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223章 双雄酣战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狂怒的电怪龙在擂台上肆虐不已,它们好巧不巧地在先前的震慑下四散分开,隐隐占据了高台的四个角落,这让怪物的攻击大致上均匀地铺开在战场的每一寸土地,丝毫没有死角。≠

  况大师的猎装虽然也是高级素材所做,但并没有对雷属性的攻击进行特化的防护。加之远程武器所限,在防御力上并不会成为多大的依仗,女猎人重重顾忌之下,只能在擂台上不断躲避游走,寻找可以开弓的机会。

  这个场面的造成大概是郭大师也始料未及的,他在后退中见到四只怪物纷纷暴起,竟然惊愕地呆立了刹那,才在高阶猎人粗大神经的支配下重新动了起来。郭鹏擎盾在手,原地摆出了防御姿势,在纷乱的电光中就像一块雷打不动的礁石。电怪龙的攻击打在他的盾牌上,分毫的火花都没有溅出,反而悄无声息地泯灭了。

  “盾牌里有胶质的涂装层,硬抗电击几乎不会受到什么伤害……”熊不二低声说,“这家伙,早就预料到会生这样的事情吗?”

  “这样下去的话,形势可就要逆转了。”五星猎人的对抗,每一个行动都不是见习生们能揣摩得透的,不过女孩还是按照自己的理解在分析着战场。

  郭鹏大师靠着装备的优势能够硬抗这一的电击,而况大师则只能在攻击的间隙中来回躲避,体力和精力的下降孰多孰少一目了然。不但如此,随着时间的流逝,铳枪猎人的枪管很快便会冷却下来,无论是使用炮击进行远程打击还是再次用龙击炮震慑全场,郭大师都有更多的战术选择。

  “那他岂不是什么都不做,就能赢下这场比赛了?”小猎户摸着鼻子,心道高阶猎人的战斗果然匪夷所思。

  “即便这样确实能赢,他也不会这么做的。”贾晓笃定地说,“这样便宜的胜利,可不是五星猎人所需要的。”

  果然,格挡了几次酷烈的电击后,郭鹏就收起了自己的盾牌,握着沉重的铳枪学着况大师一样,在电光中来回躲避。两个猎人几乎同时到达了自己有利的攻击位置上,一个开弓,一个刺枪,开始了新一轮的交手。

  暴怒的电怪龙不是那么好接近的,怪物在感受到了危险近身时,居然将头部猛地甩出,柔软的脖子就像一条可伸缩的皮筋一样,骤然探出去原来的三四倍长,扫过身前一个扇形的范围。郭大师就在扇形区域内,他的铳枪刚一刺出,就不得不变刺为挡,堪堪挡住盘形大口的撕咬。铳枪的散热口刚好堵在怪物的口腔上,烟尘一呛,让怪物赶紧收回了头部,浑身又猛烈地震颤了好几下。

  “电怪龙又变得奇怪了……它在吐什么?”眼尖的封尘突然间捂住口鼻,呜呜咽咽地说道,“一大坨青色的……好恶心。”

  溪谷众人的目光瞬间从连得数分的况大师一边移开,却现郭鹏所对的电怪龙将吸盘尾扣在地上,后半个身体蠕动不止,好像有什么要破体而出一样。

  “那边是尾巴啦!”秦水谣感到不寒而栗,却又抑制不住自己想看的心情,女孩的小手遮住颜面,从指缝中偷偷看过去,“怪物是在……下蛋?”

  为了适应严酷的环境,电怪龙有着极为强大的生殖能力。几乎所有的电怪龙个体都能生产出卵块,这也让工会观测局的学者认定了它是一种雌雄同体的怪物。电怪龙的排泄和生殖孔合为一体,平日里做排泄用,而一旦遭到生命危险,怪物便能急地排出一簇簇圆塔状的卵块。

  “那里面……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动?”聂小洋咧着嘴,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黏糊糊的这些是营养物质,里面会动的就是小电怪龙了……”封尘咂咂嘴,“真不愧是怪物界数一数二的生殖能力,幼崽刚一出生就有这样强大的活力。”

  卵块在地上凝而不散,里面翻涌的蛆虫似的怪物崽子却越来越多。小怪物一边翻滚着破出营养基的束缚,一边大口地吞噬着营养物质以及自己的兄弟姐妹,片刻间就有数只个头明显变大的小电怪龙挣脱了束缚,在擂台的地面上扭动游荡起来。

  “噫……好恶心。”秦水谣面上忍不住的厌恶之色。

  况大师在看到这番场景之后脸色也变了变,尽管幼虫还没有波及到自己,但她依然分出了一部分精力来警戒它们。女猎人抬起弓朝着这些小崽子瞄了瞄,却没有射箭,眼神穿越过擂台望向下面的解说员。

  解说员会意,快地解释道,“刚刚电怪龙排泄出的这些全部是它的卵,这些体型较小的个体虽然还没有成型的神智,但攻击力却是不俗。狩猎祭委员会经过商议,将其认定为电怪龙的一种攻击方式,不算做规则以内的怪物,猎人可以任意攻击。”

  况大师轻轻地点头致意,这样一耽搁,却是给了郭大师可乘之机。老猎人快地击破了面前怪物的双翼和尾部的染色玉,迅抽身而退,朝着第三只电怪龙奔去,几个冲锋来到另一只怪物面前。他脚下步伐飘忽,又如法炮制地击破了对方双翼和尾部的标记。女猎人瞳孔微缩,一个接一个的意外状况让她的优势早已荡然无存,心下难免有些焦急。她清喝一声,更加疾地催动起了手上的攻击和脚下的步伐,意图急赶直追,抹平先前的劣势。

  场上对标记的争夺自此进入到了关键阶段。

  电光乱飞,异虫肆虐,间有怪物鞭子般的脖颈甩来甩去,这片擂台几乎已经化为了一个修罗场,每一秒都有数个能置人于死地的攻击出和湮灭。两个猎人将身法和攻势提高到了极限,每每在间不容之际躲过数个交错而过的攻击,却又在细小的缝隙中见缝插针地收割掉一个又一个的染色玉。

  场上的观众一个个屏息不语,生怕错过了任何一个战斗的细节。然而在擂台上的毕竟有两个人,往往上一秒刚刚捕捉到一个大师精妙的翻滚回避,下一秒就会在他人的叫好声中惊觉自己错过了更加精彩的一幕。

  绿色的染色玉早在十几秒前就被况大师幸运地戳破了,不过除了场边的计分裁判外,完全没有人注意到这一点。众人只希望这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能够永无止境地持续下去,甚至连相貌丑陋、攻击方式诡异恶心的电怪龙,都因为做成了二者的陪练而显得可爱起来。

  然而场上标记的数量是有限的。

  两个猎人终究还是怒吼一声,齐齐地冲向了最后一只电怪龙。

  在怪物青色外皮没有覆盖到的蓝紫色肚皮上,有一枚隐蔽的染色玉静静地附在上面,那是整个擂台上最后一枚完好的标记,也是整场比赛最关键的一分。(未完待续。)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