹。

  然而在擂台上一步迈出,女人的气质马上就变了。她的双眼如鹰目一般雪亮而尖锐,似乎箭矢不是从弓弦而是从她瞳孔中射出来的一般。

  五星猎人手上弓弦猛地向后一拉,五枝箭不分先后地脱手而出,分飞到五个不同的方向。

  “高级的散射手法!”申屠妙玲眼睛睁大,五星猎人随意泄露出一点攻击技巧就能让见习生们受益匪浅,更不要提拥有同种武器的大师为自己现身说法了,此刻的申屠妙玲只恨自己没有坐到更前排去。

  五枝箭迎着即将受到郭大师攻击的怪物而去,竟是后发先至,其二分列左右,点中了怪物两翼的染色玉,狩猎道具在蜡丸箭头的触发下轰然爆开,在怪物青色的韧皮上留下两个红色的斑点。另外三个却是朝着怪物的头部和胸部飞去,后发先至地越过了铳枪的枪刃。

  眼疾手快的郭鹏显然不会让对手得逞,他转瞬之间变刺为挑,枪刃在箭身上轻巧地一拨,将三发箭矢挑飞到空中,余势浑然天成地磕到了电怪龙的吸盘似的大嘴上,打爆了头上的染色玉。

  “这样就是二比一了,这场比赛的规则看来真的对远程武器有利。”聂小洋咂咂嘴,刚刚的一连串动作全都发生在电光石火之间,少年睁大了眼睛也只看出个大概。一旁的熊不二自小就学习长枪,倒是能看出郭鹏的一挑一压有多精妙,但碍于对此人的观感,却没有出声点破。

  不过一旁的秦水谣却看得津津有味,在见习生们身后连连鼓掌,怀中的艾露被她情不自禁地蹂躏扭打,发出不堪重负的呜呜声。

  尽管被郭大师凌厉地打掉了一半的箭矢,况大师的优势仍然存在,她面色不变,再次从箭囊中抽出五枝利箭,朝着已经跑到远处的电怪龙射去。

  铳枪的炮击因为设计原因,子弹的攻击距离比弩炮要短太多,短时间内郭大师根本没有办法追上四散的箭矢。就在少年们都以为他将会在对手的左右开弓下疲于奔命时,男人却不徐不疾地抽出了背后的盾牌,原地摆出了防御姿势。

  “他要干什么?”

  枪盾互碰间,似乎某个机关被触动,看台上的众人发现,郭鹏铳枪的枪尖上出现了一缕明亮的蓝色火焰,这股焰流越聚越多,眨眼间就从几不可闻扩散到了刺眼的程度。

  “这……这是铳枪发动龙击炮的动作!”场下的解说员不知是做作还是真的有些吃惊了,“郭鹏大师现在就要展示出他最强大的攻击手段了吗?”

  话音未落,铳枪枪尖的火焰已经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强度,蓝色的焰流不像是冒出来,倒像是狠狠地喷射出来一般,在枪口上形成了一截火焰铸就的枪头。郭大师将铳枪半举,对着空无一物的虚空中狠狠地扣动了握柄上的机关。

  “刷——”

  “嗡——”

  一条乳白色的光柱从枪口处一直纵贯到天际,在竞技场上形成了闪光玉般无法直视的耀眼光芒。那之后的半秒,爆炸声才姗姗来迟,剧烈的轰鸣声已经超出了人类听觉的范围,让少年们只能听见一阵高亢的嗡嗡声。

  随着龙击炮的发动,空气像是被无情地灼烧过一般,在枪口的周围形成了一圈规整的紫色雾气,这雾气向枪身内稍稍一收,又猛烈地朝四周扩散出去,片刻间就波及到了整个中央擂台。

  “打……打空了?”龙击炮无与伦比的威力在竞技场的上空萦绕不散,全长的观众都瞬间被巨大的光和声震慑了感官,过了几秒的时间,解说员才第一个反应过来。

  “不……并不是打空了!”刚刚那句话,只是解说员无意识地流露出来的,经过一个呼吸的调整,她又恢复到了职业的水准,“龙击炮的威力大家也看到了,偌大的威力若是轰击到怪物身上,一定会造成难以复原的伤害,减掉大量的分数就是必然的。郭大师此举应当只是为了震慑怪物和干扰对手所用。”

  “这样的震慑……成本也太高了吧?”聂小洋眯着眼睛,还没有从刚刚的闪光中恢复过来,“这东西的威力比之一般的吐息强大太多了。”

  “没有这么简单喵。”猫猫在秦水谣的怀中不断地扭动着身体,艾露的视力出众,几乎没有受到龙击炮的影响,“龙击炮不只是具有龙类吐息的威力,还能散发出独属于上位龙种的气息。”

  “武器竟然能对怪物形成位阶压制?龙击炮还有这样的作用?”贾晓的思绪一点就透。

  擂台上的形势瞬息万变,就在强大的攻击朝天发动后的瞬间,电怪龙便感受到了一股来自本能深处的压制。郭鹏手中的铳枪当然不是凡品,引动的龙类气息也比四头丑陋怪物要高级得多,只惹得扛不住压力的电怪龙立即停止了自己的移动,趴在地上瑟瑟发抖。

  龙击炮的发动需要接近三秒的蓄力时间,在此之前,况大师新近射出的五枝箭已然有三枝射中了目标,又稳稳地拿到了三分。但是即便是实力强大的五星猎人,在没有专门护具的情况下,身形也被龙击炮产生的气浪滞了一滞,却没有再发动下一次攻击。

  郭鹏暴戾一击效果卓群,身前的电怪龙已经暂时失去了抵抗力。大师脚下一滑,铳枪朝着怪物的下三路刺去,散热口涌出的火光和浓烟带起一道清晰的轨迹,怪物腹部和双腿片刻间就溅起三抹红色的烟尘。

  突如其来的状况让况大师也愣了一愣,不过五星猎人终究还是见惯了各种场合,她脚下不停,迅速地选择了一个新的有利位置,手中的箭矢第三次上满了弦。

  “电怪龙被吓蒙了……”封尘好不容易判断出了场上的形势,“不过它们都不动了,对况大师来说不是更有利了吗?”(未完待续。)。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