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253章 怪物群落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音爆玉?”聂小洋不敢置信地望着封尘手中的银色小球,“就这么简单?”

  “一点也不简单——”小猎户苦笑道,“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逃命的时候,封尘就一直在想着如何能大量地对虫群造成杀伤。爆弹确实很好用,不过威力还是太低了,小猎户的背包里满打满算只有十颗,在先前的战斗中已经用去了不少。就算加上申屠妙玲手里的强击瓶,还是没法一次性干掉成百上千只飞涌的异虫。

  “所以我就想,什么东西能够短时间内,迅而大量地烧起来。”

  “你把沼泽上的瘴气……点燃了?”熊不二一瞪眼睛。

  “光凭空气里已经存在的那点瘴气大概是没法燃烧的。”封尘挠挠头,“妙玲刚刚射出了数枝强击箭,也没有能够点燃空气的迹象。我就在猜……是不是浓度不够的原因。”

  沼泽这么大,就算天然的瘴气池产生了大量的有毒气体,也早就被风吹散了。空气中只有微弱的毒性成分,没有办法达到书里说的可以燃烧的程度。

  “但是水中就不一样了。”小猎户指着水面,“水中的瘴气还很浓,只要轻微的刺激就能冒出大量的气泡来。”

  渡河之时,封尘在水中释放了数个音爆玉,被触了的道具在水面以下剧烈地震颤着,将深层的沼气排挤到空中,短时间内形成了一处可以引爆的瘴气场,这才一举成功,将飞甲虫群半渡而击。

  “所以你才叮嘱我,攻击虫王的时候不要使用强击瓶吗?”申屠妙玲若有所思地说。女孩的状态也不好,一头长已经凌乱不堪了,还沾了不少草叶污水,但能够从虫颚下活过来,女猎人暂时便不再顾忌那么多。

  “刚刚的情形下,如果虫群绕了个道,从侧面攻过来,或是浮出的气体不够引爆,甚至哪怕是迎面吹来一阵微风,都有可能让我那点拙劣的伎俩毁于一旦。”封尘在地面上摆出一个大字,“所以,这次能活下来,只能说我们运气不错。”

  “我们运气确实不错。”贾晓开口说,“刚刚那只新选出的虫王碰巧在爆炸中被携卷进去炸成粉末了。否则的话,一个拥有虫王的族群,或许还能朝我们再动一次攻击,我们现在的状态,无论如何也不能幸免。”

  “好危险……”卢修喃喃道。

  “当然了,”熊不二一拍他的肩膀,“猎人就是要游走在危险之中才有趣,你以后就会慢慢习惯了。走吧,我们也该打些水回营地了。”

  “没错,这个状态的我们也没办法进行探索了吧。”申屠妙玲点头附和。

  “……”卢修面有难色。

  “怎么不动?”封尘关切地问。

  “闪腰了,起不来……”

  …………

  “这就是你们‘探索’了一上午的结果?”钟大叔哭笑不得地看着面前狼狈的溪谷少年们,“唉……往后的日子你们还是安心地在营地里烧水做饭吧。”

  少年们无精打采地在领队面前低着头。

  六个人无一例外地带着惨相,封尘的胳膊被甲虫噬咬后已经抬不起来了,贾晓也面带愁容地揉着自己的后颈,熊不二虽然还能靠着强悍的体魄硬抗甲虫毒液的麻痹感,但被强烈的爆炸正面击中,整个人还处在脱力的状态,软软地走不动路。

  卢修是所有人中最惨的,大马被飞甲虫啃中了腿弯,一条腿暂时不能用了,黑炭确认了一番,告知他起码要十二个小时才能恢复正常的行动能力。不光如此,少年在爆炸中扭到了腰,现在只能以一个奇怪的姿势靠在板车上,才能勉强保持腰部不痛。

  “我们遇见了飞甲虫群!有几千只那么多!”聂小洋不忿地反驳道,他嘴巴上的麻痹还没有消除,说话声音怪里怪气的,甚是滑稽,“能活着回来就已经是莫大的胜利了。”

  “我当然知道!”领队显得头痛不已,“你们是怎么想的?居然敢点燃沼泽的瘴气,你们知不知道什么叫玩火自-焚?那爆炸再大一点点,我现在见到的就是六具尸体了。”

  还没有解气的钟大叔转头向申屠妙玲说道:“还有你,本以为作为女孩应当是小队里面最稳重的了,没想到你也和他们一起去疯……这真是……”

  申屠妙玲的仪容在众人中是表现得最好的,起码在回来的路上她清理干净了腿甲上沾染的污泥,抽空洗了洗脸。生命安全得到保障后,女孩爱美的天性也终于显现出来。

  “我们并没有疯……”女孩沉声解释道,“这一路上小队做出的所有决策都是行之有效的,若是您处在我们的立场上,大概也会做出相似的行为来。”

  少女语气诚恳,态度冷静,若不是她的头中蓦地钻出一只核桃大的飞甲虫幼虫,说不定还真能说服正在气头上的领队。

  “罢了罢了……”钟大叔一摆手,将笑得前仰后合的黑炭按回自己的背上,“你们都中了飞甲虫的麻痹毒素,车队里没有特效的解药,只能拿普通的解毒药凑合一下,用过药以后先休息半日,回头再做打算吧。”

  少年们就算在前日的大本营骚动中表现优秀,或许也只是一时的运气而已。见习生们的实力再强,也无法突破经验和阅历的壁障,想到这里领队暗叹了一声,自己或许对这些毛头小子的期待值有些过高了,心下有些意兴阑珊。

  “钟大叔。”见对方对自己等人的表现不甚满意,贾晓上前一步,“我们的探索并不是全无成果的。”

  “噢?”

  少年在腰囊中略一摸索,掏出一个用粗麻布包裹着的头骨来,头骨前庭方圆,牙齿齐整,正如人类的骨骼。

  “这这是人的脑袋?假小子你在哪里找到的?”封尘一惊,条件反射般向远处跳去。

  “就在我们与飞甲虫对战的那片死水中,过河的时候我信手拿走了一个。”贾晓将头骨抬起来,“看好了,这并不是人类的骨头。”

  “嗯,后丘太过突出,牙齿也比人类的更加尖锐,应该是某个灵长类怪物头骨。”聂小洋大胆地触碰了一下头骨的材质,“很硬,看来这怪物体魄不弱。”

  “我们的营地就在一个灵长类怪物聚居地的附近,钟大叔对这种怪物有印象吗?”贾晓反问。

  “为什么这不会是独行的怪物的?”卢修问。

  “我们踏过的那条河水中,河底下满满都是这类怪物的骨头。”贾晓神色一肃。

  再想起过河时,封尘刻意要众人多溅起些水花,引起瘴气上涌的嘱托,少年们个个脸色都变得怪异起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