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270章 专家意见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事……事情就是这样的,我们没……没什么恶意。”卢修站在房门口,抓耳挠腮地解释道。

  半个小时后,屋内的女孩似乎终于打扮妥帖了,将屋门打开了一个小口子,卢修赶忙硬着头皮上前解释。

  室内的女孩面带不善地看着窘迫的大个子。少女穿着一身蓝绿相间的书士长袍,头发挽成髻子掖在贝雷式礼帽下面。小书士面上惺忪之色尽隐,一双苹果肌在温热的室内下透出些微红晕,如果这副面孔上没有带着十成十的愠色的话,她给溪谷见习生的第一印象必然会是“邻家的可爱女孩”。

  “她就是我们要保护的书士?”熊不二对贾晓耳语道。

  “我不知道,钟领队可没说过书士大人多少岁。”少年也是一副疑惑不解的样子,“兴许是书士的家眷吧。”挑战祭不比旅游景点,这个解释连贾晓自己都不甚相信。

  “就是你刚刚闯进了我的房间。”少女没有听到见习生的窃窃私语,她的眉毛跳动着,似乎是自恃身份地憋着怒意。

  “这个……我没有闯进去,就只是打开了门……而已。”卢修徒劳地反驳道,丝毫没有发现这番解释其实没有任何意义。

  “我不想和你说话。”少女声音甜脆,即便是在发怒之中,音色也甚是悦耳,“换其他人过来。”

  大马这才如蒙大赦般地退了下去,将同伴一个个推上了前来。贾晓主动迎了上去,相比人高马大的熊不二,面露坏笑的小洋,在一旁乐得前仰后合的封尘以及冷若寒冰的申屠妙玲,这里只有自己显得正常一些。

  “你们是什么人?为什么擅闯我的营房?”女孩脸上的冷意丝毫没有减少,“桃毛兽呢?没有攻过来?”

  “怪物的攻击还没有到。”贾晓一边说着,一边朝身侧的小洋瞪了一眼,“我们是这个营地的见习猎人,接了保护工会书士的委托,本是想来请书士大人确认委托书上的内容,不过听屋内有人在睡觉,我的同伴一时玩心大起,所以刚刚……”

  “刚刚发生了什么,不用你再解释一遍!”少女把两个粉拳紧紧地握着,“我就是你们口中的工会书士,不需要你们的护卫!”

  终于确认了对方的身份和当下的状况,女孩一句话说完,将营门再次“砰”地关上,不再露头。贾晓有些急了,拍着门板道:“姑娘……书士大人?我们是接了领队的亲口指令,来护卫你的安全,照顾你的饮食起居而来,没有你在委托书上认证,我们可是没法交差啊!”

  女孩在门后迟疑了片刻,将已经坏掉的门微微打开了个小缝,半只脑袋探出来,语气却是弱了三分:“你刚才说什么?照顾我的饮食?我现在饿了,你们能准备些吃的吗?”

  …………

  “呜……呼噜呼噜……簌……哈!”小书士将面碗“彭”地一声拍到桌面上,“得救啦!”

  她突然想起了什么,偷偷看了看还在小口小口啜着面汤的申屠妙玲,又把面碗抬起来,斯文地放了下去:“不错,你们还是有些用处的。”

  早餐时间早已结束,少年们不得不亲自动手下厨,当然主厨的还是深谙此道的小洋。见习生们忙活了一早,也是水米未进,也都一并沾了小书士的光。斯卡莱特王国的饭桌上,是最容易让人们熟悉起来的地方。尽管只有简单的汤面,但还是足以让少年们向眼前的女孩介绍了一遍自己——除了卢修,女孩说什么也不愿意让憨憨的大个子再进到房间之中,为了不惹有可能是此行任务目标的女孩发怒,同伴们只能委屈龙人蹲在墙角默默吃面了。

  “姑娘,”酒足饭饱,贾晓趁此机会问道,“说起来,我们给你准备了半个早上的饭食,总该知道你的名字了吧。”

  “陆盈盈,你们可以叫我陆大人。”女孩偷偷一笑,随即又严肃起来。

  “大人?”,小猎户问,“所以,你真的就是工会特邀的书士?”

  “那当然,这个营地中可就我这一个书士,有什么问题吗?”女孩一挺胸脯,露出长袍胸口上一个硬币大的徽章,那是一本张开的书和工会徽记组成的图案。这图案封尘虽是第一次见,不过鲜明的设计必然是书士标识无疑了。

  “没有……不过作为书士,姑娘实在是年轻了些。”

  书士的考核没有猎人选拔那么多弯弯绕——在封尘的见闻中,一个好的父亲和一副好的身家,可以轻而易举地将一个少年推上正式猎人的高台。但是书士则不然,这个职业下的考官和考生都是一般地固执,在特定领域上没有相当的知识积累和研究的,就是自己也不愿意去考场之上丢人,更别提走关系拿到学士的认证了。可以说无论哪个组织的书士,都是用时间和精力堆出来的称号。

  “陆家可是书士名家,我父亲十四岁的时候就拿到了书士证明,我母亲十七岁的时候也已经是工会的在职书士了,我在我们家……勉强只能算是中等水平吧。”这样说着,女孩的自豪之色却溢于言表,显然对自己的成绩颇为得意。

  “说到所学,陆……大人,你有没有和桃毛兽相关的情报?”将一个比自己还小的少女称为大人,封尘还真是非常不习惯,“它们的弱点,强项,偏好和厌恶的东西,任何能帮我们击退这一波攻击的都可以。”

  “诶?我吗?”女孩突然一惊,似是没想到对方会突然发问,她支吾了两声,“营地防御相关的资料,我昨日就已经全数交给那个大胡子领队了,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他自会告诉你们。”

  “委托书上确实有写着不少注意事项。”聂小洋点头应道,“不过我们想听听专家的意见,毕竟是关乎营地存亡的大事,多一份谨慎总是没错的。”

  “我们方才在营房外,看到北坡上还有一片区域暴露在营地的防御圈子之外,只能靠我们自己来建立防线。”谈及专业问题,贾晓也不知不觉地用上了敬语,“有您的帮助,我们守住的把握也就更大些。”

  “不就是一群土猴子吗,需要这么大阵势?叫我说,你们从前怎么对付城郊的猴子,便怎么对付它们就对了。”陆姑娘语带不屑地说道。

  “有道理!”封尘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脸上一喜,从座位上猛地站起来。(未完待续。)