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254章 隐秘信号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在接到了连续两个一星探索小队的情报证实后,钟大叔确认了少年们情报的正确性。

  营地确实就在一个灵长类怪物族群的周围,这是无可避免的。在这样的原始环境中,各个猎场几乎都被大型掠食种或掠食家族瓜分殆尽了,只要所相与的怪物不是太过棘手,营地一般都不会选择迁址。

  不过钟大叔还是吩咐营地建设的猎人,将防御的围墙加高了三成,外围的营房也换成了石质的,还拔掉了营地周边几公里内所有的蘑菇。

  “这种怪物叫桃毛兽,算是牙兽种灵长类怪物里比较常见的。”大叔解释说,“跳跃能力强,喜欢吃蘑菇,我们这叫防患于未然。”

  “那怪物很厉害吗?”熊不二身体还未恢复好,战意却先燃起来了。

  “桃毛兽并不强,”小猫黑炭戏谑地一笑,“不过你们不会想和它们战斗的。”

  见一人一猫都不再透露信息,见习生们只能摸不着头脑地返回了自己的处所。营房已经为他们分配好了,还是行营帐篷和土石混搭的简易住房,能遮风避雨,但保暖上就没有那么多讲究了。女孩单独要了一间小房,其余的男孩子挤在大通铺中,见习生升起火盆,便自行处理毒素和伤口了事。

  小猎户一行人因为探索到了有效的情报,拿到了每人一百点竞赛分数,但午后随之而来的信鸽却更新了一大批数百竞赛点数的新委托,让仍然未从飞甲虫的麻痹针下恢复过来的溪谷猎人大呼吃亏。不过事已至此,少年们也只能安下心来修养半日,须知在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外出任务,是比先前他们的行为还要危险百倍的事情。

  “我去看了看板,新加入的委托虽然多样,但却隐隐指向几件重要的事情。”贾晓摊开手中的小笔记,指着上面的某项任务说,“内沼探索二十五公里,设置补给点,这是看板上唯一给出了明确方向和目的的探索任务,委员会要我们这个观察站往内沼深入了。”

  “这不是正常的事情吗?”聂小洋理所当然地说,“狩猎祭的委托任务怎么可能局限在外沼之上,给我们一天休息时间才起深入内部的请求,已经算是非常宽限的了。”

  “还有这个任务,协助护送,要在返程的半途中接手两架工具车。”贾晓指向另外一个任务。

  “那个鬼起重车要送来我们营地?”熊不二惊叫一声,他对那钢铁战车的印象不可谓不深刻,此时的反应却是有些过激。

  “稍安勿躁,那起重车一时半会怕是修不好。你看,今次要送来的是两辆挖掘用钻车,大概只是猎人工会在沼泽地挖些泥炭、矿石来补充营地建设消耗的。”封尘道。

  “这猎场还没有探明,猎人工会怎么知道哪里会有矿材?”卢修躺在床上大摇其头。

  “可能是猎人工会调过来,给我们加强防御的武器也说不定。”想到这一出,熊不二咧嘴一笑,那大型的战车作为敌人却是可怕,但成为了帮手也将会是极其强大的助力。

  “全天下也就只有大熊这样满脑子都是肌肉的家伙,能够想到将工程车当做战车用了。”聂小洋不怀好意地嘿嘿一笑。

  “还有最后这一个,”贾晓没给众人太多讨论的时间,“引导安置任务,我们的营地要新来一批猎人。我觉得无论这个营地的下一步动作是什么,从他们身上都能找到答案。”

  …………

  入夜。

  申屠妙玲鼓起了数次勇气才掀开营帐的门帘。

  营地里还未睡着的人并不多,有数的几个还在喂着丸鸟,最后加固着营地的防御。整个前哨站中呈现出一种外松内紧的状态,让身处其间的人不由得不生出一种安心的感觉。

  女孩却显得格外的紧张,她的眼神数次从自己营帐附近的猎人们身上划过,见他们没有一个在注意自己,才装作若无其事般向营地外走去。

  “妙玲?你还没有睡?”身后,一个惺忪的声音叫住了她。

  女孩一回头,却现是半夜起身的小洋。少年嘴巴上的虫毒已经消解干净了,此刻说话一如平常,再无声调怪异之处。

  “噢……我……白天被虫毒伤了持弓的左手,方才刚觉得无碍了,想出来试试弓法。”申屠妙玲的声音有些不自然,“明天还要出任务,我得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些,不能拖大家的后腿。”

  女孩紧张之下,却没有现自己解释了比平日里更多的话,她兀自说完,静静地看着对方的反应。

  “你……唉,”半睡半醒中的小洋变得清醒了些,他叹了口气说,“其实你不必要这样的。”

  “什么样?”申屠妙玲的双手在背后骤然攥紧。

  “无论你是否承认,如今的我们和刚刚被流放时已经不大一样了,”高个少年诚恳地说,“我们是一个队伍,就算是今日那样的爆炸,都有我们来保护你。”

  “不管你有什么样的责任,你都可以不选择强迫自己一个人去背负。”小洋悄悄走近了两步,“太拼命的话,或许会起到相反的效果。”

  “我知道。”女孩握紧的双拳缓缓放开,她缓慢而坚定地说,“不过我总归是要得到能够保护自己的能力,不论是从怪物的手中,还是从同类的手中……谢谢你的关心。”

  见面前的少女还是一如既往地冷淡和固执,聂小洋也不好再说些什么。溪谷众人虽然性情背景不同,但在自己的猎人之路和人生道路上都有着自己的执拗,过分的干涉反而会引起对方的不喜,他不动声色地换了个话题:“你还记得在溪谷中,探索任务的时候,你曾问我说过,如果那次我们能活着出来,你就要让我帮你一个忙。”

  申屠妙玲脸上罕见地一红,不过被黯淡的月色和夜幕所掩盖,“没错,不过我已经不太确定自己是否需要了,这个请求你就暂且保留着,我何时响起来,自会去找你。”

  “好吧……”聂小洋摸摸鼻子,在这话语中不带感情的女孩面前,自己总是有种难以接话的无力感。

  “那么,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要去练箭了。”女孩最后看了一眼小洋,仰起头,款步向营地外走去。

  高个少年一个人独留在原地,尴尬地摆摆手,一句“早点休息”梗在喉咙中,到底没有说出口。少年自嘲地笑笑,转头拉开门帘,进入男生们的营帐中。

  少顷,在距离营地不远的地方,一颗信号弹带着长长的轨迹划过夜空。

  这信号弹并不如工会中制式的,是亮绿色、黄色或红色的,而是极暗的幽蓝色。这光亮就像故意做出来不让人现的一般,和大沼泽的夜空几乎融为一体,若非细心,几乎都无法在夜空中察觉到。(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