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224章 暗下黑手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莫林,你是不是做了什么?”林会长在坐席上不住地搓着自己的手。

  “哈?”执事长像是没有听清身边人的话,他一边掏着自己的耳朵,装模作样地说:“这可是猎人竞赛,我怎么敢做什么手脚?”

  副会长的嘴角抽搐了一番,还是忍住了作的,他四下望了望,身体凑到执事长的耳朵旁:“挑战祭资源的分配,我们可是明码标价的。这个当口如果你后悔了,可别怨我让你饿死在你拿到手里的两座宝山上!”

  “我建议不要这样威胁我。”莫林把屁股向后蹭了蹭,躲开林会长贴上来的面颊,“被外人听了去,会以为我们工会内部不和,是要出大事的。”

  这就是在场上情况被郭大师一龙击炮搅乱后,主席台上两人的对话。纵然林敬然再怎么有过高阶猎人的经验,但他离开猎场已经有很多个年头了,一时之间居然无法判断这个郭鹏到底是在装装样子还是真心想赢。

  眼见着场面越来越乱,电怪龙的攻击渐渐地疯狂起来,地上肆虐的小怪龙也不知何时从三五条增加到了二三十条,林敬然本能地感觉到有些不妙,但却说不出哪里不对劲。他又大量了一下莫林那并不常见的似笑非笑的表情,最终还是选择先妥协一番再说。

  “我说……城南那汪盛产小金鱼和爆裂龙鱼的湖泊,你还想不想要?”事已至此,副会长连稍作遮掩的工夫都省下了。

  “你若想给,我当然双手笑纳。”执事长不冷不热地说。

  “那就做点什么啊!”这个老人抓着头,丝毫看不出他和刚刚颁奖典礼上慈祥和蔼的长者是同一个人。

  “你想让我做什么?”莫林指着擂台上正风卷残云般收割着分数的郭鹏,“我和他距离那么远,在这里喊出来都不一定被他听去。还能怎么办?难道扔返回玉?”

  副会长狐疑地两方看看,莫林的神色不似作伪,但场上的郭大师本是执事长的心腹,难道在这样关键的时刻违背了莫林的意思?一想到自己许诺出去的大笔资源,相较之下,若真的让这个矮子拿到了挑战祭的主导权,他的损失不会比自己少,都是千年的老狐狸,这点算盘还不至于打不响。想到这里,副会长暂时安心下来,坐在座位上静观其变。

  但变数来的太快了。

  一只电怪龙产下了卵块之后,连锁反应之下,其余的三只也先后“呕”出了自己的孩子,场上的小怪物几何数倍地增长,片刻间就让场地上连下脚的地方都难找了。

  小电怪龙形似水蛭,攻击方式也一般无两,都是扑到人的身上,用吸盘吸住身体裸露的部分,吸干对方的鲜血方才罢休。双方猎人烦不胜烦,起初还能凭借身法进行躲避,到后来便只能各施手段了,郭鹏将一只巨盾舞得虎虎生风,况大师也只好用箭囊中宝贵的箭矢来进行开路。

  电怪龙习惯匍匐行走,弓箭因为瞄准角度的原因,攻击腿部和腹部的染色玉颇为不易。郭鹏揪住这点,抢先将所有高处和明处的染色玉都收入囊中,让况大师始终慢了他半步。

  “这就是……最后一个了。”封尘的脑海中划过这句话。

  电怪龙的暴躁程度比之方才更加严重了,狂怒的气氛甚至影响到了地上还未形成灵智的小怪龙。淡青色的小龙悍不畏死地朝着两个猎人攻过去,已经有不少攀上了猎人的身上。况大师虽然尽量躲避,但也只能勉强让怪物咬在自己猎装防御力烧强的钢板处,听着小怪龙尖利的牙齿在钢铁上出一阵令人牙酸的声音。

  女人向对面的郭鹏瞟了一眼,两人与最后一只怪物的距离都差不多,彼此都在争夺那最紧要的最后一步。况大师抿起嘴唇,面上瞬间变得通红,就像菜场上为一个铜板的差价而争得面红耳赤的大妈一样。她脚下的度再次提升,手中的弓箭一枝接一枝地射出去,每次出手,必定有一到两只威胁最大的小怪龙被当中射穿。地面上水蓝色的浆液混做一团,泼洒在猎人的鞋袜上,但她全不在意,甚至从滑腻的水浆中“哧溜”地滑过,距离最后的目标更近了几米。

  “可以了!”

  况大师面无表情地抽出箭囊中的箭,转手上弦,朝着怪物腹部若隐若现的染色玉瞄过去。还在更远处的郭鹏见自己追赶不及了,赶忙收起盾牌,掏出一颗闪光玉,朝着对方扔过去。

  道具在两人中间爆开,尽管况大师已经有了防备,但强烈的闪光还是透过眼皮,给她造成了片刻的眩晕。视野刚刚恢复过来,女猎人就见到两只小怪龙一前一后地朝着自己的面颊扑击过来。

  来不及思索,弓弦拨动下,利箭便将两头小家伙射了个对穿,掉在地上来回扭动着,片刻间便不动了。见这样一耽搁,郭鹏距怪物更近了些,女人的心中有些懊恼,她习惯性地向背后的箭囊抄去,手上却抓了个空。

  “况大师……没有箭了!”申屠妙玲的心中一揪,这个五星猎人和她有太多的相似之处,女孩心中隐隐希望她能赢得比赛,此刻场上捉襟见肘,申屠妙玲也暗暗捏了一把汗。

  大师也早就习惯这一点了,箭囊中箭矢的数量有限,她早已经历过无数次补给断绝的场合。失去箭矢的弓手并不是不能战斗的,她急促地吐出一口浊气,换弓在右手,以更加迅捷的步伐试图冲到怪物的身前。

  两方须臾之间便来到了怪物面前的方寸之地,两个五星猎人似乎对彼此视而不见,瞳仁中只剩下了那一颗小小的染色玉。电怪龙感知到有强敌在侧,低嚎一声,抬起两只巨大的翼爪,在身侧死命地呼扇着。

  女猎人眼疾手快,在怪物前肢刚刚抬起的刹那就矮身钻进了它胸前的空档中,正好用身体和电怪龙的翅膀阻住了郭鹏前进的路线。

  胜负攸关的瞬间,郭大师被头盔遮住的大半个脸上显出一抹狠厉之色。他定住脚步,举枪前迎,带着凛冽的杀气,目标赫然是自己前方况大师的后脑勺。

  “危险!”看台上的小猎户“腾”地一下站起了身,两只握起的拳头颤抖个不停。不光是擂台赛,猎人荣耀禁止用狩猎武器攻击同为猎人的伙伴。看台上这么多双眼睛作证,难道一个五星猎人就要明目张胆地打破猎人禁忌吗?

  不知是听到了封尘的示警声,还是铳枪的破风声引起了况大师的警觉,女猎人在枪尖临身的前一刻回过了头来。然而此时做任何的防御动作都已经晚了,这方由怪物身体造就的小小空间,既无法让第二个人通过,也限制了况大师自己的闪躲。眼看着枪尖在自己的眼前瞬间放大,女人蜡黄的脸倏地变得惨白。

  “彭!”

  一簇小小的火花从枪口冒出来,在狭小的空间中燃起浓重的黑烟,自始至终没有说过一句话的况大师在烟尘中出一声凄厉的惨嚎。

  “啊——”

  全场的观众哗然。(未完待续。)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